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1221終成眷屬
2011/05/22 01:15:04瀏覽151|回應0|推薦0
情書1221終成眷屬
   

   

   種了幾顆苦瓜、、獨自生活在島上!

   

   挺好的=好安靜、、,蓋一間小茅屋、、補魚+耕種、、養幾條狗…;、、島上還有個小瀑布+小溪流、、,沒有蚊虫、、沒有老鼠、、只有一些海鳥!

   

   就這樣=靜靜的…老死=在這裡吧…。

   

   @@@

   

   小白菜=依約…嫁給=白城城主,、、白城城主=對她很好+很好…很好!

   

   她幫他=生了一個小孩…只是=她很少=開口說話…很疼小孩,、、常常獨自坐著,…不發一語、、好像玉石美人一樣!、、她常常獨自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情書…想寄給他…想有一天=唸給他聽!

   

   @@@

   

   「你…讓我走=好嗎???我嫁給你=十年了…夠還我的債了…女兒=也長大了,、、你又娶了兩個小妾了…她們也幫你養兒育女了,、、我想去找他!」

   

   「嗯…我沒想到=妳肯留下來=這麼久…去吧=謝謝妳+祝福妳、、我會好好照顧我們的女兒!、、妳別擔心=任何事!」

   

   「謝謝你…。」

   

   他在白鳳城外的小島上…。

   

   @@@

   

   好像=她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他的身邊一樣…。

   

   醜+八+怪…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嗯=我從來都沒生過妳的氣!

   

   他也沒問她=怎麼來的…他也沒問她…他對她=好嗎?...他只問她、、她女兒=好不好呢?...他知道=他對她很好+他知道…她要來找他…,他只是覺得對她女兒=有點抱歉。

   

   他也知道=她住不慣這個小海島,、、他們可以搬到白鳳城。

   

   她不再是十年前那個淘氣的16歲小姑娘,、、她是26歲的淘氣小媽咪了。

   

   她從來也不覺得自己是=白城城主的老婆、、,她只是在贖罪+她只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

   

   …十年歲月=夠久了,…該還的=已經還夠了!

   

   @@@

   

   醜八怪為什麼要叫做醜八怪?

   

   醜八怪”用以形容外貌醜陋的人。它來源於“揚州八怪”。

   

   揚州八怪指的是清代活躍於揚州的趣味相投畫風相似的一批人,

   

   他們是汪士慎、鄭燮、高翔、金農、李鱔、黃慎、李方膺、羅聘、華岩、閔貞、高鳳翰、李勉等人。

   

   

   在這裡“八”用作虛數詞,表示數量多,並不意味“揚州八怪”只有八個人。

   

   其中尤以鄭燮(即鄭板橋)、金農、汪士慎更著名。

   

   這些人在當時所謂的正統畫派眼裡一是做人不合時宜、我行我素,二是作畫我從我法、推陳出新。所以被蔑稱為“醜八怪”。

   

   然而,他們的怪異入情入理,很被廣大百姓喜愛,因此,一方面被主流畫家和上層社會所攻擊、不容,一方面又深受大眾喜愛,名氣大振。

   

   @@@

   

   他對她好…,不是錦衣玉食;而是、、他對她…很專一!

   

   「苦瓜鹹蛋=配稀飯吃吧!」

   

   「好啊…嘻,、、一起吃啊。」

   

   「哈哈=好啊…!」

   

   「我…等等我唸一些我以前=寫給你的信…都是我這些年的生活+心情!」

   

   「好啊…呵呵=洗耳恭聽+謝謝妳…。」辛苦妳了…但願=苦盡甘來。

   

   他又開始傻笑了…哈哈=整天開心得不得了!

   

   @@@

   

   古時候=沒有離婚…她算被休妻吧=送回娘家,、、娘家不要她=被送到舅舅家、、,舅舅做主=再將她…嫁給他!

   

   嘻=總算嫁給你了啦!

   

   哈哈…謝謝妳!

   

   舅舅果真=很疼她…,其實、、余紳爸爸=也是捨不得她…早就原諒她了=心疼她,…辛苦的婚姻路!

   

   @@@

   

   「你是個大白癡啦…幹麻一直傻笑!?」

   

   「哈哈=我終於、、娶到妳了啊…辛苦妳了!」

   

   你就像苦瓜一樣,、、苦苦甜甜的=清涼退火…;我就像鹹鴨蛋、、,經久耐放=鹹香鹹香!

   

   本篇完、、有情人=終成眷屬,…小白菜=幫他也生了一個兒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

   

   晚安+下次見!!!

   

   @@@

   

   wck1215 於 2008-10-24 上傳

   情書

   演唱者:范逸臣

   詞:鄔裕康

   曲:駱集益

   導演:張清峰

   

   一直到雙手 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 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 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 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 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 來不及說的含情默默

   

   我相信 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 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 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 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 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 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 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 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 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 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 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2011/05/21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239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