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洞悉1224短暫生命
2011/05/22 11:04:40瀏覽223|回應1|推薦0












軟弱與失敗讓人洞悉、、短暫生命,如海中升起的泡沫般…太陽光下=七彩閃爍+如夢似幻…海中精靈+轉瞬消逝。



@@@



寧靜王子=穿得人模人樣+裝上逼真的玻璃義眼=果真看起來=很英俊+很有權勢、、,不像她在海邊撿來的可憐小瞎子了!



「噫=你變英俊了耶,、、眼睛=又長出來了嗎???」



「哈哈=這裡的=沒救了,…這裡的長出來了!」他指指眼睛、、又指指心臟。



「嘻,、、恭喜你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呵呵=那我寧可不要喔,、、這樣黑壓壓的生活=很煩悶而已!」



兩個人=在皇家黃金馬車上=隨意聊天…溝通…時間過得快一些。



100%失去視力之後,、、他才開始…真正用心去看世界;、、開始聆聽別人的聲音…開始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眼前=他要追補海盜王,、、他要回皇宮相親…,他正陪著可愛的小姑娘=聊天…,哈哈…從她聲音中=他聽到活潑+熱情+開放…還有一絲絲和時間賽跑的不安…;而他…什麼都不那麼在乎了…時間多得很;、、一年+兩年…三年…有一大堆時間=追補海盜王…一點都不必心急了!



他失明之前=還想要繼承王位,、、那時=太過心急、、反而失去視力,失去外在的一切、、失去他原本自以為=很重要的一切。



@@@



現在,生活的唯一信念,、、只是好好過好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實生命。



「你眼睛失明了=怎麼還能航海呢???你不煩憂嗎?」



「哈哈=航海開船的又不是我…眼睛失不失明=當然沒差!、、」



「你…你聽過=美人魚唱歌嗎???、、聽說…聽過美人魚唱歌=會忘記所有煩憂!」



「嗯=聽過一次,…就在我眼睛被火砲所傷=失明後第一天,…我本想=投海自殺、、,我坐在船首…摘除眼睛後痛得半死…,心想…乾脆死掉算了…我聽到海面上傳來…,如夢似幻的甜美歌聲…突然之間=眼睛不痛了…頭也不痛了…哈哈=果真沒有煩憂了!」



「可是=我問你…那如果=美人魚、、有了煩憂=誰來唱歌=會她解憂呢???」



「哈哈=好問題…或許=美人於須要…真情的王子=為她唱情歌吧!」



「嘻=你信不信…我是美人魚公主呢…可是=我失去我的頭髮…沒辦法再唱出=解憂的歌聲…等頭髮長出來=還要一整年…唉,可惜我沒時間了!」



「沒時間!?、、為什麼呢???」



「嘻,、、沒時間看世界啊,、、我的腿慢慢癱瘓、、醫生說…癱瘓會漫延,、、或許漫延到心臟,、、我就完蛋了啦!」



「哈哈=妳別擔心了…回皇宮後=我會找最好的御醫+神醫、、為妳治療,、、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啊!」



@@@



午安+下次見!!!



@@@



TANGFANWEI=唐凡惟/非商業製片/遊戲實驗/2009-11-19



歌曲:去听美人鱼唱歌

歌手:叶树茵 专辑:数叶集

词:许常德曲:吴旭文



已经很久我都是一个人



但是朋友都以为



我最不欠缺的就是爱情



已经很久不敢对一个人认真



怕他只是想陪我走过一形人生



身边的人一个个的结婚



越来越相信所谓的缘份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什么时候



我忽然怀念起以前失恋的折磨



去听听美人鱼唱歌



去听听一颗心对爱情的渴求



去听听美人鱼唱悲伤的情歌



好过自己渐渐没有感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240046

 回應文章

唐凡惟
您的故事?
2011/06/11 18:39
您的故事?http://blog.udn.com/article/reply.jsp?uid=annie11091&topic_id=5240046&f_CODE=13077886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