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怜826春花秋月
2010/12/12 22:13:16瀏覽253|回應0|推薦4
可怜826春花秋月

   
   
   虞美人      李 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許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喂…你跑去哪裡啦…也不說一聲!」
   
   「喔=山里有一戶獵戶=生孩子了…,我去幫忙接生。」
   
   「生孩子=喔,...這裡好無聊=我要下山了,…你明天揹我下山!」
   
   「嗯=好啊,…我找個獵戶=請他揹妳吧!」
   
   「?我要你揹,…你揹我上來=就可以揹我下山。」
   
   「喔…哈=有點小困難…,昨天為了揹妳上來=腳受不了,勉強能走路=不能負重了!」
   
   什麼事情.都清楚明白.回到最初.無可隱瞞
   
   @@@
   
   「??什麼意思,…神經啦=你,…腳為什麼=不能走路???」
   
   「哈=小時候,…腳掌=燒壞了=要穿特製的鞋子,…才能走路=昨晚…勉強揹姑娘=腳要休息幾天,…姑娘=如果堅持…要我揹妳下山=還要等幾天!」
   
   「我不信=我要看一下,…你不能藉故=把我留在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山上啦!」
   
   粗魯的小白菜坐在床上,…他坐在床前小板凳上,、、驕蠻異常的小白菜=馬上去扯他的鞋子…!她本來就很好奇,…他屋裡=一堆怪靴子!
   
   「別亂動啊…幹什麼呢?」
   
   「哇=好可怕=好怪喔…醜死了啦!」…沒有腳板=只有兩團怪異變形的殘樁、、發紅+流血,…用紗布裹住+傷痕累累的腿樁=難怪他的靴子,…裡面只有軟墊+實心木頭的義掌…!小白菜=本來還看不懂!
   
   「姑娘,、、別看了=妳好好休息吧=明早,…我去雇台軟轎,、、送妳下山吧。」
   
   他也沒生氣…氣什麼呢???家破人亡+雙眼失明+雙腳殘缺…=他早就認命了=在山上…了此殘生!
   
   其實=山里,…好多獵戶+農家=也不嫌他,…一堆黃花閨女=想嫁他;他長得帥+脾氣好,…文質彬彬+一表人才…。
   
   不知道=哪裡來的小姑娘…,讓他好想=看看她的模樣!
   
   故事都是
這樣安排的嗎???彼此相愛…牽手一生!!!
   
   有緣=千里來相會吧!
   
   @@@
   
   「誰說我要你雇軟轎了啊,…我還要住一陣子,…我想起來了=我還有任務要解啦!」
   
   「?嗯=什麼任務…!」
   
   「嘻=我是來找一個~~~名貴異常=楊貴妃…楊玉環的翠玉翡翠玉環,、、聽人家說=就在青城的山上…我既然來了=就不會輕易離開…除非我找到=翠玉翡翠玉環;你放心好了…我不會白吃+白住=我會給你…住宿費+醫藥費…一定要找到我的玉環…。」
   
   「哈哈…好啊…妳就住下來吧=隨妳高興…住多久=都可以!...不用錢啊…真的不用!」
   
   「好啦=一言為定喔!...你永遠不能趕我走喔!」
   
   「當然啊,~~~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小白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眼前這個殘疾的男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深深吸引住她了!
   
   除了腿部殘疾=他的眼睛異常,…也很容易發現啊!
   
   不過=小白菜,…還沒提起他的眼睛!
   
   她只是=直盯著他看…,好怪喔…他是不是=看不見啊???可是=明明昨天晚上,…他還可以摸黑揹她上山啊,…特異功能嗎???
   
   「、、你是不是=瞎子???」
   
   「哈哈,…對啊,~~~妳發現了???天大的秘密!...對啊=什麼也看不見!...怪胎一個!」天啊=遇上她,~~~就語無倫次+不知道己是怎麼呢???
   
   「喔=好可憐…!」
   
   @@@
   
   晚安+下次見!!!
(2010/12/12
发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6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