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年死生相繫
2021/03/07 03:21:23瀏覽297|回應2|推薦13

這幾天一直沈浸在父親忌日的傷痛。終於,今天好好大哭一場。

親愛的父親,我已經平安長大,今年,已經五十九歲了。

離你去世的年紀只差了一年。

回想起來,我們的命運竟然是如此相似。

你遠離家鄉,戰爭,政治,讓你有家歸不得。

我也遠離家鄉,但我是無家可歸。

我們都是漂泊他鄉的遊子。但是你做得比我好多了!

我當慶幸你早早離開了我嗎?所以你不會看見我的苦難和折磨後的人生

我當怪你走得匆忙?匆忙到那天夜裡,我竟然怪母親咒你會離世!多無知的我,我依然相信,你會跟從前一樣,住了一陣醫院後,跟我回家⋯⋯

有時我甚至猜:是不是太多的疼愛,遭老天爺妒忌,必須把你從我身邊帶走?讓我自己好好去跌倒,好好去嘗盡人生種種的試煉,好好去修行。

生命若真是一場場的輪迴,我便不能要求我的小孩能體貼我,照看我。。。。

而我終將也跟你一樣,變成一個擔心媽媽。

我多希望再次聽到那一聲:路上小心,要看車啊!

或者傍晚黃昏每家父母都在找孩子回家吃飯,爸爸那一聲:麗玲啊,回家吃飯囉!

或者在街燈下等父親下班,查看著他身後的玩具或點心,然後被他抱著走回家

啊!生命的盡頭,你想的是我,我也一樣,我想的是你!過去跟著你的日子,多好!多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7196848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8 00:16

謝謝你的留言

這些困頓的日子,也不知道累積了什麼,淚點特別低

精神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

咖啡泡得苦一點

茶泡得濃一點

希望我們都能平安渡過

這個世紀大災難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09:29
疼愛我的父親也離去了。別太難過。妳的父親會捨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