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晨的免死金牌,咖啡的好處可不只延年益壽而已
2017/09/11 15:21:48瀏覽600|回應0|推薦11

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較不喝咖啡的人有更低的死亡率。美國研究報導指出每天喝一杯咖啡,死亡率平均降低12%,2~3杯咖啡,死亡率則降低18%,而你每天的這一杯咖啡也會幫助你遠離更多的疾病,研究發現咖啡能降低某些疾病的疾患風險

1.糖尿病

2.消化系統疾病

3.循環系統疾病

4.心臟病

5.呼吸道疾病

6.中風

7.神經系統疾病

8.意外或感染機率

這些疾病不分年齡性別都有眾多罹患者,些許疾病嚴重起來更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因此怎麼去遠離病痛即是人人在意的課題,咖啡被研究出有降低罹病風險的功效,但也沒有所謂的藥用咖啡或醫療級咖啡,言下之意係咖啡在預防而不在治療疾病,在健康的狀況下適量飲用咖啡絕對會比患病下飲用咖啡來得有效千萬倍。

咖啡的飲用適量最好,過量唯恐影響健康。過多的咖啡因對於人體有害,美國一位學生短時間內喝下了幾杯咖啡以及提神飲料,體內咖啡因標高而猝死送了性命,我們應更加重視咖啡因的使用,讓它為我們帶來正面幫助,過多咖啡因對人體帶來的負面影響有八:

1.阻礙鈣和鎂的吸收

2.尿液增加、身體缺水

3.精神緊張

4.血壓上升,心律不整及心悸

5.頭痛、頭暈

6.失眠難以入睡

7.噁心感

8.煩躁焦慮,心情容易起伏

長期飲用過多咖啡因會導致成癮,一旦不喝咖啡症狀就同時發生,或許頭痛,或許疲倦,其他小症狀也會在停止飲用的一段時間內出現,好在咖啡癮的緩和不若菸癮毒癮,只要在未來數天不飲咖啡當能得到紓解,病症解除後正常適量飲用仍可享受咖啡帶來的好處。

我不喝咖啡,喝咖啡牛奶。早期是便利商店的韋恩咖啡,後來是85度C的招牌咖啡,「好吃好喝的東西都特別不健康」這句話應驗了,很多糖、很多奶精卻非常好喝,現在隨著年齡的增加冰箱裡面庫存只能是運動飲料、水、少許果汁,高糖分飲品易增加身體負擔已為年節限定飲料,提醒有群人當和我一樣少喝咖啡,已患腸胃疾病、心臟疾病、高血壓、頻尿、失眠的朋友都該嚴格把關咖啡因量,歐盟與我國都建議一天300毫克,超過不好,若另有習慣的健康飲品那就忘了咖啡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吧。

粉絲頁有提供健康與保養資訊,關注我們每天分享新知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文章的任何想法歡迎指教,格友變臉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5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