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賈伯斯如何讓頭腦思考或不思考
2017/08/28 22:29:22瀏覽525|回應0|推薦15

賈伯斯說只有在打開電腦的時候腦子才在轉動。不知道這想法對於工程師以外的人適不適用,因為今天我一直很想打開電腦,可是到最後我卻都沒有。早些年蘋果手機正紅的時候賈伯斯聲名大噪,當下購入不少關於他的書,除了記下上面提到的那句話,還記得他要我們最好別看電視,因為在電視前多數時間大腦是停止思考的。

今天我看了書,這下我可確定我的腦子有在轉動思考。早上把放了好久沒看完的幾本書給放書桌上,其中一本載的是經營粉絲專頁的方法,恰好日後有經營粉絲專頁做線上商店的計畫,早餐下肚後就讀了起來,不知是我頓悟了一目十行,還是這本書格外好讀,沒有一會兒的時間便被我翻到封底去,期間我也確定我的腦子在轉在思考。

今天我在日常的運動時間後加了冥想,同樣確定我的腦在思考。不確定的是到底在冥想時該不該思考,冥想的效果很奇妙,有些人集中注意力在一點,有些人用來強化自己的信念,有些人用以隔絕生活中所有的繁雜喧囂,這樣的心性訓練我因為總是三分鐘熱度一直不得奇門而入,我日後定要研究研究。

今天,我也,看了電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45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