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外遇有理,女人外遇不許。
2009/01/09 09:38:49瀏覽4036|回應9|推薦43

 

朋友告訴我,她辦公室的女同事和老公離婚了,
那位女同事和她老公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女生受不了同辦公室的壓力,打算另外找工作。

 

離婚的原因呢?

女方過去曾有過外遇,

在老公還不知情的情況下,外遇已經結束了。

但後來她老公還是發現,

於是無法接受,決定離婚。

細節不是非常清楚,但如果就上面的故事而言:

若外遇已經過去了,女方也已經回到家庭,
老公為什麼不選擇原諒?

試想原因:
一、
男人無法容忍自己的女人不忠。

二、男人不甘被戴綠帽。

三、喪失信任,覺得被欺騙。

四、或許他們之間本來就有問題,這件事剛好有個理由,提出離婚。

 

如果情況顛倒,是男人外遇,男人希望女人怎麼做?
一、我已經回頭了,妳應該原諒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二、男人終會以家庭為重,玩玩就會回家了,家裡才是最愛,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了,我也保證不會再犯了,妳到底還想要怎麼樣?

三、男人容易逢場作戲,很多男人也在外面惡搞,他們的老婆也原諒,為什麼妳想不開?

……….以此類推了,男人外遇有理,女人外遇不許。

同樣的問題我拿來問老公:「如果你是那個老公,有天發現我以前有外遇,但是已經過去了,你會原諒我嗎?」

老公想想:「不行耶,我會覺得受不了,無法接受,應該會有疙瘩。」

老公的標準也是無法接受。


我想說的是,其實女人和男人的標準一樣,至少我是如此啦!


男人如果管不住自己,硬是陷入外遇的泥沼,請別要求女人原諒,也不要認為女人無理取鬧,男女都一樣,都無法接受另一伴的不忠實,都對感情有潔癖。


感情這件事情是不分男女的。

其實離婚率是越來越高了,聽到外遇的事也層出不窮,
以前的同事,
十四位當中,九位結婚,

但已經有四位離婚。

 
原因呢?

有人老公去大陸做生意,包了二奶。

有人老公在網路上談了網戀,最後走上離婚一途。

另有一女、一男的同事不知離婚原因,分別有一個小孩、兩個小孩。


男人管不住自己的情況居多?還是女人?

我想不用說,答案很明顯,
甚至還有人大言不慚地說:「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真正的大男人,是能管得住自己的男人,
這樣才真正夠Man,您說是吧!

親愛的老公,
我知道你是最
Man
的男人啦!哈哈!

Angel.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549620
 引用者清單(3)  
2009/01/10 11:50 【Uncle Fat 胖叔叔 故事 海】 回應 [彩色天使] 文章 [男人外遇有理, 女人外遇不許]
2009/01/09 23:36 【綠繡蓮蓬歇】 回應文......男女外遇之差別性
2009/01/09 12:29 【Amber 的觀測站】 男人外遇有理,女人外遇不許。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嘛.....
2009/04/09 19:09

很乖吧 有空就來逛逛啦 哈

---- 外遇嘛 ----

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 家家有本難念經 外遇可能一時衝動的 可能是婚姻結束的徵兆

可能是....

我與我老公 都約法三章 若被抓到 刻意外遇 無法原諒 若一時衝動犯錯 可以原諒初犯

若累犯一定離婚 外加對方所有財產 歸受害者所有 哈 但若外遇沒被發現 那算你厲害 不算 因都不知道 如何算帳 哈

婚姻還是專情些 專心經營 好些 最好不要有任何意外拉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4-10 10:09 回覆:

呵呵,乖乖乖~~

事先約法三章也不錯,彼此都有個底,
也瞭解彼此在意和堅持的,
專情很好~但大家都做到,就不會這麼多外遇發生啦~~呵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講ㄟ..
2009/02/02 18:28
外遇喔~~
這很難講ㄟ..

不是當事者
往往以男女平或公不公平來看
以當事人來看
那  大部份是不為人知的無奈和自責
也多半是個人心裡最無法碰觸的痛
我也看過很多因為對方外遇而離婚的案例
但大部份是
1.兩個當事人都後悔離婚的決定
2.受害的一定是小孩
所以
外人的看法  好像也未必可靠吧??

把這種事"遭遇"當作人生的礪練吧!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2-02 18:41 回覆:

外遇--其實算是顯學....

呵,上網蒐尋後才發現有這麼多討論和專門網站...

每家情況都不同,
也難論斷誰是誰非...

更難以這篇文章來論斷~
寫出來,
做一種切面.只能表達眾多想法的一部份~^_^

但我衷心佩服能從外遇礪練走過來的人,
是真心原諒?  還是只能選擇遺忘?

不知道...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都別想
2009/01/22 13:03
對這個問題我也感到很好奇, 天生大女人如我, 外遇, 老公最好連想都別想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22 18:28 回覆:

看起來,
您老公若外遇的話,
有殺無赦的可能~哈哈


Uncle F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溝通, 讓對方瞭解我,不要想改變,告訴別人該怎麼做
2009/01/12 23:10

Angel 的 將心比心 說得好極了!

我是O型射手座, 太座是A型水瓶座, 我曾會單向說理分析(無效的溝通),

而當我開始不要偏理性處理兩人關係, 去分享個人心情感受(難過無助等),

再加上讚美, 肯定太座的好, 給她自由, 在她需要我幫忙時才出手,

這樣生活就就好輕鬆簡單 (同時偶而要應太座要求送禮物)。

如果夫妻沒話講, 實在很不好,但不要 [溝通] 的太嚴肅或太想改變(造)對方,

讓溝通變得得有些可怕。

如果有小孩問題或許會較複雜(我沒經驗, 所以我和太座都不太成熟...),

還有我和太座會將關心放在志工生活和職棒等話題, 所以彼此都沒壓力!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興趣享受付出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1/12 14:54
"男人外遇有理,女人外遇不許",已經在在證明世界"不公",且男女地位大不同呢!所以女人為什麼不多愛自己一點呢...........

Uncle F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的定義和一個假設情況
2009/01/10 11:12

 愛一個人, 愛什麼人是適合的?兩人相愛, 怎樣的情況是最速配的?怎樣的婚姻是好的?我試給一個判斷標準:就是自己和對方都可以愈來愈好, 進而若周遭的人也能愈來愈好, 就是適合的對象, 最速配, 是好婚姻。

 結婚後, 還會愛其他的異性嗎?我相信或許會遇見相互可以幫助的異性朋友, 但要發展到什麼程度, 首先要考慮另一半會不會難過?因為總是希望另一半愈來愈好, 而且結婚代表一種溫暖的照顧, 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要照顧另一半;所以, 當然就會有所取捨。

 所謂會傷人的外遇, 是一種迷戀和自私, 好像是迷上賭博和毒品, 而其[犯錯者]內心真正的原因是, 對自己和對生活的沒自信和不滿意。

 不知道外遇要如何定義發展的程度, 以及伴侶不允許的強度有何相關, 但真正要檢視的是如果目前家庭的生活對雙方都有明顯的害處, 那可是比外遇更要首先面對的問題。

 只想問[你怎麼可以愛上別人]嗎? 先要想想另一半本身內外是不是出問題了? 我們自己可以幫助另一半嗎?還是自己就是在害另一半的人?!我想,這些問題應該更值得優先省思。

 為了潔癖而不能接受外遇?我想提出一個假設狀況, 若另一半被強暴了, 我們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有的人居然就因而不能接受另一半。因為愛是讓對方更好, 結婚又是帶著溫暖的照顧, 所以當然是毫不考慮的全心陪伴照顧, 而不是指責[你怎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再換個角度, 來看另一半迷戀其他異性或是[不小心]和異性發生親密關係。若能將自己拉高到父母或朋友的層次, 思考一下另一半 目前的身心狀況, 犯錯後的態度, 還有最重要的是, 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原凶]?然後進一步想一想, 我能做什麼?另一半願意做什麼?我們能一起做什麼?我們在一起可以如何繼續讓佊此更好?如果利多於蔽, 那就再給大家一個機會吧;不然, 如果雙方根本不可能讓彼此更好, 那或許就是彼此不適合相愛, 結婚, 和在一起了...當然, 對孩子是太不公平了, 但是這個爸媽的案例, 也是給孩子的最佳人生教訓。

 So, 讓我們追求男女平等, 還要好好體會人生經驗和經歷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PS. 還有一點, 一定會很多[過來人]說, Uncle Fat, 等你碰上再說吧!不知會有多痛啊, 人生好像粉碎了, 自己被背叛了, 不敢相信, 不能接受, Maybe, 我的理論發言純屬思考層次, 但我盼望互勉, 若另一半迷失和犯錯, 真的一定有我們自己的問題可供面對, 生病了才知道如何更能維護健康; 而另一半生病了, 並不是我們就被否定了, 我們的人生, 最終畢竟還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在走的。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興趣享受付出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12 14:01 回覆:

Uncle Fat的文章,我反覆看了好多次...
也很認同您的看法,
也很感謝Angel這篇文章,引發了一些想法和討論~

外遇的原因,不會是單一的,
每個家庭的問題都不太一樣,夫妻的相處模式也不盡相同.

有股推力.和拉力彼此角力後,產生了不同的結果.

覺得夫妻相處貴在溝通,
當發現對方產生推力時,若良好的溝通可以彼此及時修正,那真是最佳狀態.
這如同uncle Fat的定義...怎麼樣算是"好婚姻"...

可以讓自己和對方都變得更好,更進一步甚至可讓周遭的人變得更好...
都有溝通.都有學習.都有成長,感情日益彌新...也保持新鮮

然而,許多例子是溝通不良,有不開心悶在心裡
等到外遇發生時,才來互相怨懟,好像都是對方的錯?
忘卻了對方的好,和過去同甘共苦的日子...

我和老公也曾對此問題討論過, 就如同uncle Fat提及,外遇要如何定義?
我和老公都不能接受的是,
和另一位異性牽手.親親.抱抱.發生關係...目前只討論到就行為上的定義,呵呵!

關於定義,可能也牽涉到能不能接受精神外遇的問題? 題目很大...呵

拉拉雜雜提了些,
其實本篇要提的是--將心比心

當自己這麼做時,想想如果角色替換,
自己能不能接受對方出軌。

同樣的話說出口時,能不能接受對方也這樣跟你說。

如果無法接受,也不要做傷害人的事。

將心比心吧~^_^

Angel.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1/09 22:28

當年我都逮到鐵證了.

婆說"他很老實,不會做那種事....".

娘跟阿嬤都說"忍耐吧...".

結果都是我錯.

不該揭穿.

我該把眼睛弄瞎才對.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10 10:35 回覆:

一般這種情況,
最終關頭,還是會護著自己的兒子,
認為妳怎麼講我兒子壞話...
怎麼可以誣賴他...
女人家忍耐也做不到嗎?

能忍的忍, 不能忍的就離開...

若兒子取了新媳婦,對新媳婦一樣好...

ㄚ是怎樣ㄌㄟ.......真是...


戴綠帽子ㄉ人
男人不應該,女人更不該
2009/01/09 13:32

當你自認對家庭太太都有盡到責任,然而老婆卻背叛你時你要如何,你沒親身體驗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09 13:53 回覆:

我聽過太太爬牆,認為真愛無敵,義無反顧地離去
但帶給先生和小孩無比痛苦.....

被所愛的人背叛,
無論男女,同樣心痛.......


Feelings(@Taiw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相同
2009/01/09 12:40

我也曾就"外遇"問題,問我老公~

他問我,如果他外遇,我會如何呢? →我回答-->選擇原諒或離婚.

我問他,如果是我外遇呢→他回答-->他會發瘋,他會死給我看.

這是什麼世界啊!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09 14:00 回覆:

其實彼此不避諱,什麼事都可以聊,
也瞭解彼此的價值觀和對感情的態度,
都是好事~~

聽到老公說會發瘋,
要走上外遇的路應該也很難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