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量1190天天更新
2011/05/08 01:59:06瀏覽242|回應0|推薦3
力量1190天天更新
   

   

   來自誰的力量,~~~天天更新生活的信念!?

   

   @@@

   

   「你怎麼來的啊,~~~怎麼不打電話=我去接你啊!」

   

   「哈哈=我想給妳一個驚喜啊,、、妳不是老是抱怨說=我都不主動來找妳嗎?」

   

   「可是,、、你又…嘻=好啦,、、謝謝你=可是…以後=不可以沒打電話給我喔~我會擔心啊!」

   

   「嗯=我知道,…妳家很好找=我在高鐵站=搭計程車來的,…別擔心=請放心吧!」

   

   怎麼可能放心啊,討厭鬼…,幹麻跟我吵架;、、你不來提親…就算了啦。

   

   怎麼可能=不去提親呢,、、只是…哈=請跟我回台北吧!

   

   好啦=可是,、、你既然來了=就多住幾天,、、陪我去墾丁玩啦。

   

   嗯…好吧!

   

   小白菜的父母=很親切+很明理…,總是很包容小孩;自己選的老公=自己負責+自己要開心生活…。

   

   @@@

   

   「唉,、、睡了吧!...好晚了,怎麼不去睡呢!?」

   

   「我想陪你嘛、、,好幾天=沒和你說話,、、怎麼不打電話給我!?」

   

   「最近公司=忙了一點…,去睡了!」

   

   「嗚+嗚、、人家好擔心你、、。」

   

   「好了啦=別哭了,~~~好端端的=怎麼又要哭呢,、、喔=妳這樣=很煩人啊!」

   

   「人家真的很想你嘛…,又怕你自己出門=不方便…很危險、、嗚+嗚。」

   

   「唉=好了、、別哭了,、、怕我出門不方便、、,就別突然跑走=我一樣=也是會擔心妳,、、別哭了=妳過來…我好好看看妳+抱抱妳…。」

   

   @@@

   

   空氣中=傳來你 如此 熟悉+溫馨的氣味

   與你靠近 再靠近 直到…我們之間 沒有距離

   

   @@@@@@@@@@@@@@@@@@@@@@@@@@@@@@

   

   「唉呦=你別跑來跑去+忙東忙西的,~~~過來=坐我旁邊啦!...假手+假腳=脫下來…我幫你倒盆熱水…洗洗手腳、、按摩一下=坐下來=陪我看電視吧!」

   

   「哈哈=好吧,…謝謝妳=妳看電視,、、我和公司的人=還要視訊會議、、。」

   

   都沒手沒腳了=怎麼不認份一點=就好好待在家裡,…幹麻東奔西跑,也不多陪陪我啊!

   

   呵呵=好吧~~~既然娘子=在抱怨了~~~我以後那裡都不去=就算出門=也一定帶妳一起去!

   

   嘻=這還差不多…,我去煮麵=給你吃啦…。

   

   賢慧的小白菜姑娘…好溫柔的用溫水幫他擦擦手腳,、、輕輕的劃圈圈;、、她煮的雜菜麵=也好好吃…,比夢幻島的山珍海味=更好吃!

   

   @@@@@@@@@@@@@@@@@@@@@@@@@@@@@@

   

   唉呦=你別疑神疑鬼+神經cc=擔心啥呢???我才不會…移情別戀,我現在就是只喜歡你了啦!...除非=你先變心喔…。

   

   他怎麼變心呢???每天只能坐輪椅=轉來轉去…很煩悶而已!

   

   你可以去參加=輪椅球隊=多出去走走…幹麻當大宅男,鑽牛角尖。

   

   力量從愛而來~~~天天更新+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

   

   「對不起…妳可以再說一遍嗎?!」

   

   「喔=幹麻啦~~~你應該也去檢查一下耳朵=聽力了,、、怎麼最近=老是…好像=聽不見我說話嗎?」

   

   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莫名其妙…耳朵的聽力=一直衰退;、、不能走路=已經夠慘了~~~難道還會變聾子嗎???

   

   @@@

   

   醫學文獻中曾統計過,在神經性失聰的病患中,約有2.5﹪的患者可歸因於心理因素。有些民眾一直有耳鳴的現象,求醫無效,這種病人中約有40﹪到
60﹪的人是憂鬱症或焦慮症使然,也有人長期受大腸激躁症、偏頭痛、胃不舒服、喉嚨有異物感
困擾,雖然經過各種檢查也找不到病因,這是因心身症引起的腦生病所致,明明沒有病,卻感覺自己生病,其源頭是患者已有輕重不一的憂鬱症或焦慮症。

   

   @@@

   

   晚安+下次見!!!

   

   @@@

   

   熬夜壓力大致突發性耳聾 中醫針藥並用聰耳通竅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2011-05-02 10:45

   

   

   不少現代人將熬夜視為生活常態,殊不知生活壓力過大再加上熬夜,對身體健康影響甚鉅,有些人如果遇上無法排解的工作或生活壓力,又有晚睡的習慣,可能某天起床,就會發現一邊的耳朵聽力大幅降低,這也就是所謂的耳朵中風─「突發性耳聾」。

   

   突
發性耳聾是指三天內聽力突然降低30分貝以上,而且聽力喪失程度跨越聽力圖的三段頻率,症狀以單邊為主,好發於秋冬季。發病的年齡大多在40歲到60歲,

患者容易同時伴隨耳鳴、耳朵發脹等現象,甚至還會出現暈眩與噁心反胃。突發性耳鳴的真正原因不明,較常引起者為病毒感染或血管因子造成。中西醫師韓豐隆指

出,最近門診出現不少突發性耳聾的病患,主要以青壯年為主,甚至連國中生都有,大多因為壓力太大,發病前作息不正常,熬夜加班或讀書,導致人體神經體液調
節失去平衡,造成耳部血循環障。尤其年紀較長本來就有高血脂與心血管問題的人更容易因為氣候、溫度的突然轉變,導致供應內耳血流的血管循環不足。

   

   突
發性耳聾為耳鼻喉科的急症,發生後一定要盡快接受診斷,韓豐隆表示,應該在一星期的黃金期間內接受住院治療,短期內口服大量類固醇來抑制內耳發炎,同時配

合血漿擴張劑與血管擴張劑來增加內耳的血液循環,約三成病患聽力可改善。此外,還可使用耳內注射類固醇或是高壓氧治療,也可在出院後配合中醫治療,針藥並
用,雙管齊下,更可提升聽力與減少耳鳴。

   

   耳朵在中醫觀點雖是腎經所管,與老化密切相關,但同時也與肝經、膽經、三焦經等調節情緒壓力的經絡有很大的關係。中醫對突發性耳聾早有記載,稱為
「暴聾」,中醫素來認為突發性耳聾是「陰血不足」和「肝火上衝」所造成,而熬夜、睡眠不足是造成陰血虧虛的主因,情緒起伏與壓力則是造成肝火上衝的元凶。

   

   中
醫治療突發性耳聾以「滋養陰血、清降肝火與活血通竅」為原則。韓豐隆說明,中藥處方主要採用知柏地黃丸與血府逐瘀湯,運用並配合石菖蒲、路路通打通經絡、

擴張血管。另外,針灸也是改善耳部經絡循環的利器,主要刺激耳前的聽門、聽會穴,並且刺激足三里與三陰交以補充氣血,一般建議每周針灸2次,第一個月即可

讓悶塞眩暈感明顯改善,減輕耳鳴現象且逐漸恢復聽力。中醫針藥治療突發性耳聾,整個療程約需要三到四個月左右。如果時間延誤越久,經絡氣血阻塞日久,恢復
機率就相對降低許多。

   

   為了避免突發性耳聾再度復發,應該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過勞與熬夜,於晚間12點以前入睡,把握肝經與膽經休息的寶貴時間,少吃炸辣等上火食物,保持情緒愉悅,避免接觸噪聲,如此才能避免突發性耳聾再次找上身,增加生活困擾。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1&id=13343

(2011/05/07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18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