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手札】心情雜貨店
2005/12/02 00:07:12瀏覽657|回應2|推薦14

我很白癡嗎﹖

 

「不會啊,只是很搞笑而已!」閨中密友如是結論,「而且,我都不知道你是搞笑,還是真這麼想!」她歪著頭看看我,隨後又自顧自的對著窗戶傻笑。對啦,我知道啦,她想起十多年前的一場對話。

 

話說那年我們剛升上大四,校園如詩如畫,少女的心情也是如詩如畫。四個女孩在某個教室裡,嘰嘰聒聒著花月朦朧的未來。

 

c說想開個茶藝館,讓我們都加一腳當股東。還沒說店面要開在哪兒,馬上先扯到茶藝館的裝潢,c說佈置要如王維的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我嘴快也懶得過腦子,興沖沖的附議說好,兼提議說要賣些書畫。我想這些東西沒賣出去前可以當裝飾品,L接說要在牆上掛中國結,q接口說要賣紙藝,都是商品兼裝飾品的東西。

 

言語至此,旁邊已經多長出三張嘴,圍觀的人更是黑壓壓圍一圈。菜市場很熱鬧了,什麼泥塑、陶器、皮雕、絲花……舉凡風雅之物都可以往牆上掛。

 

「那麼,茶藝館要叫什麼名字?」不知道誰問的,反正話音一落,所有的軒閤苑台亭樓居榭風花雪月雲霜霞嵐雅閑夢醉……滿天飛的霧茫茫;而這排列組合的責任,很自然的,所有人的眼光都集中到我這個未來文壇巨星身上。

 

然後上課的教授來了,菜市場就暫時休市,超級無聊的什麼課都不記得了!然後下課,黑壓壓的人群又圍過來,滿懷期待的眼神閃閃亮,比天上的繁星還迷人。我很高興地要宣布心血結晶──心情雜貨舖。不過,根據旁人的回憶,我是這樣開頭的,「我們這是個雜貨店,所以我……」我話還沒說完呢,旁邊已經笑倒昏倒一地都是人,誰也不聽我接下來的解釋!從此,文壇新星就殞滅成雜貨店猩猩!

 

大概七八年前吧,我回家探親,約了當年菜市場的攤販出來鬧。「喂,你到底給我們那個茶藝館取了什麼名字?」還有人記得?嗯,不錯嘛!

 

「心情雜貨舖!」雜貨店之星也還記得。

 

「挺好的嘛!……」七嘴八舌又開始了,我被撂在一旁增加體重。

 

「當初你為什麼說是雜貨店?這麼沒氣質!」c的眼神疑惑又哀怨,好像茶藝館沒開成都是我的錯。

 

「我還沒說完啊,你們就開始大呼小叫;十幾個人一起說話,我沒被口水淹死,算是祖先積德。」哈!被冤枉的這麼久,今天總算沉冤昭雪。

 

「講話要先講重點嘛!每次都這樣,你們水瓶座的是不是都是這樣?還怪人家呢……」菜市場一下子變成最高法院,沉冤沒有昭雪,還多加一條罪名?辯解嗎?算了!算了!少說話,多吃飯,比較實際。

 

想到幾年前寫了篇風從淡水來,好好一篇懷舊文,結果也變成一群人在海那邊懷舊帳;誰欠誰幾十塊的中飯錢沒還,誰說誰要跟誰借的書到現在還沒借,阿貓跟阿花說那天(哪天啊?)阿狗帶阿草去淡海,害得阿呆跟阿笨在火車站喝西北風……。

 

最後,當然所有不幸都是因為阿玫的風亂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15369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雜貨店
2005/12/05 04:33
我也想參一角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5/12/03 05:18

我說妳真是的﹗小孩都兩個了, 自己和小孩也沒兩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