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貼1130我行我素
2011/04/09 21:25:32瀏覽245|回應0|推薦1
體貼1130我行我素
   

   

   得到又失去+掀開又遮起…願意做什麼呢?

   

   @@@

   

   小王爺這個人=就是~我行我素~很倔強+很體貼,…打仗的時候=身先士卒+不要命似的!

   

   腿和手+眼睛…本來不會有事,、、但他就是為了就幾個弟兄=深入敵營…才會受傷。

   

   「你是王爺耶,、、幹麻要深入敵營+肉身搏鬥=才會受傷,、、你都沒有想到=還有我嗎?」

   

   「閉嘴啦,、、煩死了,、、請離我遠一點!」

   

   殘疾已經夠難過了=懶得聽妳碎碎唸;、、我要打仗,、、殺敵殺賊=當然可能受傷!

   

   @@@

   

   他的木腿=設計得很精良,、、是洪濤師傅=親自幫他設計打造的=還有一條木手…也是栩栩如生+彷如真手;、、還幫他配置=瓷質假眼…看起來=就好底真的一樣!

   

   他在家的時候+或上朝都會穿戴整齊,、、好像沒受傷一樣,、、可他有自知之明+不想自欺欺人=殘疾就是殘疾了,、、他想回青城鄉下種田,、、耕讀維生+教幾個弟子,…了此殘生。

   

   咚+咚+咚…怎麼沒有我呢???我願陪你,…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我對妳,、、從無貳心。

   

   @@@

   

   跟過來了嗎?

   

   停下腳步…為妳守候!

   

   「來吃飯吧,、、我雇了兩輛車=妳回京吧…別再跟我了。」

   

   「嘻=吃飯…好啊+好啊,、、回京再說啦;、、你面前=有一盤燒雞+燒鵝、、還有我愛吃的香腸,、、左手邊=有麻婆豆腐+青炒碗豆苗、、右手邊是薑絲鮮魚湯+還有一碗白菜獅子頭、、,我幫你盛飯!」

   

   「哈哈,…謝謝,、、先吃飽再說吧!」

   

   @@@

   

   他又何償=不想對她好呢?...總是想對她好,可是自己身體=變成這樣、、,總是該為她著想、、,何必陪著自己受苦呢!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怎麼算是受苦呢!?我一點也不介意…你身體的殘缺。

   

   「嘻,吃飯+吃飯~~~,吃飯皇帝大!...我幫你盛湯+夾菜、、。」

   

   「哈哈、、,謝謝。」

   

   @@@

   

   有沒有後悔+遺憾呢?

   

   他100%不會後悔=深入敵營…去救他的好兄弟=冷月+溫陽…如果=他貪生怕死…就是禽獸不如了;、、可是對於小白菜格格…會不會有遺憾呢?!

   

   我對妳…何止遺憾,、、深深的愧疚。

   

   妳不好過…我更難受!

   

   @@@@@@@@@@@@@@@@@@@@@@@@@@@@@@@@@

   

   我們去唱=卡啦ok吧!

   

   出租公寓=一樓大廳,、、應有盡有=…吧台+卡啦ok+建身房+視聽室+圖書閱覽室、、,大廳還有漂亮的會客廳+服務櫃台,、、好比大飯店=功能齊全。

   

   「唱啦+唱歌+…唱江惠的歌!」

   

   「好啊…還要唱費玉清+周杰倫…王力宏。」

   

   靈異傳奇、、出租公寓!…那來靈異神怪+驚悚懸疑啊?

   

   喔=又不是買賣股票+匯市期貨,、、哈哈…金錢遊戲=比較恐怖啦!

   

   如果不是真的有點痛=又怎麼能算人生經驗呢?

   

   唱了幾首歌!

   

   「老公=怎麼了=不舒服嗎?」

   

   「嗯=眼睛+頭…有點痛!」

   

   「?結膜炎還沒好嗎?...那我們去掛及診吧。」

   

   @@@

   

   眼睛好痛=明明看不見了,、、『急性結膜炎』…還是『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常見的症狀,除眼睛紅之外,常伴隨頭痛噁心嘔吐、血壓上

   升、眼睛漲痛、視力模糊、視光暈等。因頭痛、噁心嘔吐、血壓上升。

   

   『急性青光眼』,一般病患常常認為是結膜炎而延誤就醫。

   

   怎麼會這樣=不是已經失明了嗎?...還被眼痛折磨=好心疼!

   

   急性原發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和睫狀體炎性青光眼,、、他的視力=因為腦損傷手術=已經全盲了,、、怎麼還會有什麼急性青光眼=真可憐!

   

   醫生建議=摘除眼球…啊=好可怕=沒了眼球=就好像骷髏頭啦!

   

   沒那麼誇張吧=裝置義眼=也ok啊!...

   

   @@@

   

   晚安+下次見!!!

   

   @@@

   

   眼窩手術病患術前術後須知及注意事項

   一 . 手術說明:

   

   1 為了減少眼睛因惡性腫瘤和任何外傷或發炎、感染導致整個眼球組織嚴重破壞,進而引起眼睛失明病患的疼痛及降低疾病影響的範圍,必須對眼球和其所在的眼窩進行手術,常見的眼窩手術有腫瘤切除、眼球摘除及眼窩重建等。

   

   2. 目前廣泛採用的眼球摘除術有二種方法: (1)
全眼球摘除:指挖除整個眼球,再以矽質人工眼球置換,適用於惡性腫瘤和任何傷害導致的整個眼球變性所引起的眼睛失明和疼痛患者。 (2)
眼球內容物剜出術:指挖出眼球內容物而保留鞏膜,多用於眼內炎患者,其優點在於可減輕疼痛並維持較佳之外觀。

   

   3. 眼窩手術須全身麻醉,眼球摘除可採局部麻醉,若意識不清或合併有其他外傷時則採全身麻醉。

   

   二 . 手術前準備:

   

   1. 完成常規血液檢查,心電圖、胸部 X 光照相等,若有發燒、血糖、血壓過高或心、肺、腎功能不正常時,須先矯治,才能接受手術。

   

   2. 填寫手術、麻醉同意書。

   

   3. 飲食:局部麻醉者三餐照常,全身麻醉者術前禁食八小時。

   

   4. 按醫囑接受麻醉前用藥。

   

   三 . 手術後須知:

   

   1. 術後患眼以紗布包紮加壓, 立即開始冰敷眼眶周圍 ,以減輕腫痛及出血。 並於術後前三天,每日四到六次冰敷,每次十到十五分鐘,以減輕腫痛和出血。

   

   2 包紮的紗布於術後三至四天由醫師為您拆除,改以眼墊紗布覆蓋並開始使用眼藥。

   

   3. 活動、飲食無限制。

   

   4. 術後上下眼瞼之間,眼眶前方會放置一硬質成形片,用以維持眼窩適當形狀,並留下空間以便日後安裝義眼,通常硬質成形片要放三至四週,直到結膜傷口痊癒,該片一旦滑脫,要立即報告醫護人員,為您重新放置。

   

   5. 眼球摘除術後一週內出院,眼墊紗布繼續使用二週,傷口縫線無須拆除,會自行溶解吸收。

   

   6. 眼窩腫瘤手術後約一週拆除皮膚縫線。

   

   7. 出院後每日以無菌棉籤清潔外眼瞼並清除過多之分泌物、滲出液等,保持眼墊紗布之清潔。

   

   8. 術後二週內避免揉擦或碰撞患眼,並防污水濺入眼內引起感染。

   

   9. 單側眼球摘除者視野變小,必須增加頭部之活動,才能看清楚患側之物像。

   

   10. 單眼視力會喪失立體感,以致對物距之判斷不正確,因此從事日常活動如上下樓梯 、倒熱水等應特別小心,防意外發生。

   

   11. 病患應學會正確之點眼藥技術,手術後次日開始按照醫師指示使用抗生素及類固醇眼藥,防感染及減輕炎症反應。術後須按時回診複查,調整點藥頻率,並持續使用眼藥四至六週。同時切記每次點眼藥前要用肥皂確實清洗雙手。

   

   12. 術後一至二月待傷口完全癒合後,可按醫囑裝置義眼。

   

   13. 如果持續眼睛紅腫、疼痛或有膿性分泌物流出、發燒、頭部僵硬等,應立即來院診治,防感染、膿瘍或腦膜炎發生。、

   

   14. 定期返院複查,以防置入之人工矽球發生糜爛現象。

(2011/04/09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0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