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手機攝影:運用人像攝影模式應用在花朵的拍攝技巧【iphone 13 pro】(一)
2023/03/31 12:00:00瀏覽3055|回應2|推薦40

2023「花in台北」,賞花中玩攝影寫真,人人手持一機的現代人,不分年紀也不分性別的老老少少玩拍拍樂,在城市生活中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

卡娃思最近想要有一點不一樣,更想要突破手機拍攝的自我設限和習慣,有一天靜下心來看看各項手機攝影的內建功能中,發現我似乎對「人像模式」的六種燈光效果不熟悉,除了偶而會為家人拍照時使用,也幾乎是沒有用在拍攝其它的事物,光線好適合拍照的天氣,那就來玩玩唄。

杜鵑

⬆︎台北介壽公園杜鵑  ⬇︎台北中正區估嶺街麒麟花

麒麟花

開始玩人像模式的這一天,在北市中正區的街道亂走亂逛的,春天裡百花爭豔春色滿園的台北,不怕沒有花可拍的,拍攝的主體焦點設定它,準沒錯就是了。

沒想到的是,大白天的豔陽天,以杜鵑花為主角拍出的是夜色中的嬌豔!拍了幾張後熟悉了,只要掌握著光源和距離,可以呈現不一樣的漂亮影像,選了幾張畫質還不錯的在悄悄話社群裡分享,第一時間看到的好友問說:「怎做到的呢?難嗎?教一下我吧!」好吧!寫下來分享!

淡水楓樹湖 茶花

隔天到了淡水楓樹湖,繼續玩人像攝影拍花,主角仍是花兒,也看到幾個遊客也是手拿和我一樣的iphone,用人像模式拍花,他們的談話聲大到我不想聽都難。楓樹湖追賞櫻花之遊,收穫的是滿山滿谷柔美的茶花!

其實來楓樹湖是追墨染櫻的,因為墨染櫻的樹高花朵小,近距離拍的效果不優,試了幾回,才發現,這種拍法,花朵大小也是關鍵,至少要是中型的花朵。

⬆︎⬇︎淡水楓樹湖茶花

淡水楓樹湖 茶花

淡水楓樹湖 茶花

拉近相機與花之間的距離,拍出的效果日照清晰的花朵,我明白了,「×1 」和 「×3」的距離,人像模式拍出來效果不一樣的,又學了一招。

淡水楓樹湖 茶花

⬇︎⬆︎「×3」的距離拍出來的舞台燈光效果,簡直是美化了日光下的花朵,花之豔麗變得好真實,影像的畫質更是超犀利的清晰。

淡水楓樹湖 茶花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小白宮展演廳前玫瑰花,「×1」的距離拍攝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一年多前換新手機時,我也幾乎沒有在看使用手冊,這回認真的看了官網的介紹後,真是受用!

人像攝影最大特色在,不論是選用哪一種的燈光效果,回到手機照相模式的編輯下,可以隨喜好調整任意選用六種的燈光效果,去年玩過,都快忘了有這樣的功能。

這六種燈光效果有自然光、輪廓光、攝影棚燈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高色調燈光黑白等等。對看多了花花世界的影像,調整到高色調的黑白,好像也不錯!

操作方法也是超簡單的,手機上操作就可以,只要用人像模式其中一種套用的燈光模式拍攝的影像,回到iphone\ipad\Mac,在儲存影影像的app「照片」裡編輯,都可以轉換任一種燈光效果的,實在是太好用了!

幾天來,顛覆過去拍人像用人像模式最合拍的觀念,轉念之間人像模式拍花,這是可以的,六種燈光隨時都可以轉換,轉化後的影像畫質和原始模式的畫質一樣優質。

手機攝影

手機攝影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748571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1 03:26

太可愛了!

我的十ㄧ也有這些功能。

馬上試試

謝謝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04-03 23:33 回覆:
還蠻好玩的。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13:35
所以其他廠牌的手機恐怕無此功能 ~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04-03 23:19 回覆:
這我就不知了,也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