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春暖花開浪漫走春,賞櫻6景點推薦!
2024/02/07 09:00:00瀏覽823|回應0|推薦32

花蓮也有知名櫻花景點的,我知道到就有大加汗部落櫻花秘境、樹湖櫻花林步道、池南森林遊樂區、玉山神學院、佐倉步道及太魯閣國家公園沿線(布洛灣山月邨、西寶國小)等六處。

從一月中以來,台灣開始進入櫻花開的季節,北中南各大知名的櫻花景點,早開系的花種都比往年提早的開花,社群媒體天天來洗版的花開盛況,不知不覺的開啟了賞櫻的行動模式,家鄉親人都說花蓮的櫻花都會比較晚開,我還是想探探花況,竟也幸運的看到了櫻花開了。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2024年第一次在花蓮追櫻花開,從那開始呢?

開著車自由行的往南方山的這一邊開過去,幾個櫻花景點的花況,遠望幾乎都是棵棵光禿禿完全掉葉的櫻花樹,近觀則是滿樹的花苞,只有幾朵花,這樣的花況,根據多年賞花經驗,農曆年後的二月中開始才會是最佳觀賞時間。

一.碧赫潭 - 萬榮鄉明利村大加汗部落

隱身在大加汗部落「碧赫潭」,是萬榮鄉的私房秘境。這片水潭原是田地,由大加汗部落頭目碧赫瓦利斯,挖土捐地並改建為攔水堤,但攔水堤年久潰堤,由碧赫的長子修復,接引山泉水注入池塘,並將池潭命名為「碧赫潭」。 

沿著環潭步道,潭邊幾棵高大櫻樹開花了,藍天白雲和秀麗的山景和櫻花同框,到映在碧赫潭中,如仙境般的夢幻浪漫,美爆了!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明利村,拍攝日期:2024.2.3

完整報導

如仙境般夢幻、浪漫櫻花秘境【碧赫潭 大加汗部落 】

大加汗部落 碧赫潭

碧赫潭櫻花

碧赫潭

碧赫潭

  碧赫潭

二.樹湖櫻花步道

樹湖村種植了3萬棵櫻花樹,有原生種的山櫻,還有八重櫻、吉野櫻等,櫻花開時加上山區周邊原有牡丹、杜鵑、桃花、李花等,百花接力演出,十分精彩,二月初已見幾朵櫻花開,二月中之後的花況應是最佳觀賞期。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山邊路一段(樹湖二號橋)

拍攝日期:2024.1.30

樹湖櫻花步道  

樹湖櫻花步道

樹湖櫻花步道

 樹湖櫻花步道

樹湖櫻花步道 

無標題  

三.池南森林遊樂區 櫻花區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潭池畔的山坡上、木瓜溪下游,佔地約5公頃,分為池南區及木瓜山事業區第98林班兩地。

池南是花蓮林業史上三大傳奇之一:哈崙山地鐵道的起點。從1930年開始,日本人規劃、國民政府擴建,打造了全長將近50公里,花蓮最輝煌的林業鐵道帝國。園區保留有歷史的古文物,有老火車頭、集材機、林業陳列館中的老照片與無數文物,保存在花蓮鯉魚潭畔的小小園區中,彷彿1960年代的縮影。

園區裡櫻花區,種有數十棵櫻花已見花開幾朵,享受森林浴再賞櫻花開。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林園路65號
營業時間:8:00 - 17:00,拍攝日期:2024.1.30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四.玉山神學院櫻花廊

是花蓮人氣的免費賞櫻景點!玉山神學院的後山坡上種植了千棵的櫻花樹,花開期間形成艷紅奪目的櫻花廊道,非常迷人,還可以從山坡上的制高點俯瞰到鯉魚潭的絕美湖景。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一段28號

拍攝日期:2024.1.30

花蓮玉山神學院櫻花

花蓮玉山神學院櫻花  

花蓮玉山神學院櫻花  

花蓮玉山神學院櫻花

五.太魯閣國家公園~西寶國小

氣勢雄偉的高山峽谷,鄰近太魯閣的公路旁更種植了多達三千多棵的山櫻花及八重櫻,布洛灣、關原到西寶一帶,都能見到桃紅色的櫻花。

西寶國小位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深山之中,群山環繞的校舍有著「全台最美森林小學」之美譽。校區並無校門與圍牆,整個校園與周圍的美景融為一體,而且西寶國小的建築是特殊的六角型屋頂,形成如同蜜蜂飛舞般的意象,搭配艷紅的櫻花樹,真的是一處幸福且充滿春天氣息的校區呢!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櫻花

🔺影像擷取自西寶國小臉書相片拼貼而成。

🔻有心網友分享了西寶國小2023年櫻花盛開的花開盛況

六.佐倉步道

花蓮市郊熱門的步道,從海拔300多公尺處沿途栽種500棵山櫻花,約2公里的櫻花步道,沿途沒有大型樹木遮住陽光,在早上陽光充足,下午常有雲霧瀰漫的氣候變化中,適合山櫻花生長,登山健行順賞櫻花開。步道頂端的觀景休憩平臺,可以鳥瞰遠端水天連成一線,如詩如畫的景色,使人心曠神怡。

花蓮林管處13年前在佐倉步道頂端、海拔約五百公尺高度的觀景平台附近,沿途共種下五百棵,長度約二公里。 

地理位置特色

佐倉步道所在的砂婆礑山,位於中央山脈的東翼,是台灣最古老的地層,鄰近的撒固爾步瀑布約三層樓高,水量適中,瀑布下方還有一座岩石平臺,可以享受天然SPA,洗去平時的疲憊,或是在瀑布邊吸收負離子,讓整個身心都能得到放鬆。

媒體去年的報導

https://news.ltn.com.tw/news/Hualien/paper/1565039 

農曆春節若有來到花蓮旅遊,走春賞櫻花開也是可以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18839