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夜花與滷肉飯
2020/12/04 13:28:08瀏覽225|回應0|推薦13

雨夜花與滷肉飯

雨夜花並沒有悲涼到會讓我在午夜靜靜聽著的時候淚流滿面

滷肉飯也沒有好吃到我三不五時就想要煮來吃

但是為什麼音樂和食物是那麼讓我歡,那麼讓我憂?

那麼讓我想聽,聽著又虐,選來選去還是點了雨夜花

那麼多食物為什麼只戀著滷肉飯,滷豆乾,魯蛋,那一鍋黑黝黝的,一餐滷過一餐。。。。

因為啊因為。。。。雨夜花是媽媽唱給我聽的兒歌,也是我哼給小孩的歌。想著逝去的母親,想著遠在他鄉的小女兒。一個死別,一個生離。。。均不得見

因為啊因為。。。。那一鍋滷了一餐又一餐的滷肉,豆乾,滷蛋。。。是我阿姨接濟我的時候,我們的共同回憶,也是我勤儉生計,跟我小孩的回憶。現在阿姨雖認得我,但已經不記得我們一起的幸福,小女兒也在雲深不知處的他鄉,就算他想吃,我想魯,也不能夠了!

音樂與食物,創造出美好的記憶,而當記憶只能是記憶,什麼都無法延續。那就是一種傷懷。這不是音樂家的初衷,也不是廚娘的詭計。時間啊時間,賊賊地偷走了這一切美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431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