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二) 老朋友 新朋友之一:阿蔡
2014/10/16 15:48:13瀏覽1170|回應0|推薦21

人家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點也不錯.

多虧電腦資訊,回台前我已經跟女中同學,銘傳同學連絡上了.每個人年輕時的模樣浮現在腦海中,就等回去一個對一個了.也許大家都能認出對方,也許只是臉上多些皺紋,臉圓一點,身材豐腴一點,頭髮白一點,忙一點,累一點..........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著幾條故事,又期待又緊張. 開同學會之前跟L說,他問我緊張甚麼?怕老師抽背出師表?出師表? 臨時抱佛腳一人一句都湊不齊了.....

蔡是我女中一年的同學,印象中是那種甚麼都不太在乎的人,我們之間共同的話題就是高一都被一位英文老師整的慘痛經驗.他是後段災民,我是前段災民,故事就這樣展開...... 

那一天三個高中同學在基隆的一間小咖啡館歡度一下午,我和阿蔡走去他的廟口畫室,因為太早,我們又聊了一下.後來知道他的腳筋受傷,於是相約一起去看民俗醫生矯正我的腰骨.我說我們這個年紀就是問哪個醫生好?然後相約去看醫生...

若是我自己找,也找不到阿蔡的家,好在舅舅是老和平島了,他開車送我過去. 阿蔡在和平島買了一個老房子,自己打理,油漆,修繕,擺設......,全都是自己的意思,很有異國情調.簡單,舒服.受過了矯正師傅的折磨後,阿蔡說他想開車兜風,我們在車上聊了一下,下車也聊了一下,又驅車上九份,仿佛九份就是要跟這樣的人上去逛才好.一直到微風微雨,他才送我回住處. 那一天我的心完全得到解放,跟三十幾年前沒甚麼話可聊的同學傾談了一整天,這是從來沒能想到的事情.人的緣分和機遇在時間點上的重逢,不早不晚.只有這個年紀,這個氛圍,這樣的關係,才能這樣深談.

阿蔡在西班牙讀了書,喜歡上西班牙.我看他的個性穿著打扮也很有那裏的風情.後來當了導遊,一直工作到現在.我覺得他是一個了不起的人,走了自己要走的路.

我跟他談了我的顧慮,我的生活,我的想法.......他鼓勵我做自己,也覺得我所想的是可行的.勇敢去做吧. 她說她原來有一段時間也很消沉,但她對自己說: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他告訴自己,他要擁抱每一個人,他敞開了他的臂膀,給出了溫暖,也從別人那裏得到溫暖.她告訴我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會持續做下去. 

阿蔡的擁抱很溫暖,很勵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8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