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ゆき
2020/12/29 08:29:35瀏覽158|回應0|推薦9

這是我近年來第二次非常強烈地想起ゆき姊姊

她的樣子還是深深在我腦海裡

我們家,舅舅家,阿姨家,個個都是『黑』又『矮小」,包括我這個領養的小孩。但是ゆき姊姊跟我們不同,非常白,非常高,非常漂亮。小時候見過漂亮的女生,一個是現在已經很模糊的穿著旗袍的舅媽,三郎表哥的媽媽,很年輕就病逝了。一個是燕兒姑姑,一個是ゆき姊姊。

ゆき姊姊除了漂亮,非常孝順,常常來看外婆,又會撒嬌,逗外婆笑。那時我很小,每次看到她回來了,還沒進門,我就大聲吆喝,跑去通報外婆,然後追著她,她總是摸摸我的頭,那個笑容,好溫暖。我們家,外婆,媽媽,神情都很嚴肅,她才有那樣獨特的,溫柔的,暖暖的笑容。

後來的後來。。。。。。聽說大舅舅走了。。。。。聽說大表哥結婚了。。。。聽說小表哥去開挖土機了。。。。就是沒有ゆき的消息。

我記得最後一次問媽媽,ゆき姊姊去哪裡了?

她說,嫁人了,如果她不想回來看我們,也不要勉強她

那一代,兩代,「大人」的事,我真的不明白。

ゆき姊姊的笑容卻一直都在我心裡。

阿姊,你知道我正在想著妳嗎?希望你一切安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494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