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壹電視—拼韓劇】閒聊戲劇。
2012/10/26 17:26:53瀏覽776|回應1|推薦13

 

《秘密花園》照片引自官網

 

上「消費者行為」課時,提及企業一步步型塑消費者行為模式,我舉例「壹電視」用「發燒友+1元看片」的策略,用感覺無關痛癢的「1元」,讓人慢慢習慣付費觀賞影片。

至少我們家用「壹網樂」看了不少好電影,這機上盒即將便成垃圾,讓魚蝦很捨不得,對我們家而言,是一則大新聞,呵!

我以為「壹電視」這機上盒灑得鋪天蓋地,pchome買東西也送、7-11也可申請、大賣場買東西也看到,更厲害的是,拿到了機上盒若未上網登錄,客服人員盡責地每週撥電話問候,我們家就是在這「三顧茅廬」的情況下安裝的。

結果,問了兩班約100位同學,家裡安裝「壹網樂」的,只有我一人。

用了這麼多力氣,但效果卻有限,難怪黎先生鎩羽而歸。

覺得應該再多看些「免費」影片(這免費心態,也是壓垮的眾多稻草中的一根吧…:P ),很少看韓劇的我,前幾個月看了玄彬先生的「秘密花園」,前幾週學校同學介紹「閣樓上的王子」、「市政廳」,這幾天拼完了「49天」。

快速、大量地看了這幾部韓劇,真是欲罷不能。

這幾部有靈魂交換、有穿越時空、有靈魂脫殼又附身的,創意十足,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厲害,看得很過癮,但也拼得很累,哈!

上次看韓劇大概是「大長今」吧…>_<,跟韓國人聊天時,舉出來的例子都out of date,這次應該補足了、也滿足了。

近日痞子英雄編劇陳慧如(Kelly Chen)定期在聯合新聞網刊載編劇寫作的專欄,談到劇本寫作模式、環境、芭樂失憶訂單等,很有意思,也讓我更留意「編劇」的功力。

看了這幾部20集左右的韓劇,相當精彩。反觀台灣邊寫邊撥的on檔劇,品質和結構完整性實在差太多,不過挑選的這幾部是有人推薦,算有口碑,果然不俗。

韓國戲劇、音樂大舉攻佔市場有其原因,在反韓的同時,得想想他們成功的原因。

我們羨慕很久的韓國政府傾力支持文創戲劇產業,從2003年韓國MBC的「大長今」羨慕到現在,已經2012年了,我們生出一部「大長今」了嗎?

頂多「痞子英雄」帶動了城市行銷的成功,常被拿來當做行銷的例子以外,其它還有哪一齣可以媲美?台灣最引以為傲的是創意產業,音樂、綜藝節目、戲劇過去幾年凌駕亞洲其它國許多,現在呢?

有些事情說一說,火氣會冒上來。看到政府一些荒腔走板的政策、讓人啼笑皆非的政治人物,真的會讓人逐漸冷感,當我們對大環境無能為力時,回頭追求自身的小確幸、小幸福,成了另一種出路。

嗯,我是要說「拼韓劇」這件事的,突然讓恨鐵不成鋼的事岔了話題。

「壹網樂」十月底結束,剩下五天,老公本週回來,說要再陪我挑一部看。

人生難得幾回瘋。

以後我應該會記得,「壹電視」結束前這一個月,我在拼韓劇。

這最後一部,好友們有沒有推薦的呢?微笑

安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6985672

 回應文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後看的一部韓劇...
2012/10/27 08:05
好像是藍色生死戀...更outdated! 大笑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2-10-28 11:43 回覆:

咳咳,《藍色生死戀》的確更久了...,呵!!

但韓劇真是不能迷,沒完沒了。
我經過這幾部算是結束,夠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