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病了-------
2009/01/18 11:07:52瀏覽325|回應0|推薦4

       你病了!近幾年來相當注重養生的你.....竟然病了!?當我聽見這個消息,已是你掛病號後的幾天,心裡怎不掛記?!可我什麼也不能做,僅能順boss的意把工作排個滿檔,盡量不去想,此刻你身邊是否已有她的悉心照顧,如果有,啊!我是寧可你是有的,寧可你身邊有個你愛的女人為你伺候湯藥,寧可她拿起毛巾,替你把冒在額頭上的冷汗一滴一滴擦乾;寧可她遞給你一卷又一卷的衛生紙,讓你把賭住鼻孔的鼻涕都抿淨.在你食欲不太好的這幾天,替你煮一小鍋清淡卻營養的芴仔魚粥,若你腸胃消化都還算正常,就再打個蛋花掺點時蔬,好替你病中的吃食把關,讓你在幾日閉關休養後,日漸恢復體力,好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做你一直覺得有意義又玩得開心的事.......

           多希望重感冒的你,有人分秒不離陪伴,當你想喝熱茶,她今日就寵你到極至,親手泡製一杯驅痰潤喉的蜂蜜菊花茶,雙手為你遞上,如果你耍賴不肯看醫生吃藥,她就得像哄孩子一般,軟硬兼施的,讓你心甘情願把一包又一包的藥丸吞下肚,然後賞你一個長長暖暖的香吻,並在你耳畔輕輕細語:寶貝,這樣才乖.教你忘記方才吞下肚的可是苦斃了的湯湯藥藥,也許也許你會因耽心把感冒傳染給她而推避,但她卻蠻不在乎,總是溫柔深情的,在你額頭膚觸種下沁入心肺的甜甜印記,像是你和她的第一次接吻,教你在那一秒鐘,誤以為自己的感冒已全然被治癒?!---------還有什麼比得上伴侶的愛能讓我們在身體全面敗戰時,心靈依然擁有強悍而豐厚的免疫力哩?!

         

           你病了,我比自己病了還苦,總耽心你不會照顧自己,總煩惱你會不會又拿自然療法和自己的病痛開玩笑?總掛記在你大病將癒的這些日子,有沒有人陪你到國父紀念館廣場上曬曬冬日難得一見的太陽?!

            

              去年冬天,我病過,當時多想有你寵我溺我安慰我!為了不耽誤工作也不讓父母操煩,我在高燒起起退退了一個星期後,終於豎起白旗向醫院報到,接著是一趟又一趟的回診,當時我幾乎以為自己就要在前一個冬季裡羽化了,多希望離開這個說不出愛它或不愛的世界時,身邊有個牽著我手的伴侶?!多希望那雙環抱你就是你溫暖胸脯........然而,當冬陽露臉,大病初癒,陪我散步曬太陽的,終究只是形單影隻的一只背影..........

            

            你病了,病後向人敘述"How wondergul the world?!"我靜靜play,已亡了悲喜,別祝我幸福,你明知我的幸福在你手裡,在你康復後踏著顛危虛弱卻堅毅勇敢的步履終於來找我的滴答滴答讀秒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5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