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怕誰?
2007/10/15 11:53:51瀏覽485|回應1|推薦4

上週正在與當事人研議其訴訟案時 又一個非請擅入不敲門的中國移民闖入 一看~ 是以前曾經來尋求法律諮詢卻不付費 之後曾幾度上門被請走的夫妻.....想到這惡形惡狀的兩人 我立刻說: "你們沒預約 我目前沒時間" 然請他們離開未果 她竟還賴著說有份自擬合約要給我們看看 我提高音量說: "我們不會不負責任亂出法律意見" 堅持請她們離開

這女人 之前於她前來詢問欲買酒吧生意時我已告知必須要找律師辦理 以免將來面對各種糾紛無法解決 她不聽也不付諮詢費 我當算了 誰知今年初找上門說她沒找律師買了生意出了大事 我提醒她沒預約時她竟破口大罵 說: "看妳長的人模人樣的......."  當下我就請搭檔趕她出門 她還在辦公室外繼續罵 我忍住沒報警 現在她竟然不知羞恥又找上門來 這種人我豈要幫?

過了兩天 由法院回 從洗手間回辦公室時見到一個男子在走廊 誰知他跟進辦公室來 我拉下臉問有什麼事? 他說有個法律問題要問 想想不是很忙就請他坐 等我整理桌上文件後請他來我前面坐下談 他說是他朋友的事 說其弟在中國委託他在加國的哥哥找私立學校 交了幾千元學費但學校沒給入學許可 過了一年餘才回校理論 學校見其出示之收據立即要報警說該為偽造.....他問如果請律師提告 所需費用為多少? (他說的口齒不清卻自以為是律師 後由我簡短的問重點) 告知此為小額訴訟案 所需訴訟時間至少一年 若委託我們則為幾千元 但應該要當事人本人親自前來且須帶齊相關件等 每一間律師事務所都會提出相同的要求 因為律師也不願意被當事人騙  如此除可問清楚之外也免去浪費大家時間 他臉一拉 大聲說他有受當事人委託 我問委任書在哪? 他說他可以馬上寫一張出來 我說: 委任書豈是你一人寫了就算?不要自以為是專家.....此時搭檔聽見他口氣越來越大 怕我有事而向我辦公室走來 他見此 起身指著我罵 說我根本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搭檔想把他請走 他不但不走且開始發瘋 人身攻擊且恐嚇 揚言要告我.....我請他離開他仍撒賴 我說這是私人辦公室 你要無理取鬧我就報警

他被搭檔勸離仍在大樓走道指著我辱罵 我忍無可忍走出去 說: 你要告去告 我行的正坐的正 今天敢開著門和你談話就是要大家都看的清聽的明 誰怕誰? 他見此 改口說我沒有回他的問題 我說: "我好聲好氣回答的非常清楚 你不要說謊" 他仍以整棟辦公樓都能聽見的聲音對我辱罵且恐嚇我 我對搭檔說要報警!!    

當我打電話報警時我心裡其實很掙扎 但為避免這類無理取鬧的傢伙事後動作 我必須要如此 他見此 跑了~ 我和搭檔在辦公室商議 他想算了 反正我們常遇見這種人 但我不願再忍下去 想到樓下剛有警員來辦案 於是就下樓請警察來 電梯裡有一印度男子和中國女子 到下一樓時門打開 那男的果然在找人想"報仇" 他見到我手即伸過來 我沒等他開口罵 指著他: 我馬上叫警察 你別走! 他開始對我辱罵恐嚇.....門關上 電梯內的女子問我: 是妳老公嗎? 我說是到我辦公室滋擾恐嚇的人 她一聽 道: 妳必須馬上報警以免妳有危險!

樓下警員已離開 我回辦公室報警 警方一聽即說派人前來 等候時 一女子闖入 我問有何事(她是樓下沒有移民顧問資格的 以前曾要求公證文件 我一看可能是假文件就開高價嚇走她還被她罵) 她要名片 我想到是那男子找人來拿的 就說沒有 她不走說有朋友要找律師 我說請當事人自己來 她還不走 說沒名片怎麼聯絡?我說請自行找廣告....硬是讓她達不到目的! 她悻悻然離開後沒幾分鐘 那男子又來了! 

搭檔見他在我門外行為舉止一副恐嚇樣 出去問他有何事? 他說要問法律問題 搭檔說沒預約 今天沒空 他要名片未果 仍在我辦公室外不走 後來他到門口抄寫事務所的門牌......搭檔故意大聲說: "警察馬上來" 他才離開

警方來問案後旋即開始找人要開禁制令 找不到而作罷

相鄰的律師樓也曾發生類似情況 甚至前檯女子被這類人渣以器材丟擲或遭到滋擾而向我求助 我告知立即報警 然自己遇上同類事件總是氣過就算了 說真的 這是我頭一次報警 當事人聽了很感慨 說: "警察30分鐘就來? 我辦公室被偷被擅自闖入 我人身受到恐嚇等都有報警 可是警察說沒死人都沒什麼 律師們受的待遇果然大不同啊......" 想想也是 我曾建議這位當事人投訴警局之不作為 她的案件目前在刑庭審理  

搭檔原不認為有必要報警 但想到惡男找地頭蛇上門 搭檔事後說我當下決定是對的 我說: "若他去律師公會誣告 勿須害怕 平時我們不與那些不正當的人同流合污 做事都依公會規則 誰怕誰?" 事後想想 一般人遇求學問題該會立即處理 惡男卻拖將近兩年 若他自己單方出具當事人委任書 其恐涉詐欺案 也或許他沒律師資格想私下接案 ......若他敢誣告 我不會放他!   

遇到鄰近律師樓助理 告訴她此事 她笑說: "相信這惡男要找其他中國律師告妳 這些律師恐怕要想很久....因為妳太清楚這些人的非法行為"  聞此 嘆口氣...........法院經驗很明白 法官並不會特別對中國律師所使用的假文件為處理 檢官對老中被告採較嚴格的態度 警方對老中態度採消極不做為.......這些中國移民口口聲聲說別人歧視 但卻從不去改善自己的行為舉止 貪小便宜的心態 自以為是的心態 投機性 誇張而自卑.......搞臭了所有東方面孔 讓所有的東方人遭到越來越壞的待遇!

我倆非常感慨.....平時低調的我們常當義工 其他非訟律師對任何人都先收百來元才見客(非訟律師不應對訴訟案提供意見) 哪像我們先看看別人是否有急難? 其他律師做公證案件 不看證件原件或本人不在也照做不誤 我們卻"缺一不做" .......在台灣 從未有當事人對律師如此 不付律師費的少之又少 然而加國的中國移民自作賤到如此程度 真不知台商在中國生活如何調整心態啊??

週四在法院和一宗案件相牽連的S.姓刑事律師提起此事 他也因這些中國移民當事人而滿腹苦水 不停的抱怨 反而是我不斷拍拍他予以安慰......他訓我說: 妳以為自己是菩薩啊? 這些人沒教養沒水準為什麼妳還要如此認真做事? 相信他們就是笨蛋!

我開始思考 是否自命清高? 是否要學學其他律師的嘴臉? 是否要端架子才會得到別人的敬畏?.........然而 我不願隨波逐流

可悲啊~ 向來以老爸為榜樣 老爸對上門的病人從不端架子 不問有無診金先醫人再說 甚至掏腰包為其買藥 然而在接受大量移民的加國 做事的態度必須要相反的 因為這些中國移民的價值觀與水準的扭曲 他們把加拿大當成中國本國一樣 真不知道加拿大移民局是如何讓這些人通過層層審查的? 假結婚 假證件彼彼皆是 沒有移民資格的顧問滿街都是不見來取締 沒有律師的事務所滿街都是 律師公會從不取締 卻要真正的律師一年繳交保費及會費將近一萬元??!!  

守法的人還要對無賴讓步? 任其宰割?? 我想 菩薩遇無賴 誰怕誰呢?......可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1300639

 回應文章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同胞
2008/02/18 04:26

真不知要如何了解他們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