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莉莎莎與蒼藍鴿
2021/02/19 07:43:48瀏覽382|回應0|推薦21

剛看完吳鳳的太太談起他被霸凌的事件。我想到愛莉莎莎,鄭家純這些人的一連串事件,讓我心裡真的有很多話要說,說沒有情緒是騙自己。

我不是任何一個人的粉絲,但是這些事件,我都在他們各自的影片下留言。我的留言沒有被反擊太多,有一個人留言:『你不知道整個事情的經過』。我回答: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我才會去留言啊,但是我的留言不是『主流』,所以被視為『無知』,「不懂」。。。

首先我要說吳鳳的太太經歷霸凌後,「不想吃飯,心情很糟」,後來決定『不管他人的說法」「自己做好就好了」。我讚許她最後的決定,但是,但是,有多少人面臨排山倒海的霸凌,能一笑置之?有時不只個人受影響,家人,事業,朋友,工作環境,學校。。。都被扯進來。其實,霸凌不應該被消極地看待,對待。

在渥太華小學會請魁武的消防隊員到學校講解『霸凌』,因為這些人是大部分小孩的英雄和偶像,所以開著救火車前來,小孩開心地不得了。他們會告訴學生,什麼樣的行為是霸凌,面對霸凌要如何面對?解決?有很多小孩上完課以後就馬上『自首』然後跟同學說sorry,因為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是霸凌。所以,「霸凌」是什麼?什麼樣就構成『霸凌』?

愛莉莎莎的視頻,我覺得最多只能說他「不夠嚴謹」。YT本來就有點娛樂性質,真的以身試法去排毒嗎?或許有,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只能算心得,不是醫學報告。如果說這樣有「涉及醫療行為』太牽強,因為愛莉莎莎並沒有去診斷治療。

如果真要被提告,罰款,那麼,這幾本書的作者,出版商,推薦人,難道就能置身度外嗎?還有那些在台灣做自然療法的洋人,瑜伽老師,是不是也龐大到足以修法,或立法?對於這些似是而非的醫療行為?

整個視頻到蒼藍鴿發聲說,這是一個「大騙局』,才排山倒海地指責愛莉莎莎的不對。大部分的人說他應該跟蒼藍鴿道歉,我看不懂要跟蒼藍鴿道歉什麼?如果需要道歉,愛莉莎莎應該就她『不嚴謹』的準備道歉,道歉對象是看他視頻的人,而不是蒼藍鴿。蒼藍鴿的標題下得太聳動,我覺得他也要向愛莉莎莎道歉。因為愛莉莎莎並沒有設了一個「大騙局』。我們或許常常信口說,你騙人啦!可是,在公共視頻上說別人是大騙子,這樣太過了!是不是學醫的都這麼容易自大?認為自己所學的才對?才有公信力?這個『大騙局』真的是說得我對他大反感。

再來說『自然療法』真的就那麼不堪嗎?我在有機店的專櫃看到那些貴得我無法下手買的藥草,天然製品,精油。。。吃的,擦的,吸的。。。。琳瑯滿目,我才知道原來洋人崇尚自然的極致,並不亞於我外婆。而我在十歲那年得的傷寒,就是吃了外婆說的草藥,一兩個月就好了。我永遠記得醫生抽完那一管黑黝黝的血,然後搖頭,媽媽跟醫生說完話回來流著眼淚的失望神情。所以艾莉莎莎的心情我非常清楚,如果我早問清楚那些草藥是什麼,我也會跟艾莉莎莎一樣,野人獻曝,奔走相告。民俗療法,自然療法,只因為他們沒有臨床數字的記載,就應該這樣被當成『騙局』來看嗎?真是大錯特錯!那樣的心態有一天祖先的智慧就會被消滅掉。從前西醫發達就鄙視中醫,後來中醫也走進了醫療體系,大家有了選擇。可以互補有無。

在我看來,這就是霸凌愛莉莎莎。那樣原本聰明開朗的女孩,只是因為這樣的視頻而求饒:你們說我可以,請不要說我的父母。其實關他父母什麼事?還有清大的學生說,我以你為恥! 唉!是在恥什麼?愛莉莎莎不是代表清大發表什麼言論,這些引以為恥的人真的八竿子打不著。馬英九有以陳水扁為恥嗎?蔡英文有以馬英九為恥嗎?馬英九有以呂秀蓮為恥嗎?校友跟校友各憑本事,各闖天地,自己不要讓自己蒙羞才是最重要的。

趙孟之所貴,趙孟能賤之。youtubers的生態就是這樣。我在想如果今天愛莉莎莎是一個男生,愛莉莎莎的視頻如果跟賣膏藥一樣,果然還是女子不能有才,女子不能辯解,女子只能。。。。。沒有感覺。像鄭家純的[每個動作都是有政治陰謀],而硬生生將性騷擾的議題跳過。而他自己也說,就算提告也沒什麼好結果。就像吳鳳的太太說,『做好自己就好了』,可是你不也是一直都是做好自己嗎?為什麼還是被霸凌?你是在「做好自己』的時候被霸凌的。

最後,我是不是也要申明一下:純屬個人看法?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655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