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懂維生素,補品;不懂維生素,毒品。
2017/10/02 21:16:41瀏覽1034|回應0|推薦15

維他命攝取過量對身體不好。維他命有分為水溶性與脂溶性的,水溶性的維他命包括B、C,脂溶性的維他命有A、D、E、K,兩者的不同在於能否藉由排泄排出體外,水溶性維他命過量能排出體外,脂溶性維他命則會累積在身體裡,這也是為何大多數人認為維他命B、C的過量無傷大雅反正會排出來,其實這個觀念不正確,長期服用過量維他命C會增加結石風險,還會讓身體習慣高劑量維他命C,他日減少攝取將出現維他命C缺乏的症狀。

均衡的飲食後的維他命才有價值,維他命在身體內屬於微量營養素,身體不自行產生,平時也不用過量攝取,身體真正需要的營養是每日飲食中所攝取的巨量營養素,這一類的營養才是身體行新陳代謝時真正的主角,維他命扮演的是幕後推手,幫助代謝效率、促進能量產生、清除有害物質,也是因為身體如此運作,維他命保健品的補給最佳時間是在飯後

維生素的過量有害最好的方式是均衡飲食,並參照建議劑量服用保健品

維生素A過量傷肝及骨,頭痛掉髮。可由蛋黃、紅蘿蔔、花椰菜、魚、肉攝取。

維生素B過量神經受損、感覺遲鈍,皮膚問題與腸胃不適。可由糙米、豬肉、穀類、水果、綠色蔬菜攝取。

維生素C過量引起腹瀉、脹氣與結石。可由綠茶、檸檬、番茄、柳丁攝取。

維生素D過量嘔吐、脫水,傷及腎臟。可由鮭魚、鮪魚、魚肝油、曬太陽攝取。

維生素E過量頭痛疲倦、噁心腹瀉。可由豆類、穀類、花生攝取。

取的食物不甚齊全,僅供參考,均衡飲食養分多元,若有不足再靠補品。



不敗保養品加購活動進行中,移步胭脂坊挑選保養品

https://www.facebook.com/pg/Rougeonlinestore/shop/?ref=page_internal

對文章的任何意見與看法,歡迎留言或到臉書交換意見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71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