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1132往日情懷
2011/04/10 00:20:57瀏覽215|回應0|推薦3
重新1132往日情懷
   

   

   「啊…我=怎麼會在馬車裡…?!溫陽…你=快送我去找你大哥,、、我不回京城!」

   

   「唉=小格格~~~我也是想送妳去找我大哥=不過…恕難從命,、、我大哥=要我送妳回京…就是送妳回京!」

   

   「死王爺+臭王爺~~~你們這些死兄弟=全都是冷血動物+沒腦的白癡啦…我=嗚+嗚+嗚、、我這次回去=一定會被強迫入宮、、嫁給死人太子=我不回去…不要逼我啊!」

   

   「小格格,~~我只是聽命行事,、、請妳別激動=乖乖回去吧。」

   

   太子=周華聲+八格格=余翡、、九王爺=寧靜…都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三個小情侶。

   

   他之所以=一再退親,、、就是想成全=小白菜格格+周華聲太子的親事,、、祝福妳們吧!

   

   @@@

   

   我想嫁給誰=是我的選擇…不能強迫啊;、、我不想娶妳…妳回京吧=太子仁勇…一定可以給妳=幸福的生活!

   

   太子與我何干啊,、、我只喜歡妳,、、我只願意選擇你!

   

   哈哈=謝謝,、、別傻了=我配不上妳…安心嫁給太子吧…這樣=對妳+我都好。

   

   不嫁+死都不嫁太子!

   

   那也由不的妳了、、祝福妳吧。

   

   @@@

   

   他之所以受傷=就是去救駕…太子那個白癡=不聽勸=偏要亂跑,、、才會被敵軍抓住…他去救他=才會受傷!

   

   @@@

   

   躺在小王爺身邊,、、好溫暖+好溫馨…好開心!...縱然他身體殘廢了,、、他同樣讓人值得信任+他同樣讓人覺的安心!

   

   「小格格=別一直擠過來…請睡過去一點!」

   

   「唉呦=天氣好冷…幹麻睡那麼遠=嘻,、、我們來玩親親吧。」

   

   「唉,、、不了=謝謝…!睡了吧…明天,還要趕路!」

   

   好可惜、、,看不見她了,、、以後=也不可能再睡在一起了,親愛的小格格=祝福妳了!

   

   祝福個頭啦,、、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啊!

   

   @@@

   

   她果真被送回京城;、、她果真被封賜太子正妃=即日迎娶….哭哭啼啼=也沒用啊!

   

   我…我不要嫁給太子啦。

   

   小翡=妳已經滿18歲了,、、不嫁=也不行、、太子=是皇朝最佳單身漢…又對妳=一往情深…也不追究妳的婚約+逃跑、、,別無選擇了…妳與太子的婚書=以經昭告天下了,不嫁=也不行!

   

   怎麼不行=九王爺…就可以=不娶我,、、我為什麼=一定要嫁給太子呢?

   

   寧死不屈!

   

   小白菜=想了一大堆=自殺的方法…可是還是捨不得死,、、我一定要排除萬難…我不能死=我一定要去青城=找他!

   

   @@@@@@@@@@@@@@@@@@@@@@@@@@@@@@@@@@@@@

   

   小寓公篇!

   

   青光眼=頭痛死了,、、反正=也沒視力了,、、摘除眼球=唯一的選擇嗎?

   

   裝置義眼吧…外觀應該差不多…哈!

   

   他也沒得選,、、只能手術了!

   

   「老公=別擔心…現在義眼的裝置=很逼真…一定看不出來,搞不好比現在=更美觀!」

   

   「嗯=知道了~~~那就動手術吧!」

   

   眼科手術=比開腦手術=安全簡單多了…況且=他本來就全盲了=所以也不算=破壞性手術…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

   

   晚安+下次見!!!

   

   @@@

   

   珊瑚義眼(眼球填充物)

   

   讓眼球可以自由靈活轉動

   

     這種獨特的整合眼球填充物是由氫氧磷灰石所構成,其成份如人體骨骼自然產生之礦物質。讓義眼可以自由移動,不只是這種新填充物的唯一優點,它同
時可以 減少排斥和偏移;而且經由填充物上鑽孔裝置的小釘子,不但承擔了義眼的重量,還可以降低眼皮承受的壓力。提供了需要裝置義眼病人新的希望。

   

   義眼的起源

   

     第一個眼球填充物約在100年前使用,它是用來填充眼球被取出後留下的眼眶周圍骨骼形成的洞,再置入眼球填充物後才能方便於義眼的植入,從那時
候起,
各種材料被用來試驗作為填充物以使外觀看來更自然,但義眼缺乏移動性卻始終是主要的困難所在,這個問題如今由一種新材質的眼球填充物的出現而使得義眼也可
以活動自如了。

   

     這種新的眼球填充物是由單一材質做成稱之為多孔性氫氧磷灰石,它是由磷酸鈣形成與形成正常人類骨骼硬部的礦物質成分相同,還是人體內部自然產生
的物
質,用來做填充物的氫氧磷灰石是多氣孔的,正如人類骨骼一般,它讓病人本身的血管和組織可以深入生長於其中,這使得填充物可以成為人體的一部份。填充物與

病人身體的結合是之所以稱此為”整合性填充物”的原因。這種整合性是本填充物獨有的特性,而且是一般標準眼球填充物不可能有的。這種可以深入生長整合成為
病人自身組織的特性,使得病人用這種填充物能在往後裝上義眼時,可以使義眼與填充物連結,在移動時看起來就如真眼一般自然。

   

   眼球摘除術

   進行標準的眼球摘除術,並用可吸收性縫線上眼外肌。在植入之前應先將珊瑚義眼浸泡在抗生素溶液中。使用測量球體量測眼窩大小,以判定使用的植入物大
小。植入物的正確大小應為:可深植眼窩中的最大植入物但不對覆蓋其上的組織造成壓迫,並同時留有足夠空間予充足厚度的人工眼球。不論是否以同種或自體移植
的物質如鞏膜、硬膜或筋膜包裹,都可將植入物放進眼窩。羥基磷灰石的物質表面非常粗糙,包裹物質可使其方便嵌入並讓植入物深植於眼窩。此外,已包裹的植入
物較能防止因植入物表面對覆蓋組織的磨損而造成的暴露。若欲包裹植入物,應將四條直肌縫合到包裹物質上。

   

   可供選擇的其他步驟為,於包裹物質上的眼外肌連接處切出3x
7-mm的窗孔,以增加血管新生。也可移除包裹物質的其他地方以增進植入物的血管增生。例如,可於附在植入物後部的包裹物質上切割窗孔。不可在植入物前部
的包裹物質上切割窗孔。將眼外肌附著於包裹物質上後,Tenon囊和結膜應縫合在不同層。

   

   倘若不使用包裹物質,應在植入物前部上方將四直肌相互縫合:外直肌接內直肌,上直肌接下直肌。Tenon囊和結膜應縫合在不同層。應使用暫時性包裹以方便將植入物深植到眼窩中。

   

   也可使用以下所述方式來置入未包裹的植入物。在病人專用的無菌塑膠薄布單上 剪下兩塊13
x13-cm的正方形,將兩塊正方形的兩邊重疊約一公分,並將植入物置於重疊處的中間,將塑膠布單包裹在植入物上,合攏布單使其完全圍繞植入物。此塑膠布
單包裹的植入物即可容易地嵌入眼窩。將植入物深植於眼窩後,解開塑膠布,ㄧ隻手指固定植入物,然後同時將塑膠布從植入物底下拉出。

   

   眼球內容物剜除術

   進行標準的眼球內容物剜除術,角膜移除與否皆可適用。在植入之前應先將本產品浸泡在抗生素溶液中。使用測量球體測量眼窩大小,以判定使用的植入物大
小。將
植入物植入鞏膜後縫合,留意避免造成鞏膜縫合處過緊。可在鞏膜上切出鬆弛切口和窗孔可以使植入物更深植於眼窩、協助減輕接合處的緊度,並可使用更大的植入
物。窗孔可以提供植入物與眼窩的高維管束組織(highly vascular
tissues)之間更多接觸,藉此加速微血管組織對植入物的向內生長。鬆弛切口應位於四直肌的九十度弧處。窗孔應為3 x 7
mm左右大小,且應置於直肌嵌入的正後方。此外,可在鞏膜後部切割約莫10 mm直徑的圓形窗孔以增進向內生長。

   

   輔助性眼窩植入物

   以標準方式移除原有植入物,可能的話留意眼外肌位置。在二次眼窩植入術的病例中可能很難判別並分出眼外肌。若可辨別出眼外肌,則進行前面所述之眼球摘除術使用方式。若無法辨別,應將對應各直肌概略位置的眼窩組織縫合到植入物上。

   

   眼球摘除術、眼球內容物剜除術與二次植入的手術後照料

   將固定器放於眼瞼下方,並緊實加壓包紮持續四到六天,使用全身性抗生素七天。外用抗生素每天使用四次並持續四周。拆除加壓包紮後,假如浮腫已經消退,於手術後起持續六至八周安裝人工眼球。

   

   預防措施

   在植入物完全血管化之前(約莫手術後六個月以上)應避免植入物的暴露(例如:為放入能動性/支撐栓而鏤洞)。植入物的血管增生情形可由骨骼掃描或
MRI判
斷。倘若在植入物的血管增生前不小心造成暴露,可能需要將移植片放在暴露的區位。避免在手術後置入過大的固定器,否則可能會對縫合處造成壓迫。應小心避免
於Tenon囊和結膜兩者的縫合處造成過緊現象。

(2011/04/09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7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