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想
2012/03/21 03:48:37瀏覽742|回應2|推薦18

速度

去年底 生活有許多更新 一改前習仍未完全適應 這個月辦公室與家用電腦陸續出現問題 拿去檢修後決定購買新款 新電腦與舊電腦軟體與功能截然不同 飛快的資料瀏覽與各式驚人的軟體讓我頗感壓力 不過開心的是HDMI看起來就是過癮! 對一般作為基本文書處理與資料蒐尋的用家來說 一台電腦可用個10多年 速度雖較慢些 沒什麼大不了      

北美高科技的享受早已深深影響用者的日常生活 無論天上飛的地下跑的 無不追求更快的速度 發達的各類網路連結更讓年輕人陷於"快速" 無法自拔的同時 人的耐性越來越差 處處可見人手一機 隨時隨地都被Wi-Fi所控制 癮頭一開絕對比酒癮還難戒 網路成癮症讓人出現各種身心病症....

科技的普及提高了速度 更快的速度本可減少時間的浪費 讓人有更多閒暇時間 但定力不夠的現代人卻甘於讓自己淹沒在網路聯結中 無論目地是什麼 再快的速度仍覺得時間越用越不夠....

網路帶來的便利無限 卻讓價值觀更加迅速扭曲 從網路竊取他人心血 不勞而獲者比比皆是 惡性競爭 網路詐騙或犯罪等行為亦處處可見 最嚴重者~以訛傳訛的錯誤資訊將影響所有的後代!

年輕人求新求變 更換最新的各種科技產品等同換衣物一樣快速 眼下的父母為滿足子女的要求必須負擔所有相關花費 於此同時 這些仍然可以使用 功能不見得差的各類電子產品 可能無法回收再利用 大家都追求時髦 只想自己方便 誰會在乎"科技垃圾"對環境的危害呢?

快速的便利 究竟能讓人得到更多 還是失去更多?

原則

上週的Motion 緣由對造猶太律師從一年多前便強逼我方當事人揭露所有財務資料 他從去年叫囂至上月23日(才有膽要求開庭) 開庭前一天突然致電來所說要展期 改到上週四 這宗跨國訴訟對加國法律和制度都具有深遠的影響力 雖然當事人所付費用極低我們仍認真處理 對方律師永遠說一套 做一套 每封來函語出恐嚇逼迫和解 但致電來卻不斷問我們是否認同他的見解 與我說話時總是結結巴巴 再就猛咬指甲....他的行為讓膽小的搭檔險些嚇破膽 基於職責 只要對造一提和解 我必須要告知當事人並為其分析 當事人在這一年中從一開始的絕望與消極 已被我調教成有勇氣去據理力爭 追究前幾任律師故意欺騙之責 但此案涉及層面廣 搭檔自覺壓力頗大 我卻認為對造今次必又藉機求饒 便與搭檔打賭說週四此庭一定會和解 已一年餘 所有爭議與打法仍繞著最初被搭檔否定的爭點轉 被我切割分離 的各案卻可相互影響 搭檔與我的賭注每每輸到底 

果然~當日三個案件 女法官先排程 一案展期 次案一方當事人恐失去行為能力故而爭論 我方這宗難纏的案件想當然爾又排到最後 眼神犀利的她開始審理前向對造律師撂了句"希望雙方可以達成協議"

哈~無論對造律師總說反話且死不認錯 到了法官面前還不是要低頭想想該事務所一切違法行為多嚴重! 聞此 他立刻寫了一份和解書給我 可笑的內容包括他無限延後正式審判! 我致電當事人 建議他以小搏大 當事人同意 對造律師見此馬上簽字呈庭 法官即下Order 感到無聊的我此際伸了個懶腰被書記官見到 笑說免了一場激戰所以我鬆口氣吧? 我本不想多說 但對造律師嘴賤馬上搶話:"因為不必與他打而壓力全無" 聽此 想到他以往賤態突感不想再忍 馬上對書記官說:"與此無關! 是因為我拍到好照片" 此舉無疑打了他一巴掌 嚇的向我看來 我無視他的存在把照片拿給書記官看 前一案律師仍在庭內 這下讓死要面子的他無地自容 其實明眼人一看提訴者是誰即可知究竟誰心虛無理才想和解

有很多人如他一般虛偽兩面 甚至多面 對你說一套 背後又是一套 或笑裡藏刀 向來點到為止的我有自己的最低原則 若總是越界 難保我不還擊! 

貪心

因查案例 查到過去曾交過手沒多久便落跑的兩位律師的案子 資淺女毒 資深男狠 算是中國律師中最具代表的"東邪西毒" 基於對他們人品的了解 很好奇這場訴訟是何種場面 故於庭後去調卷

真是~毫無法理可言 說穿了簡直在比爛! 三頁狀紙便上庭?! 她一個Motion便開口要個加幣$6000 他要求$8000 第一次Motion法官判她敗訴 反要賠他至少$3000 第二個Motion爭擔保費 又輸! 她被判賠他至少$5000 她不服上訴 此時她又另提第三個Motion....相信極愛面子的她是因為丟不起這臉才上訴 她的客戶不但要付她庭費 更要付擔對造律師的庭費 本訴求償全額僅3萬餘 律師費約1萬5千元吧?(依照他們的處事態度 費用應該更高) 難道因為本訴賺不到油水 所以屢藉Motion賺外快嗎? 還未打到底三庭Motion費用已遠超於本訴律師費以及求償額 她當事人必會罵她無能吧? 但~即使他贏了兩場小訴又如何? 本訴法理錯誤 可預見將來不但會敗陣 當事人恐究其責....

若我是他 僅一個爭點 一次Motion便可終結本案! 但對"東邪西毒"而言 不但專業素養差 甚至連程序都不清楚 想贏?不可能! 

搭檔與我見此非常感慨 我們一般簡易Motion庭頂多收取$1500左右 其他律師不管水準如何 往往收6~10倍以上的費用....只怪自己心腸太好 從未因此職業而賺大錢....我安慰他說至少我們與客戶都能維持好感情 法界形象不差 出外閒晃更不必畏首畏尾 所賺良心錢每一分毫都問心無愧 反觀這些律師 無論為名或利 不但要承擔濫訴敗訴的後果 結案後還要怕當事人回馬槍 恐怕睡也睡不穩呢

不過 知足便常樂嗎? 面對勢利眼時有時也會嘆口氣

真心

去年冬遇見鳥友B先生 因此有緣"躲貓貓" 與他不期而遇的幾次中較有機會相互了解 其他的人即使進了保護區 依然不尊重動物 想爬樹看鳥窩者 為了想要拍飛羽而試著驚嚇動物者 或是在牠們跟前大聲說話滋擾者 將果殼/皮充當鳥食者 亂丟垃圾者....無論我如何勸阻 就是有許多自私自利者自認是"至高無上"的人類 所以面對動物永遠不願意"尊重"! 更可悲者~從觀鳥者口中得知 一些沽名釣譽的觀鳥"名人"竟然憑空捏造不實的動物生活以騙取廣大讀者的信任 殊不知它日可能因為記錄片段被公開而成為丟人現眼的笑柄!   

觀鳥人中只有我與愛好自然生態的B先生會在暴風雪或是狂風暴雷的雨後趕去看貓貓是否安然無恙 搭檔常覺汗顏 雖然如此 我與B先生對動物的心態始終大不相同 或許因我總將牠們當人一般重視 癡心與真心祝禱 貓貓總是把我對牠們說的話當一回事 日前在牠底下找尋牠的排洩物 想知道更多牠們的生活習性 抬頭對牠說很想知道牠們每天都吃些什麼  牠低頭看看我又瞇起眼小寐 不久 當所有人離開森林 非正常獵食時段 牠竟上演一齣"獵食餵妻記"---突然飛起至遠方獵食 又疾速飛回我前方的樹上 爪上緊抓著獵物秀給我看 並耍狠小露幾種不同眼神 沒幾分鐘便飛到離我很近的較低樹幹上小聲喊妻 妻沒太多回應 他便開始拔毛 把難消化的部分吃了 眼觀八方確定四下無他人後 便啣著食物飛去餵妻 過程中牠不時停止動作 俯身低頭深望我與搭檔 似乎是問我們看清楚 看明白了沒有 當然~我們看到傻眼!

深情的他(公貓貓)不時癡望妻子 我總為不安且容貌改變的她(母貓貓)加油打氣 當她哀怨地對他抱怨時 我說她很幸福 有這麼疼愛她的先生相伴左右 她若不開心他亦會受到影響....生命短暫 無論如何都要堅強與他開心地生活 她千萬別因一時而感到沮喪....終於 她跨過這一段最艱難的日子 如今她的眼神是安定且自信的 基於貓貓的權益和牠們對我的信任 以及顧慮眾人的滋擾種種原因 我決定為牠們守住這不能說的秘密 我拜託B先生保密 愛護動物的他允諾 但他始終無緣目睹我所見到的一切 不免有些失望

絕大多人只為了拍照而去找尋動物 我請他(公貓貓)一定要學會調虎離山計 要躲好以免被發現 有時連我也被他耍了 怎麼找都找不著 直到無人在林子時他才現身叫喚 有時我見她的身影將被發現 立即走到他底下小聲對他說: "拜託!馬上飛離好嗎 免得被發現了" 他會看看我又看看這些不速之客 便立刻飛至更高更遠處 眾人只好跟著轉移陣地 沒啥看頭後散去 此時他便會飛回 即使小小鳥等小動物也能聽懂我要牠們前往別處吃我放置的鳥穀的"鳥話" 小小鳥總調皮地停在我的鏡頭上望著我喚 再不 牠們故意停在搭檔頭頂想嚇他 或圍著我一圈圈飛繞 路過者看的目瞪口呆 招來許多異樣眼光 無謂~真心不受任何影響 這是我與牠們之間的事 彼此珍惜就好 

無知者眾

有些人痛罵政府開放美牛 大罵瘦肉精毒害健康的同時 突然爆發雞瘟疫情被隱暱 接二連三爆出澳牛 豬肉所含毒性比美牛更強等讓人害怕的消息....無論少部分人是酸葡萄心態 或為反對而反對 政客因立場不同而見縫插針 或民眾聽信各種保健偏方....不禁讓人感嘆無知者眾! 老美強銷牛肉並非針對我國 各國皆有 甚至有人稱瘦肉精是藥商的陰謀論 更曝其膚淺無知! 

小國無外交 想與大國沾上邊或換取其他利益?---交換條件! 總統好當嗎? 國家利益與安全 國際地位與認同....該如何取捨?

曾有很多年人們怕基因改良食品 尤其以基因玉米最為嚴重 但最後不了了之 如果大家知道所有飼料主成份都是基因玉米 我們每天吃下的各種肉類等同吃進基因改造物 大家會有何反應呢? 不吃肉類? 吃素可以救地球? 絕不! 蔬果中的農藥不毒嗎? 土壤水源中的重金屬和各種污染難道不毒嗎? 什麼都有問題 那麼什麼都不吃吧! 即使不吃也會因各種污染而病死 不必因噎廢食

昨天客戶從中國返加 突然登門拜訪 他說回去一趟盡吃些假豬肚 蘇丹紅 地溝油....所以對岸同胞們練就一身百毒不侵的能力....不禁讓我嘆口氣 台灣? 我國的政府與消基會的把關可稱世界排名前五強! 國外食物便比較安全嗎? 現在絕大多數食品根本找不到來源地標示 往往是從第三世界的糧倉"混"出來的 要不製造商隱暱成份不標明 別說中國了~之前台灣塑化劑風波是他國之錯嗎? 珍珠奶茶的珍珠成份無礙健康嗎? 小如麵條或芋圓等類都加了化學劑以改善口感 義大利連紅酒與橄欖油都可造假 還能說什麼?

為什麼會有瘦肉精的出現?  這是雞生蛋 蛋生雞的問題 消費者問問自己吧!

我總說~任何事都是一種循環 無論是惡性循環或良性循環

願賭服輸

日前見到一則聯合報新聞 一位台僑在美離婚休去前妻 另與小三結婚 他死後多數遺產都在台灣 故小三在台提起確認遺囑之訴....看了新聞內容 頗覺荒謬! 新聞大意是法官因認為在美國提起離婚極其簡單 故判遺囑確認之訴敗訴! 真是荒謬到家! 不知是記者法律素養之故未寫明 或是法官水準差亂套一通 總覺得不應該出現這樣的判決 想寫卻礙於未抓下新聞已無從找起

次是台灣一家電子產業重大新聞 幾位公司高層早已因反托拉斯而被關 台灣曾出動法界菁英提訴 最終仍敗訴 最慘的是更因此而被重判! 很久以前曾在論壇評過該公司所請的法界人士(似乎還有一位檢官參與)恐怕完全不了解北美法制 不該以台灣所知所見一意孤行 若冒然進入正式審判 敗訴的下場並非只有自身的損失如此簡單! 當然~我不知道該公司在美國所聘之律師事務所是否曾經提醒或建議該公司不應冒險....

回望台灣的同窗或前同事等的訴訟案件成果 從其文字與法理觀之 仍在原地踏步之感....只能說台灣的法律與制度畢竟比較單純 與搭檔閒聊此事 出國十餘年的他深有同感

人生的賭注比比皆是 人生便是最大的一場賭局 無論賭的是金錢 見識或經驗 商業決策 國家政策等等 甚至是自己的未來....任何一個決定都可說是賭注 願賭服輸!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6239933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了個關鍵字,找到了
2012/04/16 00:44
http://www.udn.com/2012/3/12/NEWS/SOCIETY/SOC3/6955345.shtml
amys(amyshenhc) 於 2012-04-17 00:41 回覆:
費心了!將另行回覆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不到
2012/04/11 00:34

文末說的台僑新聞,不知係何時發生,在UDN查不到。


amys(amyshenhc) 於 2012-04-11 19:22 回覆:
大概是發文前幾天(或一週吧) 我找了很久找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