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賞(一)長庚養生文化村
2013/04/23 20:11:44瀏覽1091|回應1|推薦27

引用文章長庚養生村桐花開 1020418

第一次賞桐花似雪飄落,是在10多年參加了台北內湖區知名社區活動,那之後工作家務綁住,忘了我的喜歡。去年去了土城看過桐花盛開,人潮擁擠就不好玩,那裡的桐花樹高大,很壯觀,賞桐花,必須抬頭仰望,很難有機會近距離觀賞。換個地方玩玩,從哪開始呢?賞花遊玩的地方,會要考慮的就只有三點:

第一.大眾運輸可以輕易到達的地方開始。

第二.還沒有看見新聞報導大肆宣傳的地方。

第三.大家也還沒追逐的地方。

在這三個選項的考慮下,第一站是長庚養生文化村,沒去過的地方,從台北市卻是可以輕鬆抵達的地方,台北車站附近可以搭乘汎航客運直達林口長庚,車資35元,再搭乘免費接駁車直接到達,車多班次多,幾乎不需要等候,很多車的。

來的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好,陽光若隱若現,降雨機會還好也不大,單純賞花蠻好的。

走向格友推薦的地方從北側苗圃進入,就在養生步道入口處,看見了桐花樹那皚皚柏雪般的樹頂,雖然這裡的桐樹不多,沒有仔細的算,好像是一或二顆的桐樹,現在正是盛開的狀態,夠我拍了,多待一會,心情放輕鬆,美的事物往往就在眼前。

這裡的養生步道,遊蕩渡過了還不錯的午後的二小時,也在涼亭下寫下了,今年第一次賞桐花的心情,和稍微的介紹這裡戶外的休閒步道,很棒吧!

先入眼簾的是美美的牛背鷺,算一算共有6隻在這裡,在這園裡他們走路的姿態超美的。

波斯菊花海,真美。

桐花上場了,樹上成串似花束,落在地上的,單單一朵或排列整齊的花海,怎麼看都美,就連落在其它樹上葉片間,也很好看。

養生文化村步道

生機活現農趣樂,看這設施,特別設計的農耕,果園,高度設施符合老年人需求,不需要彎著腰,種菜變得很有趣,也備有洗淨池,好乾淨,還有著監視器,都市農夫樂隨手可得。也許當我老了會想來這裡,看起來不錯。

最後發現在這裡,可以低頭看雞冠刺桐,紅色的花,在樹林中顯得更為嬌美,步道休閒還可以賞花,不錯的休閒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533646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斯菊
2013/04/23 20:19

咦 竟然逃過我的眼睛

不過 我今年目標都放在養生村北岸的寶貝桐那一塊草地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4-23 20:26 回覆:

可能天氣關係吧!這一片草地會被忽略。

我會來還是您的文章引領的,晚點會將您的文章連結,在此謝謝您經常不吝提供早鳥報導!繼續讓我跟喔!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