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行(一) 靈界之旅之一 : 懺悔文
2014/10/13 15:14:50瀏覽1573|回應1|推薦19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回加拿大當天高中同學帶我去他師姐住處,我明白他的關心與好意,但由於我自己可能也屬於敏感體質,自從信仰日蓮正宗之後,三十年間我更與這些神通和靈氣諸如此類的人與事避與接觸.這是我多年來第一次答應做這樣的嘗試,為了我的女兒,為了我自己.

聽完那婦人跟我說起這件事,我的羞愧和懊悔從內心深處排山倒海湧現出來.

這是發生在三百年前的事,也是你十世前的因果,你利用人家對你的愛,謀財害命,所以接下來這十世只要你一出生,他就跟著你,只要你結婚就活不成,就算你懷的是男胎,他也不會讓他生下來.你總是活不過三十歲.....但是我不確定,為什麼他還讓你讀書讀那麼高?他到底是要害你?還是在保護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現在還愛著你,只是死前那一刻他很怨你,所以他不放過你,生生世世來糾纏.

天啊! 謀財害命! 我竟然做過這樣的事?我一直對我自己的品性很驕傲,尤其我對錢財完全沒有貪念,不是我的我一點也不會動心. 有人把八千多塊加幣的支票錯寄到我家,我也退回;撿到錢包我也退回,我怎麼會謀財害命呢?

那師姐又說, 說是謀財害命, 但這個故事到底是怎麼樣,我們也不清楚. 你要去求地藏王菩薩,求他讓你能解掉這個冤結. 同學和她先生載著我在群山中穿梭,找尋百年古剎,地藏王菩薩的寺院.

到的時候 一片山嵐霧氣,拍鬼片大概就是這樣吧 .上了三樓開始跪求時,外面也下起大雨來, 雨聲有一點干擾到我. 我聽到同學唱念大悲咒淹蓋了雨聲.... 忘記了我跪求多少次,淚流不止,想起有個人愛了你三百年,但是他的猶豫和為難,對於我,他愛也不是恨也不是,我覺得他好苦. 對於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的]大悲願, 我祈求菩薩: 我的心一樣與菩薩存著善念,希望好好跟他和解,放了我,放了他自己,好好地去投胎,若有緣,我們再好好地相遇,好好對待. 我對我過去世的貪婪無情對你說抱歉,請你好好去轉世,好好去生活..... 求了連續三個聖杯,我心存感謝.

下了山,同學跟我解釋,其實他心裡好怕. 他說山氣這麼濕,雨又忽然下這麼大,可能有魔來阻礙,所以他才大聲地念大悲咒,他很高興我終於求到了,據他說她先生曾經跪著祈求ㄧ個小時才求到. 同學和她先生對於我的關心和幫忙, 讓我感覺很溫暖.

對於靈界的一切,我一無所知. 我無法想像那個在死前仍然看著我,想著我,愛著我,卻又怨恨我的人,三百年來一直跟著我,太苦了.....放下癡念吧,好好地去轉世吧,我會為你誦經念佛,去到好人家, 也許來世,我們能好好相遇,好好對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8152206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5:30

心存善念,為往昔所做諸惡事懺悔,為”前世冤親債主有情“ 祝禱,這都是好的,也是對的。

 佛祖有肉眼,天眼, 慧眼,法眼,和佛眼。  他慈悲,也看得到一切,妳必須信賴他。

但我們世間人,一般人沒有,所以不要試著去找答案。

那個無情,”謀財害命“過他人,前世的妳,即使這些真的發生過,此生妳已不復記憶,與如今善良忠厚的妳更是陌生,這怎麼會是妳呢,靈魂不變啊,應該也是兩個人了吧。我覺得妳應該放下掛礙。  

自己既然是敏感體質,應該遠離這些 “神鬼之說”,睡飽吃好,多曬太陽,氣定神閒,做些有氧運動,多接觸陽光朋友(什麼宗教都沒有關係),精神飽足,再念些正向的佛經迴向給受苦有情。

因果循環,因緣聚合,不要去執著找答案,定心正向即可。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14-10-14 20:18 回覆:

謝謝你來提醒我.

是啊,往事就讓它過去吧,何況我已經一心向佛,努力去修. 若他真的與我同在,也是一起跟我念了佛,嗔癡的心,應該也想要捨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