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旅行記事
2023/01/10 14:25:48瀏覽151|回應0|推薦6

老闆在九月就送了我一張來回溫哥華的機票,原本波瀾不驚的心,在忙碌的年底過後,越想抽身前去。

於是,我在平安夜,搭上飛機前去。因兩地都是暴風雪,班機不斷地更改登機時間,最後在夜裡十二點多抵達溫哥華。老闆接機,暫時住在老闆家。聖誕節,去老闆的溫哥華飲料店裡幫忙。聖誕夜,我覺得渾身不自在,在這個大團圓的日子,我卻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裡。。。吃了一點東西,我就藉口吃太飽出去走走。外面正下著大雨,我一個人在雨中淋著雨,地上沒有冰雪,我走得又急又快。想把所有負能量都用盡。第二天,Joanne 來接我。我跟我的學生見了面,她不知道我來看她,很驚訝,螢幕上的老師,跳出來了。也見了Linda, 她們姐妹當初在渥太華時都是大學生,從少女到少婦,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Linda 也帶來她漂亮的女兒。在Joanne 家住了一晚,又去Linda家看小孩。這兩天,我才真正的有放鬆的感覺。

再下來,我住在 Melody + Kevin 這對夫妻家。我們有七八年沒見了吧?他們是很有智慧,很有耐心的人,我也沒有尷尬或者麻煩他們的感覺。我們幾乎天天湖光山色地健走。一天一萬五到兩萬五千步不等。後來另一對Carrie + Johnny夫婦也一起加入。我們這五個老人一起過得很知性,感性、健走,聊不完的話題。我也學會用google map,自己搭著sky train獨自行動幾天!

去寺院參拜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能自己搭車前往,下次就不用麻煩任何人。

過了這兩個星期,想搬到溫哥華的心,已經是50/50.但是跳出來熟悉的生活圈子,也是非常挑戰的事情。星期天約了朋友,再好好聊一聊吧。畢竟,從東岸搬到西岸,一個人,很不容易。

回來的班機,也是一波好幾折。但慶幸的是,我也交到一個好朋友Amy. 讓我想起在渥太華的卡車抗議事件中,我也認識了Nicole, 並且成為好朋友。這些,都是跟我很相近的個性,很年輕的朋友。可以說是『難』友吧!患難之交。

先記下這些事。這幾天回來還是有小時差,非要到一兩點才能睡。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回復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7805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