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記--南山首爾塔
2013/03/03 23:23:00瀏覽1401|回應0|推薦44

  過了十二點,但我一點睡意也沒有,並不是因為興奮,倒是有些忐忑,對於一個戀家的人(好聽點是這樣說,說穿了其實是宅)來說,每次的出門,都是一種流浪的體驗。

  這次的地點,是過往出門的行程中,距離僅次於日本的!雖然沒啥預設想法,但是因為氣喘的緣故,總有些惶惶,眼見時近一點半了,心想:還是去休息吧!只是,輾轉反側,醒來卻只是三點半,好不容易挨到了五點。起身整理行裝,等待同學順便來將我叼走。看得出,母親甚為擔憂,我想,這正常,從來如此,對於父母親而言,孩子永遠都是他們掛心的重點,不是嗎?只是臨走前,母親還慎重交代同學要多照顧,著實令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了機場,一切都很順利,除了原來電池得隨身,不得拖運,所以在櫃台又得拆行李之外,其他都還好!六點二十分,準時從高雄出發,七點二十分,也準時到達桃園機場,飛機八點二十分從桃園起飛至韓國,時間的充裕,讓我們得以悠閒姿態登機。所有出門旅遊的人,大概都同意,待在飛機上的時間是最無聊的了。

~~沒吃早餐,幸虧飛機上有食物,不無小補!~~

  幸虧,我們只飛二小時又二十五分,而且,還有個人劇院可以欣賞,不過,去頭去尾,時間所剩不多,想看完《魔球》是不可能的了,沒想到連一齣片長九十分鐘的《尖叫旅社》也看不完!(據說臺灣還沒上映呢!)倒是飛機準時在十一點四十五分到達首爾。一切似乎都很順利!殊不知,下飛機,才是艱難的開始。

~~機上的個人劇院~~

~~在機上就敗了,第一件戰利品~~

~~從機上俯瞰首爾地形~~

~~下飛機後步行來此搭乘機場快線~~

  基於網友的建議:一到機場,要先買張T-money卡,在交通上才方便搭乘,雖然同學事先研究過如何購買及在那裡買,我們仍在購買T-money、儲值T-money上頭,花了許多時間,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事事顯得困難,第一次體會到語言溝通的重要性。但是,人生一向如此,你必須承認,不管問題大或小,多數終究會解決,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所以一小時後,我們已經完成首項艱難任務,然後在氣溫兩度的寒風中,等待我們要搭乘的6015號交通車。

~~初到首爾,天氣霧濛濛,還飄著細雨~~

~~總算,在兩點二十五分時,我們順利到達世宗飯店~~

~~嚴格說來,浴室有些差強人意~~

  稍作休息之後,隨即出去找尋午餐,雖然都已經三點多了,可是早上的飛機餐,早消化完了。縱使沒有很餓,但同學興致勃勃的,要帶我去尋找傳說中的老奶奶烤肉屋,所以,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冒險行程。說真的,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最痛苦的恐怕不是單純迷路而已,而是縱使迷路,也無法靠詢問或是路標辨識來解決問題,但是,我更覺得,出門前的準備,只看旅遊雜誌、聽網友之言,真的不是很牢靠。結果,未能如願找到傳說中的烤肉屋不打緊,還去了一家食物一般般、收費卻不平凡的館子,看看他們的食物,這是來到韓國的第一餐,花了我們38,000韓元。當下還不覺得有什麼,卻在今後的經驗中,漸漸悔恨這一餐!

~~應該是迷路太久,才會誤入傳說中的糖果屋,看到亮燈處吧!~~

~~好像看似琳瑯滿目,其實不然!~~

~~實在是很一般般的東東~~

  吃飽喝足後,馬不停蹄,前往第一站──「南山首爾塔」,在同學的引領之下,彷彿進入了淳樸的鄉村小鎮,不僅有很傳統的雜貨店,建築參差不齊,不像大都市的規畫,步行在感覺有些陡的鄉間小路,很吃力,天氣又冷,雖然吃飽了,這樣消耗,很快,雖然,前方目標好像是愈拉愈近,但是,很難想像究竟還得走多遠,糟糕的是,找不到人可以問路,不過,就算有人,也不知如何問才好吧!幾經煎熬,也碰巧有人經過,以最原始的比手畫腳,再加上很破的英文溝通,對方卻更為簡短指向前路,說:「go go……」,同學愣了一下,我詢問他繼續嗎?他相信直覺,於是,我們掉頭往回走,到了這裡(如圖),轉向大路,峰迴路轉,終於回到正途,順利找到了書中指示的玻璃電梯。

~~沒想到,大都市也有這番面貌~~

~~很傳統的雜貨店嗎?~~

~~到底置身何方,就算有門牌也沒用!~~

~~這絕對是超越我個人生理極限的路程,到底有多遠啊!哀嚎中~~

~~回頭路,碰巧在這兒轉彎,真想借台機車~~

~~尋找很久的玻璃電梯,終於出現了,感謝上天!~~

~~說真的,其實還蠻長的,幸好有電梯~~

  上去之後,在大堂買票,有人以中文問我們買票上頭寫的來回票8,000元是指搭纜車嗎?到了那頭,要上塔是否還得另外買票,慶幸可以溝通,但實在問錯人,大伙兒都是第一次,都是讀著手裡的旅遊書介紹,真覺得,寫旅遊書的人應該要檢討,老是寫得不清不楚,有些資訊也不知是過時,還是怎麼著?就是令人徒增疑慮。不過,上塔到底需不需要另外買票,過去就知道了。纜車不是第一次搭乘,但是在纜車上往下看,可以看見雪,就是第一次了。神奇啊!出了纜車,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地上的雪,天哪!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見雪,在臺灣,即便不只一次去過合歡山,也從來沒看過雪,氣溫低到不行,聽說是零下四度。逛完商場出來後,天色都暗了。

~~感覺好像在演〈魔髮奇緣〉喔!~~

  上塔真的還要另外購票,由於疲倦得很,商議結果,不上塔,四處賞玩,看完夜景後,隨即準備離去。真的很冷,要拍照得除下手套,但拍不了一兩張,手指頭就僵硬,必須馬上穿上手套,讓手回溫一下,再繼續拍照,沒感受過如此冷的氣溫,心想:韓國人怎麼受得了零下一、二十度呢?沒想到,要離開之時,還看到有個女孩穿迷你裙,腳上只有薄薄的絲襪包裹,同學說:「天哪!真是愛美不怕流血水!」的確是貼切。或許,對我們亞熱帶地區的人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再回顧一下「首爾塔」,在光影變幻中,是一個亮眼的景點。夜景也不錯,晚上搭乘玻璃扶梯,又是另一種風景、不同的感受。沒有馬上去覓食,先回溫暖的窩,休息一下,往後還有好幾晚都得待在「世宗飯店」,仔細的認一下方向及外觀。

  九點多,出外覓食。晚餐,同樣是網友介紹的──「鳯雛燉雞」。比起午餐,是有些特別,味道也還不賴,就是菜色稍嫌簡單了些,就這樣一盤?當時心裡如此想,殊不知,這個念頭,在往後的每一餐中,一再浮現,看來,韓國的飲食業,經營起來,輕鬆多了!

~~今晚的點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732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