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藝營--心情
2011/08/18 00:37:11瀏覽1261|回應4|推薦19

  這是一趟文藝性的流浪旅程,是一種心境上的流浪、精神上的薰陶,雖然,去年感受過了,但是今年特別不同。

  照理說,是一個好晴天,不過我的心情是──陰,偶陣雨。

   Why ?

  本來,要出門,會有出門前的期待與喜悅,沒有,完全沒有,要歸咎是出發前一晚,電腦突然壞了嗎?好像也不盡然是如此,只不過,就是不開心,甚至連整理行李的動力都沒有,算了,出發當天早上再起來整理,應該還 OK 吧!

  果然,非常順利的,而且時間計算上都剛剛好,本來想吃個早餐的,卻又突然不想吃了。到了桃園,如期趕上接駁車,手冊上寫著九點二十以前,一上車,司機卻遲遲不開車,不知為何?超過九點四十分,終於開車了,而在車上的一行人,也終於遲到了。

  遲到,是延續心情糟的序曲,報到沒多久,就前往大伙兒聞之色變的元智大學體育館,正式揭開三天研習的序幕,聽著去年早已聽過的台詞,了不起的是,校長竟然可以年年說著同樣的、重複的話!雖說名之為「全國巡迴」,其實頗有掛羊頭的意謂在,如果明年還是在「元智」,就該把「巡迴」二字拿掉了。

  真的是因為環境比較好嗎?還是源於部分重要人士的偏愛呢?這就不得而知了。我寫這個,會不會成為拒絕往來戶呢?

  唉!如果會,也沒辦法啦!總不能每次參加什麼研習,回來只准人家說歌功頌德的話嘛!都不能講真心話,那就可怕了。想來,文藝營主辦單位也不致於那麼專制才是。呵呵!得自我安慰一下,才有勇氣繼續下去。

  說真的,第一天的心情,一直很糟,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想到的多半也都是批評的話,說多了倒也無益,不過,始業典禮的導師群,還是頗亮眼的。

  ~~序幕~~

  整個場面最大的缺點就是工作人員沒有像樣的相機,所以得跑到最前面去照相,真的很不好看。

  這個場景就了不起了,沒有冷氣,用大量的大冰塊加風扇來降溫,據說是古代宮廷裡帝王們的享受。可觀啊!

  ~再來就是可愛的導師群上場說說話啦!~

  小說組──李昂老師(好像年年都沒變的感覺)

  小說組──東年老師(一身素白,但是髮型總是流浪漢造型,酷吧!)

  小說組──郝譽翔老師(傳說中的美女老師,得有點朦朧的美感)

  散文組──廖鴻基老師(漂泊的跑船人,三狂心中的勇者,很客氣的一位老師)

  散文組──劉克襄老師(不知怎麼形容他的感覺)

  新詩組──向陽老師(是課文裡的詩句作者,沒錯)

  電影組──王耿瑜老師(據他自己說,也是新生一個)

  電影組──曾偉禎老師(我們熱情有理想的導師)

  戲劇組──劉亮佐老師(令人突然眼前為之一亮)

  傳播組──張家齊老師( style 和李宗盛神似的一位先生)

  經典文學組──黃智明老師(果然一付老實模樣,經典的象徵嗎)

  網路文學組──敷米漿老師(真的是躲在網路裡的人,超級腼腆的)

  還有活力十足的駐營作家─郭強生老師

  導師陣容如此堅強,課程內容到底如何呢?且讓三狂賣個關子,容後再稟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5546652

 回應文章

小小
同感
2011/12/17 20:51
報到之後,年輕的班導(打聽之下,發現才大一!!!)穿著吊嘎(真的是吊嘎)協助隊員報到及領取紀念品。

聽完班導的介紹以及一定會玩的自我介紹,就來到了禮堂,

接著我就傻住了。

中央走道大大的冰塊還真是古早,

用電風扇吹這種方法難道元智大學集會時都這樣?

總之就先挑靠近走道、吹得到「冷氣」的地方坐下,

如此令人不安的序幕緊接著開始。

班導群尤其可愛,

李昂老師的大方熱情、東年老師的獨樹一格、譽翔者師的出眾氣質、

鴻基老師的沉穩內斂、克襄老師的開明創新、向陽老師的和藹可親、

耿瑜老師的羞澀雀躍、偉禎老師的開朗活潑、亮佐老師的外向開放、

家齊老師的特異獨行、智明老師的耿直拘僅、敷米漿老師的害羞緬腆、

以及強生老師的活力四射,都讓人印象深刻。

結束了序幕,主辦單位還特意廣播學員名字,

尋找從國外歸國參加營隊、北一女教師身份、帶著孩子的母親、姊妹一同參加等

「身份不平凡」的學員。

究竟是崇洋媚外還是覺得學員們千里迢迢趕來很辛苦?

同樣是坐飛機,為什麼就不採訪從金門、從澎湖來的學員呢?

至於明天的新聞稿會怎麼寫就不得而知了。(聳肩)

小小
同感
2011/12/17 20:20
您好,我也有參加這次的文藝營。

雖然只是路過,但看到您的發言真的讓我有非常認同的感覺啊!

老實說接駁車安排得不夠好,

這種三天以上的營隊,

想怕大家是大包小包,行李很多,

但接駁車居然派異常破舊的車型迎接。

不但沒有行李箱,連走道空間也不夠,

連我小小的20吋行李箱也要用扛的扛到座位,

因為走道根本無法拖行!

接著更讓我傻眼的是,我居然得抱著我的行李箱一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

因為走道上都站滿了人!!!(天啊這是在逃難嗎?)

又小又擠的車內還沒有冷氣,在豔陽的加持下簡直就要透不過氣,

好險元智大學不遠,忍耐個十分鐘就到,

這段路程雖短,卻也足夠讓人留下最初、最差的印象了…。

(我是從內壢火車站轉搭接駁車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營--心情
2011/08/19 10:54

百聞不如一見,

見到文壇很多文創者廬山真面目,

您躬逢其盛, 必定收穫滿溢.

感謝分享難得經驗.

三狂(anitaych) 於 2011-08-20 00:17 回覆:
是啊!絕對讓人值得票價!

南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帝王享受
2011/08/18 14:26
那張冰塊加風扇的照片,真是「嘆為觀止」啊 ^^
三狂(anitaych) 於 2011-08-20 00:17 回覆:

個人也覺得冰塊皂感覺最棒!

透心涼啊!視覺上啦!

其實沒有太涼的感覺,只不過今年沒有去年那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