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記--步入文化歷史軌跡(路過所及之體驗)
2013/03/06 03:06:00瀏覽1312|回應0|推薦42

  在異鄉第一夜,睡得不算好,但也還不壞。至少,以品質來說,除了浴室門剛油漆,味道重了點、清潔人員忘了放洗髮精之外,其他都還好,所以呢?一如往常的時間,六點半醒了(其實臺灣此時才五點半)。行程不趕(這一向是自由行的好處,也是我喜歡的模式),即便早起,還是可以悠閒的姿態,望向窗外,靜靜觀察這個未醒的城市。今天是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二,屬於正常上班的日子,接近七點半時,漸漸有上班車潮及人潮,初不見多,接近八點至八點半時,人與車,一下子多了許多,外頭氣溫應該和昨夜差不多,但也不見在地人包得像團球,估計多半是因為習慣了,零下溫度的穿著,看來和臺灣十五、六度時所著差不多。同學從七點半就開始研究今天的行程,我則用平板協助找尋地點距離,同時做著記錄。等到我們準備妥當,確定今天的行程——步入文化歷史軌跡,就要出門開始第二天的冒險囉!不知今天會遇到什麼?期待的呢!

  出門第一件事,先解決早餐。沒有預設想吃什麼?就隨意吧!誰知,就這麼誤打誤撞,被親切的大嬸招呼,帶進了這家店。語言不通的情形下,每次點餐都是一種冒險,除了不清楚如何計費,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點了些什麼?可是這裡勝在點餐乾脆,因為選擇不多,反正十二樣小菜是每桌必有,(據說那是附贈的),你只要在四種粥當中選擇一種即可(再次覺得韓國的飲食業真的是單純化經營)。店裡裝潢看得出設計感,服務的大嬸也很親切,熱情的以生硬的英文單詞告知客人,店內提供咖啡,是免費的。不過,這一頓早餐,要價KRW12,000,在臺灣可算是豪華早餐了。

~~外表不怎麼樣的店面~~

~~裡頭的裝潢卻還不錯~~

~~十二樣「精緻」的小菜~~

~~主餐相形失色~~

  第一站:光化門、景福宮。事先google過,看起來路程還好,跟同學說,距離大約兩公里,應該不算很遠,要不要乾脆步行過去?人數少有個好處,意見不多,容易取得共識。(或許,這是錯誤的開始,但也錯有錯著,沿途尚有可觀處)很快的,我們會發現,兩公里還是有段距離的,至少對我而言,已經超越生理極限了。

~~沒錯吧!地圖上感覺很近。~~

~~雖然不識路,總得認些標的~~

~~川如其名,清溪川,真的很清晰~~

~~普信閣,好像不能隨便進去!~~

~~街上如此蕭瑟之景,高雄較難感受到~~

~~一直在想,搭車,會比較快嗎?~~

~~沿途過來,看到好幾家了,是在文化古蹟附近的關係嗎?~~

~~韓國的傳統服飾~~

~~驚見韓國符咒,這是不是只能對付韓國鬼?~~

~~很有興趣看看,但是要價八千,對比臺灣的免費,落差太大~~

~~路邊擺攤算命耶!~~

~~仁寺洞──純粹,經過~~

~~路邊處處有碎冰~~

~~這冰結得透徹~~

~~印象中,雪一直是很夢幻的,沒想到破滅~~

   可以感覺我們走了多遠了嗎?想來是感受不到的,雖然還沒到,還是先到星巴克休息一下吧!在異鄉能看到熟悉的事物,是很窩心的。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735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