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鋒迴路轉
2021/05/31 09:57:42瀏覽417|回應0|推薦12
我想我搞清楚了

台灣現在一定吵翻天了

所以我今天才會被扣了大帽子

說我「製造仇恨,複製仇恨』


移民到加拿大時,我就發現洋人的小孩很會說話。不只他們敢說話,說話好聽,也說得清楚


他們不只會說話,長大以後也會吵架。和顏悅色地講,有條不紊地講。當然,也會受到該有的尊重,被吵的那一方,也會好好聽完,再繼續吵。


我就在停車入口跟朋友聊天沒注意到一輛車要開到停車場。車子按了喇叭,我朋友的弟弟轉過頭去看著駕駛,駕駛說:你沒有耳朵嗎?我按了好幾聲喇吧?朋友的弟弟看了他一下,翻個白眼說:你沒有眼睛嗎?沒看到我站在這裡嗎? 我聽到不可思議,噗哧笑了出來,我朋友也覺得他弟弟太皮了。我們趕緊拉著他弟弟讓路。車裡的駕駛也笑笑地開進去停車場。


好好的把話說清楚。這是我們缺乏的練習。好好的把話聽清楚。我們也缺乏這樣的練習。


所以到頭來,要講道理的,不平則鳴的人,就很容易被冠上『你真愛吵架』的惡名。台灣人是「善良的』,所以「不爭』,『不吵』。這樣才好。


我越來越討厭這種『善良」。因為他常常綁架著道德,道理,真相,然後讓你閉嘴。不是說沈默是最大聲的抗議嗎?用沈默來不屑你的論點,用冷暴力來終結你的熱忱。


每一個都變成了專家。疫苗無用,口罩無用,爭論無用。。。然後有一堆『不是。。。。而是。。。。』沒有反省能力,也沒有證據。只有一堆無名氏的背書。視頻提供的秘方。圖文並茂的心靈雞湯。


是的,要把話好好說清楚,還要一段時間。

要把問題講清楚,聽清楚,想清楚,也是需要時間。如果你不是那些願意花時間來好好說話的人,那也請你好好聽一聽。如果都不是,也不願意當這兩者,那就好好過你想過的日子,一直去『不爭』,一直去『照顧好自己就好了』,也算獨善其身,一個功德了。


所以請不要不屑那些願意花時間,好好說話的人。

那些為你而爭,讓你可以選擇不爭的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6339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