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回應收集-台灣的黃金二都
2011/04/30 23:00:28瀏覽125|回應0|推薦0
回應文章: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文章創作》這場嘉年華,展現真正民意
        發表時間:2010/11/22 22:30
我不是學經濟學,但是我們這一代在成長過程中經歷過台灣經濟成長的人都會很驕傲的記得,我們當初GDP動輒 9% 10%的光榮時刻,想不到現在的10%居然成為這塊蕞爾小島上某些人禁忌,說是某些人也還有個40%,真是奇怪的一座島,真是莫名其妙的地方,歐巴馬其中成績不佳,我們可以從美國的失業率10%,經濟成長率1%,大國地位不保可饋出端倪,但馬政府會惹的這麼多人嫌,我同樣也感覺不可思議。

我從事貨櫃進出口相關行業,全球金融風暴時整個基隆港貨櫃量急遽萎縮,說是一片淒涼一點都不為過,我們是最前線可以深刻感受到景氣枯榮的行業之一,我本認為最起碼要兩年才能回復元氣,但從去年七月起其實就可感受到回溫的跡象,即便如此,公司深綠的同事一就咒罵馬英九不止,這其中的關鍵就"中國"。

沒錯!就是馬政府十月份破五,我始終相信假如現在是民進黨執政,假如現在沒有傾中,奇美倒了,友達垮了,聯電出走了,台塑不玩了,台灣現在一定破三(經濟成長率),一定破十(失業率),就算是傾中,我也認為是馬英九"忍辱負重",他擔負起的二十年來"李扁之亂"留下的爛攤子,至少它讓台灣有了數年喘息的機會,有了再一次躍身的機會,就算我們討厭國民黨,但我們支持馬英九,支持那些全力相挺馬英九的人,"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輸了北二都中國,他們深信民進黨的說詞,馬政府傾中,奇怪啦,歐美各國自顧不暇,你不傾中,景氣如何回溫,失業率如何下降,薪資如何提升,就是這般莫名其妙,他們是不可以以正常言論來加以回應的,有時候只要我催眠自己是深綠的,我就可以依照他們的思考邏輯,語言方式與他們交流,游刃於藍綠之間得心應手,訣竅簡單:一、先把良心蓋起來;二再把腦袋清空白;三想像自己被迫害;四想到阿扁"老目塞",你就可以化身為深綠人士,就算身處在高雄火車站這種髒地方,也不"二次感冒",總之就是要無恥啦。
,就輸了台灣的黃金二都,也就輸掉了台灣的黃金十年。加油吧!台北的朋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59&aid=515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