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你的信(四)
2012/10/06 21:32:13瀏覽178|回應1|推薦3

這封信也躺在抽屜裡很久了, 應該是七年前我們搬到這裡來寫的吧.

F 收信平安愉快,

今天特別高興,終於給自己整理出一張小書桌. 說是書桌也還是太過,上面還擺著針線盒和一台小縫紉機. 小縫紉機是特價時買的,二十塊錢不到,小書桌只有一臂之長,但我高興極了,因為這裡是我個人的天地. 現在剛好是十二點整,書桌上的小鬧鐘花一塊錢買的,還走了好幾年.

從此我就有了晚獨讀的時候,可以縫一縫東西,寫寫字.

這個小書桌花五塊錢買的,還有一個小抽屜,正好可以擱些收據發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好久沒有這麼高興了,希望你也有一些快樂的事.

這封短信雖然瑣碎,但我仍可以回到當年那樣的感覺,寫的時候希望你就在身邊看到這一切那樣的興奮. 我對你的愛有一些是你不理解的,我並不是要霸著你,我只希望你快樂. 憂傷疲累的時候,到我這裡來,我幫你拿拖鞋,泡杯茶,讓你安靜,休息,甚至一句話都不用說,就坐著,臥著. 也許有時我也聒聒噪噪地唱些五音不全的歌,也許聽你說你小時候的故事. 我只是想到單純地愛著你,但卻不能,這也是我的貪念. 貪是三毒,是苦的因啊,所以我不能單純地愛著你,只能想著你,希望你快樂平安. 這樣的因造成的苦和傷害就少一點,少到我可以完全承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921704

 回應文章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1/20 08:36

一般的愛情是有對象的,

既然有對象就會有期待,有重量,

你的感受是非常正常的,不要苛責自己;

但那位仁兄他在合法的婚姻之外尋求愛情與慰藉,

完全是他的不該與自私,一次辜負兩個,甚至三個四個人,

為的是自己的情感有著落有出口。

..............

情感豐富的姐姐,妳很好,打起精神去做與他無關的事情,

"愛",只能對值得付出的人來付出,

因為"時間"何其寶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