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 走近森林般夢幻景點,為鬱金香而來,櫻花也開了!【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2023/02/03 12:00:00瀏覽2325|回應2|推薦40

開了花的鬱金香和風信子,是農曆春節應景的花卉,想看漂亮的鬱金香花海,來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就對了,幸運的話還看得到早開的櫻花開。

春暖花開之際,百花爭豔,櫻花開、茶花也繼續的開,美不勝收也是賞心悅目的好時節。花卉試驗中心園區有著森林般的夢幻情境,不需要長途跋涉,也不需要登上高山,縱然是細雨紛飛的天氣,置身滿園春色中,欣賞享受就是了!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風信子 花卉試驗中心

才從入口處進入園區,花香飄來,好熟悉的風信子花香,逢過年會在建國花市買上好幾盆,花開之時也恰是從團圓的除夕開始,滿室芬芳的花香味,大過年走春聞聞植物天然的花香,很興奮呢~
 

風信子 花卉試驗中心

園區的鬱金香的品種不多,也夠看就是了,真要看多種品種的,很快的士林官邸鬱金香展2/9開展,就看得到了。

農曆春節的年初二,遊客如織的走進來,行走的動線似乎被堵住得快要動彈不得,大家似乎也都是為著鬱金香而來呢!

園區的鬱金香是小規模的種植,就在入口處的佈置相當應景,只要在台北的我,農曆年節走春點,也幾乎都會來這裡。

鬱金香又稱為洋荷花、旱荷花,是多年生球莖草本花卉。每株鬱金香的高度大約在 25~40 公分左右。鬱金香的種類、顏色多,擁有特別的球莖,因此很適合在盆栽種植作為觀賞用,同時也有藥用的功能。而鬱金香本身就代表著永恆的祝福,觀賞中感覺備受祝福,相當適合送人。

鬱金香

 

鬱金香

 鬱金香

鬱金香

陽明山處處已見櫻花開了,從仰德大道來到格致路進入國家公園的範圍,藏不住的春色,粉紫率先登場的山櫻花,春意盎然魅力無窮,而賞花得即時,快快來⋯⋯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耀眼奪目的粉紫櫻花,高高在上!

沿途見櫻花開,心想園區的櫻花應該也開始開了,果然有幾棵都開滿了。花卉試驗中心的櫻花樹,大多是那種長的很高的大樹,得抬起頭來看,遠觀之就像是森林裡一叢叢粉紫色花叢般的耀眼奪目!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以白千層樹當花兒背景,櫻花沿著枝幹吊掛著,鮮豔亮麗!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白花山櫻,台灣原生種,又稱福爾摩沙櫻,只有幾棵,花開不多,花苞也少,少見的櫻花品種,我第一次看呢~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北台灣最大的茶花園,就是在這裡「花卉試驗中心」,茶樹林的每一棵樹是又高又大,這些茶樹從中華民國38年就種在這裡,很老的茶樹,70多歲了ㄟ,走進來,綠色隧道般的美景俯拾皆是,茶樹上處處都有茶花綻放! 

茶花

茶花

⬇︎ 粉色如玫瑰般色澤的茶花,遠看還以為是玫瑰樹呢!

茶花

  

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

滿園春色的花卉試驗中心,園區似森林公園般的夢幻,台北近郊非常適合半日遊的賞花景點,有時後不知去哪兒放空賞景時,來這兒就是了。

 陽明山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銀杏樹

 

 陽明山 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 電話:02 2861 6361

  開放入園時間:8:00~17: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245001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5 03:43

羨慕南國已是花繁葉茂!

寒雨中,

此間仍是枯枝滿天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