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恩
2006/03/30 18:07:47瀏覽396|回應0|推薦12

  那是一條僻靜的山路,人車罕至。

 

  一陣汗流浹背的喘息之後,他們叫我穿好衣服。那個叫油蛋的肥豬,捧來一葉子的水,「山泉,養顏美容!城裏人花大錢才買到的東西,我們這兒是取之不盡!」硬把我上了,就給我這不要錢的免費山泉,叫妓女也不只這點花費!

 

  沾濕了手,隨便抹一下臉上的泥土,手背留下一條淡淡的血漬,該是嘴角上的吧!隨手把散掉的頭髮,想再重新扎成馬尾巴,找不到原來的髮夾子;有點惆悵,那是家裏男人送的。這個人,沒能力送我什麼好東西,就這一樣還能帶出門……算了!就算找到了,也是沾滿泥土和恥辱的骯髒,丟掉算了!

 

  一口氣把剩下的山泉喝光,涼沁透心,卻澆不滅心頭的恨!三個禽獸看著我,還在笑!看什麼!剛才還看不夠嗎!想罵人,沒出口,現在還不是時候。

 

  「喂!磨磨蹭蹭的幹啥哪!快點,不然天黑就趕不到縣城。」叫老土坯的混蛋,一邊抽煙,一邊不耐煩的吼著。呸!事都辦完了,還耍什麼流氓威風!

 

  回到車上,小青年的左眼黑了個圈,活像只營養不良的熊貓!我衝過去,拿起他擱在膝上的大布包,狠狠地往車外扔出去。「滾!滾!馬上給我滾!」我像只發瘋的獅子,「把你的行李全拿走,自己拿走!要不,讓我動手,就不知道要扔到那個山溝溝了!」我手插著腰,眼睛一定紅的燒火,把剛才被強暴的怒氣,一古腦兒都發泄在這瘦弱的小青年身上。

 

  「司……司機大姐,您……可得……講道理。剛才……剛才……這三位……大爺要……找您……碴子,只有……我……我……出來幫……您說……話。」小青年講的結結巴巴,不知是天生的結巴,還是給嚇的,車上的人都笑出了聲。

 

  「幫忙?你幫了什麼忙了?我還不是給強暴了!沒本事就別逞英雄!」仇恨就是我的全部,極盡惡毒是唯一的心情,「滾!你不滾,我不開車,大伙兒耗著!」我恨恨的瞪了他一眼,抬頭看看四周乘客的反應。會不會像剛才一樣,不干己事不張口?顯然不是,這會兒遇到的,不是三個流氓,而是一個瘦弱的小子。

 

  車上的乘客開始嘩然,有人把這個小青年的行李,一個個從行李架上取下來。「喂喂,你就趕緊下車吧!」「就是,耽誤大家的時間,你好意思吶!」「滾唄,沒本事,還學什麼英雄救美……」一片欺善怕惡的嘴臉,在車裏蔓延成面目猙獰的世界。

 

  「你們……怎麼……哎哎……我的行李……這樣……這深山野地的……前不……著村的……」小青年又犯結巴了,沒人想聽他說話,大家聯手,很快地把他另外的四個行李連人一塊兒丟下車。

 

  老土坯那個流氓,還跟下去狠踹了他一腳,「給你一點教訓!沒幾個招數,還想管老子閑事!」小青年摔在地上呻吟。

 

  我把車門關上,「坐好!開車了!」該上哪兒去的,就上哪兒去!隨著山路彎轉越來越頻繁,我踩油門的力度也越來越重,也越來越不記得剎車怎麼用。終於,一陣俯衝,我的車子飛上了天!我的從小就希望當個飛行員,開著飛機,翱翔藍天。我看看窗外,人類最乾淨的青山綠水,全部在我的腳下飄過。

 

  「到了!你們看到沒?這就是我們來的地方,也是最後要去的地方!」我大喊,指著前方向車子的乘客興奮地大喊。天堂和地獄的兩扇門,亮晃晃的打開,迎接我們的到來!不過,可以進天堂的人,剛才被我趕下車了!

------

 

 

後記:

 

  倒楣的小青年,唉聲嘆氣又極其艱難的,用腳繼續他的行程。拖著五個行李,還帶著傷,唉喲唉喲的走了三個小時,總算讓一台林業局的卡車帶上,一路到了縣城。路上,卡車司機聽到小青年的遭遇,除了感慨世風日下,也佩服這個小伙子的勇氣。

 

  到了縣城,莫說天摸黑了,就是賣宵夜的攤子都快收了。小青年在林業局的招待所住下,一睡就睡到了午飯時間;還打算多睡些時候,卻被司機慌忙忙的搖醒,「小伙子,快點快點,出大事了!死人了!」

 

  昏沉沉的被拉到前堂,一群人圍著電視,新聞正在播送一則重大交通事故。「……今天在X江XX灘上被發現的長途車殘骸,車上連司機五十三個人,已經撈獲五十二具屍體,警方正在努力尋找最後一個失蹤的人士,估計也已罹難……根據現場專家初步研判,該長途車可能因為車速過快,以至剎車不及而衝落山崖;詳細原因,還要等待進一步勘察鑒定,才能確認……警方希望有知情的人士或目擊者,能夠提供線索,以協助調查……」

 

  聽不見任何詢問,小青年攤坐在沙發上,畫面上出現的司機照片,一直在他眼前;微微笑著,很美、很溫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2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