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312挑戰奇美博物館〈一〉
2017/04/02 11:28:50瀏覽721|回應0|推薦3

今天一整個就是挑戰極限的節奏,其實早上一起床就一直拖拖拉拉的想賴皮,但是這是老公二星期前就預計好的行程,所以還是乖乖接受挑戰吧!
一到奇美博物館時的第一念頭是"我想回家",天吶!比歷史博物館還要大還要遠,我真的不行啦!回頭看老公就是一付"走吧!別賴了"。。

我就邊走邊賴,一看到椅子就"自動啟動自我休息程式",所以一路上是走走停停,邊走邊拍照也遇到好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走啊!走啊!就看邱比特橋,只要過了橋就看到小天使許願池,投個銅板許願試試,這才發現池中還真的遍佈銅板在陽光下閃爍著,我裝模做樣的假裝投銅板,其實手中根本沒有銅板可以投,還是假裝一下好了,然後趁著老公幫我拍照時,在許願池上又坐了好一會兒,眼見奇美博物館就在前頭還是忍不住賴在草皮上坐了老半天,享受微風徐徐的吹來的涼爽,真的讓人不想走了,老公說就快到了,反正我們也沒有預約,打算到大門口拍個照表示自己已經有來朝聖過了就可打道回府。

⋯⋯

豈知不死心的老公,走走逛逛的結果就是:我們可以免費進館參觀。我一時也楞住了,這是整人遊戲嗎?我以為我走到博物館大門口已經超了不起了,想起還要進館參觀還真讓人有點頭皮發麻。

 原先以為自己今生真的"無緣"踏進"奇美博物館"的,誰知就這樣莫名其妙闖了進來,我已經是滿頭大汗了,還好服務員說有"輪椅"可以借,但是如果我坐輪椅的話感覺很對不起老公,因為他會很累,不過既然進入藝術殿堂又豈能空手而歸呢?

內心陷入兩難時,老公已經把輪椅借來了,他說機會難得,二話不說叫我坐在輪椅上,他推著我一一參觀。內心超級感動的,我還沒有老,老公已經幫我推輪椅了超窩心,謝謝老公對我這麼好。

於是坐在輪椅上的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樣樣都新鮮,樣樣都希奇,看到栩栩如生的動物,鳥類的標本,及大理石與青銅的雕像,還有各國各式的武器,刀,槍,劍,弓。。。太多了,看得眼花撩亂的,因為早餐沒有吃有點肚子餓就到室外賣場買麵包裹腹,吃完麵包又想吃冰棒,一支冰棒$45元貴鬆鬆的,吃到一半才發現亮點,原來冰棒的棍棒是造型書簽,忽然覺得一點都不貴甚至物超所值,吃飽喝足了又繼續逛,老公大發慈悲跟我說:我們今天就比照參觀歷史博物館般,只挑戰一樓就好。至於三樓留在下次再挑戰,還有美味牛排等著我們去吃,所以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再度挑戰奇美博物館吧!

回程想到又要走那麼一段路我就腳軟,何況我的腳還有傷,老公詢問服務員,她們熱心告訴我們可以用接駁車將我們送到P3的停車場,真是太感謝了,開接駁車的是位小姐,她不僅載我們還跟我們介紹園區,我笑著跟她說:在這裡上班感覺好幸福哦!她笑著說:她是志工。真讓人佩服有這麼優秀的志工跟服務人員。

今天感覺很棒,吸收一點點藝術氣質,也達到了運動的目的,博物館的服務人員都超級讚的,真的很感謝老公軟硬兼施下讓我完成這一趟難得的"藝術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9967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