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長要求全天直播? 引發反彈
2013/08/19 10:09:58瀏覽419|回應1|推薦6

面對這種報紙,只有一句話,幹您娘.....

-------------------------------------------------------------------------

市長要求全天直播? 引發反彈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灣首隻大貓熊寶寶出生,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動物園每天一則「圓仔」新聞及影片,已被外界批評「只會賣萌,欠缺教育意義」,外傳台北市長郝龍斌更進一步要求動物園要提供廿四小時網路直播圓仔動態。對此,動物園表示,未接獲相關訊息;動保團體則強烈反對,批評別再譁眾取寵,「請給動物們一點隱私」。

隨著貓熊熱在全球發燒,中國四川成都的大貓熊保育基地今年在線上推出「貓熊實境秀」,向全球廿四小時直播保育基地八十隻貓熊即時動態。

園方:並未接獲相關指示

外傳市長郝龍斌也指示動物園得跟進,廿四小時網路直播圓仔動態,並在十月上線。動物園大貓熊繁殖計畫召集人張志華表示,並未接獲相關指示,也根本沒有開會討論過這個議題。他認為,目前包括相關設備、頻寬及人力支援都有困難,當初「團團」、「圓圓」來台時,也僅提供每日的精華影片線上觀看,和現在的模式其實差不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沒聽過市長有這樣的說法。」有市府高層表示,內部確實有人建議市長仿效四川貓熊基地的作法,但持正反意見的人都有,並沒有達成共識。

動保團體:停止消費圓仔

「請停止再炒作及消費圓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說,大貓熊寶寶可愛的模樣確實會讓民眾想多接近,但直播秀除了商業炒作價值,在教育及動物福祉上一點意義都沒有。

他也說,要是拿著攝影機一直對著家中飼養的貓狗拍攝,個性敏感的動物也會覺得不舒服,從生命教育的角度來看,「我們要尊重人的隱私,同樣要尊重動物的隱私」,「憑什麼牠們連『下班』後,也要被迫公開所有生活細節」。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林憶珊也說,再投入直播經費不過是加深民眾的一窩蜂心理,不如把經費用在動物身上,增加貓熊行為的豐富化,或多花點心思在其他台灣保育類動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59&aid=8185592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01:32

這則新聞百分百又是自由時報在散播謠言,故意引人對郝龍斌反感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