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如仙境般夢幻、浪漫櫻花秘境【碧赫潭 大加汗部落 】
2024/02/06 09:00:00瀏覽557|回應0|推薦24

從花蓮市的海岸路出發,大約40分鐘可以抵達目的地萬榮鄉明利村「碧赫潭」,沿途的天空真讓我陶醉 ,滿滿藍天白雲陪著,乾淨清新漂亮,每次回來花蓮,開著車在這一條路上,非常的享受。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碧赫潭

 碧赫潭

上山前,進入鳳林鎮和萬榮村的交界「長橋社區」

7-11便利超商買好水化妝室解放一下,上山囉,10分鐘以內的車程,上山的路小彎路多,沿途竹子林和檳榔樹交織的山林,空氣品質特優的。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20%降雨機率的氣象預報,沿途藍天白雲的漂亮山景在前,超美的!繼續上山,抵達大加汗部落時,天氣超好的很好拍。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藍天白雲和秀麗的山景,碧赫潭如仙境般的夢幻浪漫!

碧赫潭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360度繞著碧赫潭走一圈,慢慢的步調,靜心也舒心,遊客不多的景點,寧靜療癒人心,潔淨透明天空倒映在潭中,絕美影像如仙境的夢幻,太美了!

碧赫潭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碧赫潭

關於碧赫潭的由來

以前太魯閣族人瓦利斯卜隆到這裡來開墾水田,之後日治時代日本人向碧赫瓦利斯徵收才變成水池,光復之後出現潰堤,由碧赫瓦利斯的兒子大韶碧赫修復,為了紀念當時在日治時代帶領族人修建池塘的頭目碧赫瓦利斯,因此把此池塘命名為碧赫潭。

日治時代這裡有神社、學校等等的建設,大加汗部落人口不多,很美的原住民部落,上山道路雖然有點窄的不好會車,維持好就可以了,來到此寶貴之地,只要好好愛它(大加汗部落的土地、山川、潭、水)。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這一天專程來探探櫻花是否開花,和妹妹妹婿同遊,還真看到櫻花開了,潭邊幾棵高高大大的櫻花開,美爆了!

附近幾戶民宅,約1百多居民,得天獨厚的優質環境,好山好水,短暫停留,幸福滿百的時光。當我們放下手機不拍照時,看見了放山雞和貓咪湖畔旁自由行,陶醉美景其中呼吸著新鮮含氧量高的空氣,養眼的舒服極了!

碧赫潭

 碧赫潭

繞著湖畔走,耶穌審判的聖經故事,透過14處關於耶穌的牌示簡單述說,站立在潭面中心點,露天的聖保祿天主堂教堂的聖母瑪莉亞雕像,這一刻,腦海浮現的是聖誕節「馬槽裡的嬰孩」的畫面....海拔441公尺的大加汗部落.......2017年我來過耶!

遊記🔻

https://blog.udn.com/amyhsiuying/109429043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碧赫潭

週邊景點:明利飛行場(起飛場)、明利村展望平台

🌸碧赫潭地點資訊🌸

花蓮縣萬榮鄉明利村

交通

🚗 自駕車,導航《碧赫潭》

🚃 大眾交通:台鐵萬榮火車站,步行40分鐘~1小時

 

💖提醒:

1.山路窄且會車不易,多彎路,小心駕駛。

2.環潭步道多有青苔,小心行走,安全至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1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