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忌的遊戲
2009/02/25 14:15:11瀏覽387|回應0|推薦6

這是一則禁忌的話題嗎?我們不該討論這樣的一種感情型式嗎?如果說愛情沒啥原則除了美麗還是美麗,那麼這場遊戲,就該當下開始,置身其間的曠男怨女,除了盡興再不奢求朝夕相伴、感應靈犀------------反正人生倒頭來苦是一遭,笑也一遭,何不掙脫道德窒錮及時行樂?蓋棺後誰不是一抔黃土,幹嘛這麼認真?那些咱們曾經死心蹋等待和汲汲營營追求的人、事、物,哪一則不是弄得自個兒遍體鱗傷千瘡百孔?為什麼人就不能自私一點,顛覆落伍的價值觀,縱情享受意外人生帶來的歡愉,雙手接下他不斷不斷向自己拋來的球?

他似乎看透,總以鍾情的青山綠水作誘餌引我上鉤;

怎麼樣,三月去墾丁騎自由車,海角七號的場景我可以一一領妳走訪?

是嗎?你去吧!帶愛妻一塊兒前往,把你的寶貝交給岳母照顧!你和愛妻都需要這樣一個美麗甜蜜的兩人假期!不是嗎?!我只消在公園散個小步就覺心滿意足,哪像你們年輕力壯可以上山下海.........我.....老了,老了.......

類似這樣的對白,總是無厘頭的在倆人同行的路上出現,有時我反應不及,只能傻笑面對,大部份時間我會裝做沒聽懂他的明示與暗示,但在心裡,我銬問自己,如此天真無邪的笑容,世上究竟有幾人可以拒絕?這樣直接勇敢的追求,彷彿把咱們拉回十七八歲的青春年光,教我們的心為之振動驚慌?教我們的老陳持重一下子返老還童成幼稚純潔,教我們嚴肅僵化都柔軟輕盈了起來,只差那麼一點,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就要衝動的,寂寞的,縱情的卸下心防答應他去爬大板山了,天知道我疏遠那雲霧繚繞的草山有多久了!?天知道他說要開車上台北載我時,我的雙唇早已失措的吐不出隻字片語-------啊!他的個性與我互補,在他身上,我看見自己和鍾愛戀人沒有的果敢與勇氣,既使知道自己不能像他這樣百無禁忌的愛,但我還是感激他,感激他讓我見到這世間的另種風情,感激他的直接了當,感激他不閃躲,感激他讓我相信,並非所有地球人都同我們這樣漂浮失聯在半空中,老是試探,一而再猜謎,就是不肯放手一搏!賭他一個下半輩子的幸福--------


啊!我好累,鍾情的戀人知曉嗎?他知道我如何在年輕男子面前提醒自己收斂童心未泯的赤誠嗎?戀人你明白嗎?戀人你明白吧!一旦我們開始跟另一個人談論自己的情感時,那禁忌的不歸路,有可能於焉展開,我怎能明知故犯?怎能跟一個風流倜儻,敢愛敢恨的男子互吐心事互給建議互相打氣哩!?明知我愛你,明知年輕男子觸摸不到內心深處滄桑走過嫩芽方發的秘密花園,我怎麼還能這樣蒙住自己的雙眼放任有心人步步近逼,一路拔樁設障,搶奪我為愛人保留的豐饒地盤哩?!


這是一個禁忌的話題嗎?我不這麼認為,若不是他已婚而我單身,這樣一則為符合社會規範而建立的形式上的鐐銬,對追求靈性契合的我來講,其實不具備任何公信力,我想我這麼說你一定要誤會了,以為我無懼於嘗試禁忌的愛,像年輕初為人父的他對我毫不拐彎抹角的表白.我想說的是,如果我喜歡他能像對你的愛這般深邃,才可能涉及我這篇文章一直企圖表達的重點,如果你真心所愛的人並非自由之身,那才是錐心泣血的痛苦深淵,那才會有萬劫不復的掙扎與徘徊,而我.......我並不會呀!我的無力感全來自我的清醒,喔!太清醒了,以致不能逢場作戲,不能遊戲人間,不能各取所需,不能好聚好散,不能相安無事,不能縱情狂歡........

寧缺勿濫這四個字,不當被世人傳唱得如此清高,也不該被無條件濫用,我知道在這宛如洪荒的人生旅途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已經堅持到最後了,卻偏偏還是讓命運擊倒,最後隨附流俗高豎白旗向現實匍匐,沒有幾個人真正等得到海枯石瀾、地老天荒.在愛情國度裡,真正的情癡少之又少,要不然我們怎麼會年年2月14日都要為溫莎公爵謳歌感動哩?


基本上,對於那些挑戰社會禁忌的男歡女愛,我是抱持高度同情的,因為,我們知道感情的弔詭難為,真愛的可遇不可求,但我這麼說,並不代表戀侶們不需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希望戀侶們要學會如何把給對方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我希望戀侶們將心比心,給自己和第二者甚或第三者更多時間去調適,既然已經過境,如果只是玩玩,戀侶們是否清楚約定?他們是否評估過自己玩不玩得起這場脫軌危險的禁忌遊戲?總之,我以為不涉及真感情的取暖陪伴,其實都還找得到代價和方法解決,怕就怕你動了真情,怕就怕你遇見真愛時的患得患失?怕你的心突然被人撞擊得莫名驚恐,怕你失魂落魄如行屍走肉,怕你左右擺盪找不到立足的平衡點,啊!原來....原來這就叫做愛情!!讓我不得不低頭稱服說: Hellow!True  Love,失敬了,過去我不曾真正認識你.今天,當妳深愛一個人,妳會發現妳的視力變差了,於是妳的心房怎麼可能還有空間留給別人的身影進駐哩?既使是朝夕相處貼心熱情又老愛關心妳的年輕男子?

禁忌的遊戲,我不懂規則,但謝謝他畫給我那一條沿著藍天碧海拉展出的什麼都可能發生的自行車路線,因為他的青睞,我才明白自己心中有愛.墾丁?草山?日月潭?喔!甚至是巴黎,倫敦和紐約,或者只是平凡普通如我日常漫步的不知名小徑,親愛的朋友,原諒我都只想與鍾情戀人一塊兒遊歷,原諒我對鍾情戀人的愛,雖茹苦含辛,卻至今甘之若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67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