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山一直都在.....
2009/05/23 13:08:13瀏覽347|回應0|推薦19

 

                已經很久沒上草山了!一則因與Amy放假的時間難以搭配,再則是自個兒一人背著背包即興出發,走到山林深處難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於是這個想望總是被一再延遲,直到母親節自羅東歸來,我連著兩日在蘭陽平原騎單車縱行的自由與舒暢,又再度嘲笑侵犯我在台北蹇居的boring生活時,終於下定決心,既然皮膚都已曬黑,何不拼她一個最美的晚春佳日?我得趕在還看得見海芋身影前,再走一趟竹子湖,至於邀誰同行?那當然只有找我親愛的伙伴Amy大師了!?


                我和Amy做了一件一般人不太敢正大光明做的事------------就是----------在她事假單的理由欄位率性寫下:與家人出遊五個字後,兩人就莫名興奮的連防曬和傘帽都沒準備的逕往昔舊登山路線之一的竹子湖出發了!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風格,其實是貼近於真正但一直被壓抑的自己,我.......不太常這麼做,因為明白這些特異行徑總會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困擾-----------而果真如我所料,事後引來Amy教官及導師再三致電確認........嗯!謝謝導師及教官的關心,我了解......嗯!是的,我知道.......不會經常如此的.......嗯!我明白.......


                瞧!就是這樣嘛!妳在地球表面生活,既使妳是火星人,妳也得努力學會地球上的生存法則,否則妳只能遷回妳的星球,再不,就懸在外太空飄泊流浪,永遠不要和這人世間的糾葛有一滴點牽扯,既使連灰飛的塵埃都別去沾惹,否則妳就得受教,要聽信別人告訴妳的諍言,要識時務才能成為俊傑,"西瓜偎大邊"啊!這些道理難到妳不懂!?當然,妳也千萬別誤解世人說真愛難尋這檔子事,Hellow!!wake up!!因為........至今有幾人真正遇見過?那不過是小說家杜撰誇大了愛情的價值與契默的感動,好騙妳掏出口袋裡的銀兩兒,不拿去添衣購物把自己扮得像一株聖誕樹般自娛娛人,反而貢獻在他們虛構渲染的文字魔幻裡罷了!妳終於幡然醒悟,入境忘了隨俗,自然落得遍體鱗傷抱頭鼠竄......



                不在個人心境上做文章了!我最眷戀的五月轉眼將逝,寧可把皮膚曬黑曬傷,曬出這一段人生旅程該有的滄桑與皺摺,也不想呆在五樓加蓋的賃屋處,讓乾燥的熱氣像蒸籠一般把自己的煩惱越蒸越膨漲,更不願這殘存的綠漾春光就要在台北人忙碌擾攘的生活節奏裡,舉足無重的被冷漠的人際關係再三錯失,我要做我自己,我要騎乘柔軟綿綿的春風,帶著翹課的Amy,走一趟身心靈俱在的登山路,當我們在路途上因薇格中學學生人手一捧芒草而停下腳步好奇詢問所謂何來時?男孩揮汗如雨的臉頰上突然綻放歡欣鼓舞的一抹花紅,大方爽快的對我說:我們要蓋樹屋-----------哇!那一瞬間,我彷彿回到自己的童年,那年酷熱暑假,和表兄姊穿行在母親故鄉"寒溪",赤手打造有泰雅風格的我們的樹屋和一艘竹筏,我們不斷從樹上跌趴到山下,我們也三番兩次在肢解的竹筏裡落水,我們哪我們是森林的孩子,泰山拉起藤蔓凌雲飛跳的技倆,誰不是玩得不亦樂乎日落了還不想回家?啊!原來,我不是個沒有故事的人,原來我的生命也曾經盡興狂書---------------



               走吧!該下山了!享用完令人垂涎的山上鮮蔬,炸香菇與炸豆腐後,多餘的熱量確實需要再一次的步走健行才能消耗代謝,不管下一回再上山有誰與我同行,而這一趟由台北大院出走到她後花園的草山行,也足夠教我拭淨淚流滿面的山下發生的狼狽遭遇了!我會用明亮的雙眼,繼續觀照這竹林小徑裡仙境一般的幽雅闃靜,我也得學會用半開半閤的雙眼,繼續下山後紅塵路上的孤寂險峻,因為草山一直都在,當我需要深呼吸的時候,草山告訴我,它會一直都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97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