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 / 為向日葵而來,百日草花海更讓人驚豔!【大佳河濱公園】
2022/12/31 12:00:00瀏覽1850|回應0|推薦39

為向日葵花海而來,百日草更驚豔!

台北幾個河濱公園,似乎每到換季時節,都會有花海可觀賞,大佳河濱公園四月才來過,那時候是為運動和觀賞百日草花海,花博之後第一次來玩,一望無際的寬闊之地,不論站在園區的任一角落觀賞,漂亮是沒話說的,園區範圍超大的,全園區暢遊還蠻耗體力,日日見走來這裡絕對目標達成。


大佳河濱有一個特色,除了在地的遊客,總會遇見團旅的遊客,11月的向日葵花海才見媒體報導,團旅遊客即一批批的到來,花海景區玩拍照的人很多,看著遊客燦爛的笑容,大家似乎都進入狂拍自拍的模式!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向日葵的花語

有一說法:「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再有一說:「太陽」,因其向光性的特徵。雖然向日葵是夏天代表的花,現在在秋冬季節仍可見它開花,不那麼漂亮就是了,下圖來比對一下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2022年8月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旁向日葵,完整漂亮的花瓣,漂亮!

向日葵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向日葵 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台北市代表地標之一的圓山飯店最美前景

圓山飯店的東側,無形中成了在大佳河濱 最佳背板,不同種類的花海,也成了圓山飯店最美的前景,喧囂城市中唯一的綠洲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大佳河濱公園  圓山飯店  

 

太陽發猛威,小蜜蜂可是一點都不怕,嗡嗡嗡的飛來飛去!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怎麼辦呀?忘了你的名字了,好久不見!好久不見!

想起來了叫「灰鶺鴒」,飛翔跳躍中會發出唧!唧!唧!的叫聲,再記住了!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紫葉狼尾草】是一種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為台灣本地自生的野生狼尾草當中的一種,遍佈於台灣各地。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巧遇人偶攝影師,跟著玩拍

趴趴走中,看見一位攝影師帶著漂亮的人偶娃娃攝影,她的裝備可不是一般般,看來就是攝影大咖,我在不遠處邊觀察他,從擺放的位置到進行拍照,看得我好生羨慕的眼光,跟著玩拍起來,這才是攝影人該有的專注態度呀!每當大咖調整人偶的位置,我也一樣的不遠處用望遠鏡頭,不同的角度拍攝,原來還可以這麼的玩,在我又是一個學習的有意思的玩拍機會。


人偶攝影 大佳河濱


人偶攝影 大佳河濱

玩攝影的都知道,在一個定點位置,不同角度來回取景再不停攝影的那個人的攝影功力,肯定是高超的,遇見這樣的情形時,我會停下來觀察學習,甚至會主動的詢問,我可以拍嗎?大師同意了,而我也賺到一個免費觀摩學習的機會!


人偶攝影 大佳河濱

可愛吧!


人偶攝影 大佳河濱

 

⬇︎她,一來就往人偶前狂拍,完全不顧及到已經擋住正在取景的我們呀!拜託好嗎?看不出來這是私人的模特兒好嗎?看了有點生氣,我差一點就破口大罵!不想搞壞美好的拍照心情,還好她只拍一下下!

  人偶攝影 大佳河濱


大佳河濱公園是一個普獲年輕人和親子喜愛的戶外活動場域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五大遊戲區及出租腳踏車區,是訓練體適能的熱門景點,逢夏天更熱鬧的「大佳河濱公園」


面積廣大,位於中山區中山橋和大直橋之間大佳河濱公園位,是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經開發建設而成的都會型綠化公園。面積廣大,進入園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園,還可以遙望美麗華的摩天輪,景色優美。

區園內有雙道滑索區、共融式沙坑區、韆及章魚海豚地景區和兒童戲水區等等五大遊戲區,及出租腳踏車區,皆具不同特色。

還有運動公園,有籃、網、羽、槌球場等運動設施,以及環繞園區數公里長的自行車道(園內提供自行車出租)。


由於場地寬闊、停車方便、環境優美,例假日除了有許多民眾遊客在此嬉戲運動之外,也不定期有各項大型活動,逢假日加上有活動時,甚至停車位都一位難求。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整齊排列的公廁,管理的很好,很乾淨的!

 

大佳河濱向日葵花海  

 

【交通】

 

公車搭乘72、222、527號公車,大佳國小站或河濱公園大佳段站下車即可

開車建議可以導航設定大佳國小,到了之後往前進去就會接到停車場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765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