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歸1451豬腳麵線
2011/09/06 21:56:00瀏覽164|回應0|推薦0
當歸1451豬腳麵線

   

   

   

   

   很想繼續寫=可愛的小表弟…哈!~~~小皇子=等我有空再寫吧!

   

   秋高氣爽=既然你來了,~~~就多住幾天吧!

   

   哈哈=好啊,希望不會太打擾…姨父+姨母!

   

   唉呦=你以前…也來住過啊=幹麻,那麼客氣!?

   

   呵呵…以前是以前=現在,身體…比較不方便…麻煩妳了!?

   

   咚=你…不要這樣想啦=不然…我會哭喔、、。

   

   喔=哈哈,對不起=我知道了。

   

   他受傷殘廢之後=總是,…有點自卑=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小白菜,…不喜歡他這樣啊!

   

   @@@

   

   「我們去吃=當歸豬腳麵線吧…,鎮上=有一攤…特別˙好吃!」

   

   「喔=好啊,…我們去吃=當歸麵線吧!」

   

   @@@

   

   小鎮入夜=還是熱鬧滾滾…,小鎮夜市=更是…很多人啊=越晚+越熱鬧!

   

   小白菜…挽著小表弟=吱吱喳喳…講個不停;、、喔=聽得頭昏。

   

   「啊…到了啦=豬腳麵線,…快點找位子坐、、兩碗豬腳麵線+兩盤燙青菜+兩碟綜合小菜…啊=還要兩碗滷肉飯…兩盤皮蛋豆腐…!!」

   

   「哈哈=先都只叫一份吧=我們一起吃、、。」

   

   「喔=嘻,、、好啦~~~老闆=全改成一份+兩個小碗!」

   

   小白菜=很能吃喔…,一邊吃…一邊幫他夾菜…一邊講個不停!

   

   「喔=喝這個湯,…好暖和喔=你也多喝一些=秋天…就是要進補啦!」

   

   「哈=好啊,…還不錯喝、、哈哈=過了中秋節=才算秋天。」

   

   「好啦=我很喜歡秋天…,更喜歡=中秋節。」

   

   @@@

   

   當歸豬腳麵線

   【材料】:

   豬後腳1隻 、麵線半把 、蘋果1/4個 、鹽少許、當歸酒少許、醬油膏3大匙、蒜泥1小匙、香油少許

   當歸藥材:內含當歸、黃耆、熟地、甘草、蔘鬚、紅棗等(向中藥店買約50塊錢的量一包)

   【做法】:

   1、首先將豬腳放入滾水中, 川燙去雜質後再用冷水洗淨。

   2、接著將豬腳 、當歸藥材及 1/4的蘋果放入水中,水要蓋過鍋中的食材, 蓋上鍋蓋用大火燒煮, 待湯汁滾後轉小火悶煮50分鐘。

   3、開鍋後立即加入少許的當歸酒。

   4、然後將大蒜切成蒜末, 放入醬油膏拌勻,即成沾醬。

   5、將麵線放入滾水中燙熟, 起鍋加入少許香油後加入煮好的當歸豬腳及湯汁, 即完成當歸豬腳麵線。

   當歸藥材:

   *當歸1片、黃耆6-7片、熟地1片、甘草1片、蔘鬚1把、紅棗7-8顆

   

    @@@

   

   「啊=好飽喔…,可是=吃飽了=還要吃水果啦=我想吃…龍眼+拔樂!」

   

   「喔= ~~~哈哈=還吃得下˙啊!」

   

   「當然可以啊=你放心吧,…我啊=還是穿得下16吋腰圍的牛仔褲喔!」

   

   「呵呵=妳喔…小心=長小肚仔!」

   

   她們兩個=都是比瘦的啦…,身材=都很好!

   

   不過=他很怕走樓梯…,眼睛又看不見…更麻煩!、、小白菜=有時根本…忘了理他!

   

   @@@

   

   「我們去…河堤邊吧!...可以看到漁港喔!」

   

   「?!河堤…有點晚了=要不要…回家了呢?」

   

   「唉呀=你難得來啊,、、多逛一逛吧!」

   

   他還記得=上那個河堤…至少=要爬幾十階階梯…太折磨=他的腿了。

   

   「唉,還要爬樓梯、、要不然=妳上去玩….我在底下等妳!?」

   

   「啊=對喔…嘻=算了…還要爬樓梯,、、我們不去了啦!、、回家吧=我母親=一定還在等我們啦!...你剛來=早點休息啊!」

   

   都快12點了,~~~喔=還早喔=哈哈!

   

   @@@

   

   「你今天=可以睡…我哥的房間…他們很少來住!」

   

   「嗯,、、好啊=謝謝…!要不要跟姨父+姨母道聲=晚安!」

   

   「我爸媽=都睡了啦…明天=再找你…講話!」

   

   小白菜=以經30歲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她父母想…就算嫁給表弟=也算是…了結=一樁心事!

   

   她母親,雖然也是有點不放心+捨不得…,可是…表弟一向風評不錯、、看他來找她…,也是彬彬有禮+溫文儒雅…,聽說他母親那邊的家世不錯…或許可以稍微彌補身體上的殘缺…!

   

   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吧!、、讓他住幾天=再好好觀察一下。

   

   

   @@@

   

   晚安+下次見!!!

   

   @@@

   

    musicboxforever 於 2009-02-13 上傳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細雨微潤著沙城 輕輕將年少滴落

   回首凝視著沙河 慢慢將眼淚擦乾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沙城傾圮的石堆 磊磊將街道阻塞

   沙河潺潺的水流 聲聲向歸人呼喚

   

   歸去我要 歸去我要

   回到我的沙城 沙河將再裊繞

   沙河將再裊繞 沙河將再裊繞 沙河將再裊繞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

(2011/09/06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61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