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愛好者的秘密武器,少糖少熱量更健康。
2017/09/10 21:43:53瀏覽4008|回應0|推薦15

我孤陋寡聞了沒想到無卡路里、無糖的巧克力醬真的存在,只恨與它相見恨晚。從小到大都不知道吃了多少罐下去,小時候喜歡在早上吃果醬麵包,餐桌上爸媽準備了草莓、花生、巧克力三罐供我跟哥哥可以選擇,當時二話不說選了巧克力醬,現在很少在家弄早餐吃,每到了早餐店點餐也會額外加點巧克力吐司來當甜點,完全是個巧克力的死忠愛好者,鍾愛巧克力醬又怕胖的朋友如果把平常用的巧克力醬換成無糖,不僅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能減少攝取不少卡路里。

無糖巧克力醬官方網站,我現在還不知道網路以外的購買方式。

https://www.waldenfarms.com/products/dip_chocolate.html

NUTELLA巧克力醬是義大利名氣最旺的巧克力醬,如今被捲入了致癌危機。原因就出在成分中的棕櫚油加溫到200度時會產生縮水甘油脂肪酸酯,這就是引起腫瘤、癌症的主要因素,不過nutella公司發言人表示工廠使用的低溫工藝已經將可能產生致癌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而實際上縮甘油脂肪酸酯普遍存在眾多的食物當中,特別是油炸品跟甜食,所以只有nutella被牽扯進來是否由敵對公司炒作也不無可能。在得知nutella巧克力醬的新聞前後,我才吃了該品牌的巧克力棒零食,催吐的話我是覺得先不要,若真有風險,好幾罐都已經從小到大累積在身體裡,或許正在看文章的格友們餐桌上也放了一罐呢,大夥放心,我認為nutella公司發言人說的是有幾分合理。

致癌風險或許炒作,成分還是對健康不太好,身為鐵粉我難以抗拒。

http://dailynews.sina.com/bg/wapnews/discover/usa/20170112/175815207.html

最常見的福汎巧克力醬、雀巢巧克力醬,賣場都有價格也實惠。福汎好像很多早餐店會買特大號的來使用,因為價格實惠自己在家抹吐司幾乎是枉死裡抹,厚厚一層吃得好不爽快,自從越來越少在家裡做早餐換成外食,到早餐店的興趣是比較各家店的巧克力吐司誰更能深得我心,雖然價格實惠,在一次造訪陌生早餐店的經驗中也吃過只抹一片的巧克力吐司,想當然耳它在我眾多吃過的早餐店裡被排了最後一名。

粉絲頁有提供健康與保養資訊,關注我們每天分享新知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文章的任何想法歡迎指教,格友變臉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54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