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之戀四
2012/03/12 00:28:44瀏覽226|回應1|推薦21
抱著我的是一個老太太,一個嚴肅的老太太,梳著包頭,皮膚黝黑但光滑. 旁邊還有一個中年婦女,一直望著我看.

老太太說話了:我選這個女孩的意思妳懂吧...那個中年婦人低下頭,坐回她的位子. 車子顛簸著她扶了扶把手,老太太繼續說:我還是會把房子和財產留一份給ㄚ哥,領個女孩子來養大了,就嫁了,沒人跟他爭. 所以我不選男孩,再說抱來幼嬰養,以後也比較聽妳的...

我心一震!這是什麼樣的人家啊?爭產?那麼說我應該最少還會有一個兄長?

她們要的是一個事事都聽她們話的女兒,這我應該做得到,放心吧,我不會去取任何不屬於我的或我不該得的...

但是就算我不爭,別人就會放過我嗎?

為什麼在枉死城待那麼久?不就因為我不爭的個性不能當一個護身符嗎?最後,我還不是被人害死了?

在這個家裡我應該找誰來當我的護身符呢?是老太太嗎?恐怕不成,她像是有權利但是內外分明的人,我對她來說,就只是一個外人.

那我的父母呢?他們能護我嗎?還是我只是他們的一個棋子?我能安然地長大?罩著的陰影要怎樣才能移去?

想著前世的他,縱然千萬寵愛著我,也不能護我周全,何況這個一無所知的大家庭呢? 我忘了我仍是襁褓弱嬰,十年以內我應該沒事吧,停止憂心吧,不覺得緊繃的神經鬆下,隨著車子晃盪著,我也就慢慢睡去了,一直到聽到吵鬧的人聲,我又醒過來了....是老太太的聲音,還有很多小孩子的聲音,還有很多大人....我仔細來聽聽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18253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年
2012/03/19 16:48

今夕何世 ?

千年一眼望卻 !

嘆只嘆...

他輕許了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