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上報的作品2
2011/03/29 00:40:54瀏覽413|回應0|推薦0

《私家小傳》公主新娘的單人蜜月

◎曾佳婕

最近跟團到美國西部旅遊三日,團裡有一名單身參團的神秘女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年約四十多歲,膚色黝黑,頭髮凌亂,在米色的長版舊外套裡穿著一件白色長洋裝,還有白紗長襯裙,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頭上的白紗及皇冠。這些衣飾質感都有些廉價,皇冠像是小朋友扮家家酒買來的玩具。這個特殊的裝扮三日來都沒有改變。

一開始我以為她的蒙面白紗是宗教因素,但似乎又不像,大家也都沒多跟她攀談。用餐時,她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不知從哪變出一束捧花,煞有介事地放在桌上。她每次要上走道狹窄的遊覽車,都十分費力,因為她的白紗及裙襬常勾住座位扶手,我們去的是海拔很高風很大的觀光區,也常看到她的白紗及皇冠被風吹掉,怎麼看這實在都不是適合旅遊的裝扮,但她總是一陣手忙腳亂後還是很堅持地把白紗跟皇冠套回自己頭上。外國遊客好奇她是不是來美國結婚的?同團的遊客也忍不住猜測想像她的來歷及背後的故事。

聽導遊說,她已經一個人以這身裝扮參加好幾次旅行團了,身上還常常穿戴很多珠寶。她讓我想起狄更斯小說《孤星血淚》(Great Expectations)裡被未婚夫背叛而偏執地把自己關在婚禮現場、不肯脫去褪色的婚紗、永遠困在自己被拋棄那一刻的海維珊小姐。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跟她說上一句話,最後大家要分別時,看到她一身沒有改變的灰舊公主裝扮拖著行李,站在一旁不知要去哪還是等人來接的樣子,突然對她的堅持很佩服,雖然奇裝異服難免引起他人側目,可是她執意做自己喜歡打扮的堅持,不顧別人眼光,不也是一種自我風格的展現?或許下次你跟團也有機會看見這個特別的公主吧!

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9/today-heartcatcher2.htm
(小品文) 公主新娘的單人蜜月 2011年3月19日自由時報花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4647&aid=502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