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同道合
2022/02/18 03:11:39瀏覽444|回應1|推薦9

從去年七月二舅媽去世以後,我的心情就很低落。然後整個夏天都是安眠藥,抗憂慮藥,停高血壓藥,躁鬱藥。。。。後來好好運動,控制飲食,才稍微好轉。

年底,我的阿姨走了,更是我心裡的痛拉到了天庭。

再來是老大終於找到工作,但又搬出去住,而多年沒有聯絡的小女兒又忽然說要搬回來。心情總是一驚一炸,然後我真的病了。

以為得到covid去檢查,竟然我的檢體不見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covid,然後又好了?

好不容易盼到解禁,解禁前一個星期五,卡車抗議隊伍又到了渥太華。從早上六點到午夜兩三天,分分秒秒不停的高分貝喇叭,我都快被逼瘋了!出去買菜也頻頻被嚇到,因為這樣我哭了好幾回。。。一直到今天,已經頒了緊急令,也不見有什麼動作。。。就這樣一個小老太婆在小公寓裡擔心害怕。又氣憤又無力。

於是一場市民的『反』抗議遊行終於登場了。我毅然決然跑去,儘管前一晚他們還鬧到凌晨三點。

零下二十多度,我在外面待了六個小時。回來時太累了,終於可以睡去。

這一場反示威遊行,有幾個單位發起。也很鬆散。沒有什麼組織力。大概也就兩百多個人集合。我剛到不久跟人閒聊一下,想搞清楚誰是主辦方。後來一個女孩子把我拉過去。幾個女孩子互相介紹,都是第一次見面,然後說好,不要走丟了,要結伴回家。大家確認路線,誰跟誰可以一起。

然後這個女孩子A,跑去拿了兩個暖暖包,呼暖了以後,塞在我手裡說,auntie,這個給你!我心裡一動:這不是年輕時的我會做的事情嗎?後來N一直跟著我,怕我滑倒,一路照看著我。我們走完以後,回頭看,後面竟然跟了長長的人龍,大概有一千人吧,看不到尾。大家都很興奮。原來有這麼多人反對,不像新聞報導一樣,好像這個卡車事件是全渥太華在抗議,根本不是,我們不喜歡這樣!

回家以前,我對這兩個女孩子說:我可不可以跟你們做朋友?我可以留你們的電話號碼嗎?他們兩個都很開心留了電話給我。後來我們又跟E連絡上。昨天早上E陪我走了一小時。

所以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經驗?什麼樣的組合?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需要幫忙,我找得到人。是一群願意幫忙別人的人。

如果你覺得這是你應該去做的事情,那麼就去做吧。那裡會有一些跟你一樣的人在等你。我覺得如果我年輕一些,如果我有他們的能力,那我也是會跟他們一樣。德不孤,必有鄰。志同道合的感覺,真好。珍惜這樣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71714807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23:44
維尼, 保護好自己,照顧好自己
身心靈都很重要, 讓我們隨時保持正向的心態,一切就會更好哦!
每天睜開眼時就說: 又是每好的一日
我又會很快樂的度過這天
我很健康, 我很樂觀, 我很棒.........
我不緊張,我不害怕,我不焦慮........

試試看, 會馬上讓心平靜緩和下來哦~^^  晚安,我做美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