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找到的舊資料 2006女兒請同學祝福媽媽生日
2011/05/27 20:18:26瀏覽942|回應0|推薦5

有一年媽媽生日女兒請同學朋友寫給媽媽。

女兒佳婕從高中被說「裝可愛」,所以當媽媽的我變成「裝媽媽」。

裝ㄇㄇ生日快樂特輯

Happy Birthday

作者:思甯(台大學姐)

每次看到 mavis 寫跟曾媽媽的互動時,

就覺得 mavis 是一個很甜蜜的好女兒。

很愛撒嬌也很重視家人,

這應該是曾媽媽教得好,家裡的氣氛也很輕鬆自得。

祝福妳們一直都很幸福喔!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e

作者:喵(台大同學)

我覺得 mavis 是個很有文采、有想法、然後直率又單純的可愛女生。 :p 雖然有時表達比較大剌剌, XD

不過這正是率真的表現阿!看的出來在罵人不服輸的外表下,內心還是純淨又柔軟的 ( 善良人一個 ) ,而且跟曾媽媽還有曾阿公等家人感情都真的很好,好到超乎常態令人羨慕! :p 你們一定是有很強的心靈聯繫,所謂的 soul mate 。 XD ( 深雪說的那種 )

對了,我媽也說你是很聰明的女生。 :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篇我覺得她是趁機在罵我耶! T_T” 哈哈!她講得太寫實了,害我要想一下是褒還是貶 ~~ 。 )

作者:小玉(高中同學)

雖然裝可愛是屬於低 EQ 的人,

但是在某個層面上來說也可以說成是真性情。

這也就是說從他嘴裡說出來的話都是可以相信的,

這樣跟他做朋友算是很輕鬆吧!

不用想說哪句話真哪句話假,

也因為這樣的裝可愛,

常常毫無保留的表達出對媽媽的愛、對爸爸的愛、對家人的。

所以讓我感覺到『我的媽啊怎麼會有人家裡的感情這麼好 ! 』

『怎麼會有人到了這個年紀還可以跟爸媽的相處模式像小孩子一樣 !? 』 ( 這不知是褒還是貶 )

身為父母的應該會引以為傲吧 !? 我猜 ~XD

尤其是在這一年裡面當了小一的老師,真的很像啊 ! 哈哈 ~XD

總之跟裝可愛當朋友是一件頗有趣的事情,

至少我知道什麼是 " 交心 "

畢竟他這種人就是會在討厭你的時候擺出不是很好看的臉色,

所以要讓我不知道被討厭也難。

而到目前為止我想我應該還沒有被討厭過吧 (!?)~ 哈哈 !

總之能跟這樣的人當朋友是滿輕鬆的一件事情,

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朋友 :)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õ

作者:阿花(高中同學) ( 是阿花不是阿喵喔 )

曾媽媽好~我是阿花。

唉唷我剛差點打成裝媽媽。 :p

沒辦法 .... 我叫曾佳佳為裝可愛也快八年了,一下改不過來。

常常聽到曾佳佳在說家裡的事情,

什麼心情不好就會爬到媽媽身上當無尾熊什麼的,

每次聽到都覺得好可愛喔~!

因為我跟我媽媽雖然親, 但卻沒辦法很任意的撒嬌(不習慣吧我想),所以常常會覺得很羨慕哩!

跟曾佳佳認識那麼多年了

剛認識她時覺得這女生嬌(驕 ?? )氣很重,好像不是很好相處,

可是我們兩居然不知不覺當了快八年的好朋友耶!

不知不覺就八年了 .. 好可怕喔!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她的個性,

可是我卻很喜歡她那種想說啥就跟妳直說的性子,

朋友還是要願意說真話的比較好不是嗎?

而且每次她有想不通的大小事都會跑來問我的意見,

被媽咪罵也會來叫我安慰她,(喔喔我沒有在告狀喔 XD )

總之這些事情每次都讓我很開心喔!

因為覺得自己總算可以派上用場,

所以謝謝曾媽媽生下曾佳佳。

我才能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每次跟她兩個人在那一搭一唱都好開心,沒講什麼話都可以很 high :p

而且她一直在意的跳躍式思考,現在想想我居然早就習慣了哈哈哈~莫名其妙的就是聽得懂耶!喔喔我好厲害~(得意)

那那 ... 最後最重要的是祝曾媽媽生日快樂!

結尾好像很虛。

可是真的很誠心的唷~ ^^

happy birthda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佩蓉(台大同學)

親愛的曾媽媽,

我ㄧ直在想:生小孩真是非常有勇氣的事情,

過程這麼地痛,小孩生下以後自己的人生也意味著給出了一半。

那是一種什麼樣犧牲奉獻的決心呢?

但每一次我在 Mavis 的版上看到您和 Mavis 總是支持著守護著對方,我總感覺母女之間的感情真是ㄧ件再美好也不過的事了!

謝謝您和我母親總是讓我體認這一點。

在您生日這天,僅獻上我的敬意。

您是偉大的母親,

Mavis 是很棒的朋友,

而生下您的母親是另一位偉大的女性。

祝您生日快樂!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³

作者:映涵(大學同學)

時間 Sat Mar 29 22:27:52 2003

剛剛看到佳婕的電子報,

我哭了,

我又哭了 ... 。

看到佳婕爸爸媽媽的感情,很羨慕也很感動。

這就是日常生活,平淡的感情吧。

真的一點都不激情,很柴米油鹽。

佳婕竟然說爸爸很溫吞,害我笑了,忍不住想像一家三口吃飯的畫面。

『我很喜歡這種媽媽分享他的生活給爸爸聽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一種理所當然幸福一定要存在的氣氛。我覺得一生中可以找到一個這樣分享會靜靜聽你說東說西的人就是幸福了。』

恩恩,我也覺得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此吧?

有一個你愛、你在乎的人 be there for you , always

真的不需要什麼花言巧語,就是感覺,那種安心的感覺。

知道不論再難過都有肩膀讓你靠著啜泣。

遇到什麼麻煩都有人能夠聽你哇拉哇拉抱怨。

生活中的每一件瑣事都想和他分享,

就是感覺 一種感覺而已 ......................... 。

想要偎在他身旁、想要靜靜的牽著手走下去。

他不一定要完全懂你,但是他懂得包容你、懂得疼你、愛護你。

原來 ... 就是這種感覺,就是在尋覓這種感覺。

如果這樣就夠了,一切就簡單許多不是嗎 ?!

不過我的結論是 : 很煩。女生為什麼都要想這個 ?!

2006 年 4 月 5 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4647&aid=526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