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敗犬,是快樂的女王 !
2009/03/10 22:26:11瀏覽1806|回應0|推薦28


最近收視飆高的敗犬女王,引起對「敗犬」的討論。

戲會紅,除了阮經天延續「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高人氣以外,

越來越多女孩會面對這樣的議題,

年紀漸大,擁有婚姻就是女王?姻緣未到就注定要當敗犬?
女王和敗犬,由誰來定義?

另一個議題則是,「姐弟戀」成不成?尤其劇中的安排,差異是八歲。

33歲的女人可以率真、有個性,但在情人眼中卻是可愛、希望保護;八歲在這愛情中不是問題,猶如性別、家世、國籍、背景……,在愛情中是不是問題?

我們希望這些都不是問題,愛情應該單純而美好,
但事實上,許多人在愛情和上述條件間拉扯、掙扎。

戲劇提供情緒的出口、情感的投射、脫離現實的想像、對生活懷抱希望……,在觀賞的時間,暫時拋開自己是誰!

我有個姑姑,記得小時候,只要全家過年圍爐敬酒時,

給姑姑的祝福語永遠都是:「祝您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從姑姑25歲就開始祝福,到姑姑31歲,「終於」嫁出去了,

而且當時的氛圍還是---

她年紀這麼大了,能嫁出去真好,終於把她嫁出去了,這樣她就幸福了,後半輩子有著落了,不用替她煩惱了,真是阿彌陀佛了……

「婚姻」是女人唯一的出路?

身邊不少女的單身朋友,323335……歲,
身為朋友的我,也會替她們擔心,擔心什麼?

男人年紀大了還是很有身價,但女生卻容易因為年紀漸長,市場行情越來越低,時光磋跎,眼見我的孩子都已經小二、中班了,當花童的時機都快過了,難道要等到孩子要當伴郎?我擁有幸福的婚姻和家庭,也希望我的姐妹們擁有幸福,只是這樣一來,我不也陷入了「婚姻」是唯一出路的框框中?

一定要結婚嗎?雖然擔心她們,但也羨慕她們的狀態。

我身邊的單身女子,打扮得美美,不因為生過孩子而身材走樣、生活多采多姿,學烹飪、做蛋糕、學瑜珈、上英文、騎自行車四處趴趴走、背起行囊就出國探險……,聚會時不用掃興地以「不好意思,我要趕回家接孩子!」,假日不用以「我先先生小孩都在家,你們去玩吧!」失去和姐妹淘相聚的機會。

自由自在,不也很好?

喜歡自己的每一種狀態,珍惜自己擁有的狀態,緣份未到就好好享受單身生活,緣份降臨時,痛快地談一場戀愛。是不是敗犬,不應該由別人來定義,更不該只定義在「結婚與否」,重要的是,肯定自己,尋找自己人生中定位!

祝福我的朋友們,妳們不是敗犬,而是快樂的女王!

彩色天使
Ange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73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