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歸452井然有序
2010/04/08 08:18:15瀏覽375|回應0|推薦1
Full House



小白菜很討厭上班=但是,…她又不想忤逆婆婆…,寧子媽媽=就像她媽媽一樣~~~況且=舅舅說=去他醫院+公司上班=要認真,…不能打混+偷懶,…啊=煩死了啦!!!

況且=他基本上,…上班時間=也不跟她講話啊~~~,剛開始,…他還肯=搭她的便車=去公司,~~~沒幾次=就死也不肯上她的車,、、地下室=她也有好大的停車位、、,可是=因為散漫不堪…小白菜沒幾次=就把她的車刮花了,…啊=小白癡!!!

「為什麼=不搭我的車…!?」

「嗯,、、我自己去!!!」

他本來=話就不多,~~~現在更沉默!

這個世界 從來都不是 太過井然有序
只不過 如同美妙的樂章 特別的旋律
專心聆聽 心的節奏…咚 咚 咚

除了,~~~忍受=他的怪癖之外…,其他也還好…,她有一個靠窗的小空間=茶水小妹,…天天發呆、、,他明明=很需要幫忙啊,…又都不用我。

大型教學醫院=傳統醫學系,…小主任,還有一大堆刁鑽難搞的醫生=難怪整天加班=都忙不完…,他還要上課,…很多要學的~研究所。

「、、你不喜歡我來!?」

「沒有=只是比較忙!」

「幹麻還去讀研究所啊?」

「嗯,…很多要學!」

早知道=就不來了~~~,原來=寧子媽媽,…就是想=他太忙了…,才找小白菜=來幫他!結果…適得其反!!!

@@@

為什麼會比較難呢???因為小白菜醫院的各項事務=都沒興趣,勉強自己去幫忙更慘,、、可是寧子媽媽=很器重她,、、天天到醫院探班,~~~還給她一堆事務!

「余翡同學=妳還習慣嗎?」

「還好啦…寧子媽媽=有事,…要我幫嗎?」

「嗯…妳要不要去幫寧靜呢!?」

「喔=好啊~~~可是=我剛剛找過他了啦=他要我來找寧子媽媽!?」

「喔=哈…真是貼心,好啊~~~那幫我把這些文件=拿去影印一份吧!」

「啊=可以拆開來印嗎?或是送去外面印!」

「???哈哈=這些是敏感文件…我要備份=所以…麻煩妳=不要拆開…有點耐心=OK,但是=也不很急~~~妳有空再處理、、一天印一.兩份、、謝謝妳!」

「喔=好吧、、。」看那一大疊文件…就煩死了!!!

其實也不是真的印=就是掃描文件…,通常都是寧子媽媽的貼身祕書處理,、、小白菜=自投羅網…,剛好培養一點耐心!!!

@@@

生化湯+四物…都可以=行血化淤~~~有活血的功能,、、小白菜還很年輕=背痛好一些了~~~婦女病=又嚴重起來…,子宮內膜+巧克力囊腫…以前就有的小毛病、、,用一點丹蔘複方四物…先拿掉當歸、、吃了好幾帖=也沒啥用…,她又討厭吃西藥…,更討厭西醫一堆檢查、、,不過=反正現在,…每天在醫院閑晃,、、可以多試一些方法!!!

人體就好比大自然一樣,~~~井然有序、、運作協調=就很順、、,不協調=就很不順…到處出差錯!!!

治療疑難雜症…有時候=就是嚐試的過程,盡量除錯,…找出最合諧的方法!!!

@@@

當歸=係繖形科(Umbelliferae)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Oliv,)Diels的乾燥根。含揮發油,苯戊酮碳酸(n-Valerophenone-O-Carboxylic acid),△2,4-二氫酞酐(△ 2,4-Dihydrophthalic anhydride)。…補血和血,能促進血液循環,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月經不調,經閉腹痛,癥瘕結聚,崩漏,血虛疼痛,眩暈;配桂枝、獨活、桑寄生治痿痺。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瘍,跌打損傷,宜用歸尾鎮靜、鎮痛、利尿、抗維生素E缺乏、抗菌作用。…血虛血滯所致的月經不調,經痛、經閉,各種調經方皆離不開一味當歸。

《本草備要》有一句名言:「一味丹參散,功同四物湯。」…丹參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能比較有用!!! 活血祛瘀,能擴張血管,安神寧心,排膿止痛、、心絞痛,經痛經閉,血崩帶下,除煩熱,腸鳴腹痛,驚悸不眠,癥瘕積聚,惡瘡腫毒。

@@@

早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92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