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吐不快的矛盾
2010/10/19 00:39:53瀏覽270|回應0|推薦2

        一位退休老師常在校園穿梭,會幫學校行政一些臨時委託的事,例如找不到臨時代課等支援,也是一家健康食品的直銷促銷者,生病期間積極游說,包括休養期間買來說有比另位老師買到更便宜的養生素食只要三十五元(有次同事間一起吃飯場合,她怨我忘記這件事,吃過了,放掉了,就不記得.其實受人點水之恩,我都常記不忘的.)(當時有幾家不同廠牌的各式藥方聲稱療效的來促銷,多半是同事有接觸,家長義工在做直銷)其實不喜歡吃這些什麼蔬菜粉,菇類萃取物等.勉為其難買了一些吃了一年還是擺在那邊.

       有一陣子發現好像她一直積極在找我,到教室找我,我剛好不在,鄰班老師會說她好像在找我.終於見到我拿給一本佛界贈書內談癌症相關的給我,我向她致謝,還說妳不要對我那麼好,裡面夾了兩張書籤什麼的,翻兩下,收到紙袋,趕著上課,沒細看,接著,再次碰到我我正要去學校對面市場買水果,跟著我,就問那本書有沒有看,放在哪裡,我說我放在教室,正在寫論文,可能目前沒空看,她說到她曾去某處有個護生協會,她幫我作了什麼沒聽懂,我說護生協會那種,放生的事我很不贊同,因為那是供需問題,因為有人要買魚啊龜啊放生,自然會有人去抓,那樣子不是助長惡行嗎?(又問之前買的洗蔬液用完沒?那是幾個月前買的)

        後來在教室長廊又見她在我教室外面探望,還曾跟我進教室看我桌上,後來才知道她在看我那本書放哪兒?結果終於有一天翻了一下那本書書有什麼籤,什麼的,發現書後夾了一張薄薄的四月份的黃色收據兩百元,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為了那張收據.

        週四我去她幫忙的器材室拿給她兩百元,她同時也拿給我兩本新的書,那也有故事可說,那是生病期間,她向我促銷,拿了公司出品的相關介紹藥效的書,我因為那陣子往返學校,醫院,家裡很忙亂,那兩本書忘記放哪兒一直找不到,我告訴她請她幫我重買,雖然是她主動借我的,但還是我把人家弄丟了,所以請她買新的,第一時間發現不見,就請她幫我重買還她,她說沒關係我再找找看.  當天她拿重買的書給我,我也給她書款五百多元,然後再加上那不樂之捐兩百元,我那天花了很不情願的七百元,她還好心告訴我那個那個收據可以報稅.我忍不住告訴她以後有事請明說,還說以後她要幫我捐什麼請先讓我知道,後面這句話她好像沒聽到,我也沒說清楚.只想我不想再付什麼錢了.

        告訴兒子這件事,他說妳可不可以拒絕?我說那是好意,還有花錢消「災」,這個災還包含不少意涵.

         這一切我不知道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是不是可以直接拒絕,!包括推銷和「關心」,(我不好意思拒絕的好意,包括在家休養時,一天之內來了不同宗教:佛教,基督教,道教的老師家長禱告和勸說,我都全力配合)可是我想的是她穿梭行政處室學校同事間,我要不要防可畏的人言.我又想起上次請病假時,無聊去聽演講,也是她告訴我,同事說我如何如何?天啊!我可不可以不知道這些事.

       今天在校園她又叫我,問起哪兩本書的事,趕緊通知在貢寮的老公明天把那兩本書帶回家好還她,免得又生枝節.她告訴我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從她口中說出的心意,我不知真假.

        五年來,面臨空巢期,老公在貢寮幾天才回來,女兒在美國修博士學位,兒子工作不定時輪班,多半時候獨自一人,習慣一個人,但也不反對有人陪伴.

老公看了我的牢騷說:說了發洩一下 心理舒服,但可能不只得罪一人 ,其它各教派 如看了 ,也會覺得熱臉貼冷屁股 ,見面會怪怪的 !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4647&aid=451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