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年之戀二
2012/03/04 08:58:30瀏覽231|回應0|推薦21

姑娘,妳記不記得在這裡等多久了?

她無力地搖著頭: 我只記得我走的時候二十四歲,是我們成親後的第八年......

她又長長嘆了一口氣,抬起頭來,目色茫然地看著遠方:他長我十一歲,如果他長命百歲,那我就需再等他六十五年...

我等他很久很久了.... 婆婆,他一定會來的,他須得來這裡喝下妳的湯,不是嗎? 淚水撲溯溯地流下來,最後那一聲,幾乎是自問自答,沒人聽到了...

姑娘,妳必須走了.... 前不久戰爭連連,枉死了好多人,大概這幾天就要到這裡了,妳會被嚇壞的,現下無人,喝了湯過橋去吧...孟婆邊說邊舀了一碗湯,若是有緣,就一定會再見,若是無緣再等下去,也是惘然啊.

她無奈地接了這碗湯,喝下它也就是要跟所有的記憶告別了...

這碗混著淚水的湯太沉重,一時拿不上嘴邊...

忽然聽到孟婆大喊一聲姑娘快走!

她被四下的景象嚇呆了:左邊奔來穿紅衣的千軍萬馬,右邊竄出穿藍衣浩浩蕩蕩的軍隊,雙方猙獰的面孔,恐怕一場大撕殺就要展開了,她掉在地上的湯碗被這場人馬淹沒了... 孟婆用力一推,把她推上奈何橋,她奮力奔去,卻看不到橋的盡頭.......

淚水滿面把驚怖的景象模糊了,但是馬嘶人聲,逼得她的呼吸快停止了,她再也跑不動了. 當她一停下來,發現從橋下伸上來一雙手,拉住她的腳,她睜大眼望著橋下數不清的臉,數不清的手,越來越靠近她..... 她掙扎著,最後用盡全力,幾近絕望地慘叫出聲.... 天啊!誰能幫我呢? 這之後已經不是生死之事,而是無可知的黑淵世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14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