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水之恩
2020/01/30 09:28:27瀏覽697|回應1|推薦9

莊周家貧,故往貸粟於監河侯。 

監河侯曰:「諾。我將得邑金,將貸子三百金,可乎?」 

莊周忿然作色曰:周昨來,有中道而呼者。周顧視車轍中,有鮒魚焉。 

周問之曰:「鮒魚來!子何為者邪?」 

對曰:「我,東海之波臣也。君豈有斗升之水而活我哉?」 

周曰:「諾。我且南游吳越之王,激西江之水而迎子,可乎?」 

鮒魚忿然作色曰:「吾失我常與,我無所處。吾得斗升之水然活耳,君乃言此,曾不如早索我枯魚之肆!」──選自(《莊子•外物篇》)

「我們要自救才能救人」, 沒有人能在這句話裡挑刺了.但是現時現狀由一個首長來宣告禁止口罩外銷到大陸的明文禁令,這就太過了.

首先大陸沒有求救,再者大陸的生產量不會比台灣差,所有的心思應該都在人道救援的基礎上才對.

台灣這幾天媒體報導的情況讓我痛心,因為從前李登輝妄言蜚語時,大家會替他捏一把冷汗 ,而現在似是而非的論點,混淆也低落人的善心

 蘇貞昌若真的想要「自救而後救人 」那請他提出一個具體的方案在自救了之後, 他打算怎麼去救人? 

一切都會過去,但走過必留下痕跡. 無心之過 ,不智之舉 , 一切都有承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316164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23:34
既有820萬人的自我放棄,政客的厚顔谅薄,只會更虛狂、更齷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